周罪说:“不知道。”

陆小北嘴上没再出声,心里琢磨着这八成是真没戏了。以他萧哥性格一般不会断这么利索,他多在意周罪啊还想好的话哪能不联系。

陆小北转过身之后长长地叹了口气,心里很愁。

方禧最近在附近有个项目,收工时间早就过来店里转了一圈。这人不愧是周罪多年兄弟,过来看了一眼就觉得不对,问周罪:“最近有事儿?”

周罪抬头扫他一眼,接着在电脑上调图:“没有。”

“扯吧,”方禧笑了声,“有事儿就说,哥们儿在呢。”

周罪没什么说的,他的事儿谁也帮不上。陆小北在旁边蹲着打游戏,摘了耳麦扔了一句:“我大哥黑历史太多,让领导开除了。”

“嗯?”方禧很惊讶,“谁?萧刻?”

“啊,不然呢。”陆小北一边打游戏一边说,“我大哥不有那么个糟心前……叉叉么?我萧哥眼里可不揉沙的,人不待见这个。”

“我操你傻逼了?”方禧一巴掌拍周罪肩膀上,“你还有没有理智?啥都说?你把这说了谁还跟你好就他妈怪了,睡你床上都他妈膈应死。”

方禧气得踢了周罪椅子一脚,恨铁不成钢:“人萧老师什么条件啊你还浪呢?那条件找一百个你都够了心里有没有点数?”

周罪心里有没有数?

他太有数了。

就是太有数了就更不能瞒,也不可能骗。一个坦荡纯粹的人就应该得到所有真话,不坦诚是配不上他的。周罪从想要确定关系开始就没想过隐瞒,也压根儿舍不得。

第35章

当初有多腻歪人, 现在就多打脸。虽然腻味的时候多数都是萧刻主动的,但是周罪配合得也很好,萧刻什么时候秀一把恩爱他都默不吭声地支持, 陆小北当初让这俩人酸得不行, 现在都还想让人家酸一把,可惜没人了。

其实萧刻之前来得也不勤, 就周末有空,工作日他都不来。但是自从他不来了之后每天都觉得店里有点压抑, 冷冷清清的。

萧刻送花那天徐雯是在的, 只不过后来有事儿就先走了, 所以当天发生的事儿她都不知道,还是第二天陆小北跟她说的。这俩小的每天凑一起研究这事儿,陆小北是边琢磨边骂, 徐雯是边说边愁。

他们是真的都很喜欢萧刻,萧哥情商那么高人那么好,可惜了。

萧刻在某天晚上发了条朋友圈,他的状态都好久没更新了, 那天好不容易有个动态,陆小北赶紧给点了个赞。点完赞发现不对劲,又悄悄给取消了。

——三十年没怂过, 这次真怂了。认了。

陆小北想要评论,手机上来来回回敲了好几次“萧哥你别认”,后来都删了,没真的发出去。不是当事人谁也没资格劝, 站着说话不腰疼,事儿没摊到自己头上就别瞎劝。

那条状态所有人都看得见,陆小北能看见,周罪也能看见。

周罪最近经常去看萧刻的朋友圈,去翻翻他的相册,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周罪都默默存在了手机里。最新状态变成这条的时候周罪看了很久,他给萧刻的备注还是“萧老师”,两人最后的聊天记录就是那一晚萧刻说的“领导跟你想法一致,你说巧不巧”。

周罪关了屏幕,把手机放在一边,按下了给萧刻打个电话的念头。眼睛看久了手机,很干涩难受,周罪皱着眉站了起来,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第二天周罪很早去了店里,整条街的店都还没开,周罪自己开了门进去。

陆小北来的时候周罪在拆纹身机,清理台面。陆小北挑眉问他:“你早上干活儿了?”

周罪没说话,淡淡地“嗯”了声。

“这么早?”陆小北还是挺疑惑,“你客户不下午来吗?”

周罪没再搭理他,收完东西放回去,接着去画室画画了。陆小北撇了撇嘴,一早上气压这么低,失恋的人果然很冷漠。显然这是让萧刻昨晚的状态很刺激了,那么句话放出来,就是委婉地把这段关系做了终结。

我不玩了,我撤了。

陆小北叹了口气,没什么说的,就……祝你们都好吧。

方奇妙也看见了那条状态,第二天一个电话打过来问萧刻:“怎么个情况萧爷?”

萧刻当时正准备去上课,从他们院去教学楼得走一段桥,萧刻在桥上边走边说:“你什么时候能不在我身上八卦。”

“我这是关心,合理关心,”方奇妙跟他强调,“你当我谁的八卦都想听呢?方少爷也很忙的行吗?”

“行,”萧刻笑了声,“但我不想说。”

萧刻又重复了一次:“这回真不想说,别问。”

“……行吧,”他都这么说了方奇妙肯定不会再问,顿了顿说,“改天出来喝两杯吧,太久不聚我看你跟我要生分。”

“没有,真不是那回事儿。”萧刻叹了口气说,“说的什么屁话,我跟你生分个鬼。”

“那等你想说时候再说吧,”方奇妙也笑了声,“这周约一趟?”

萧刻已经走到了教学楼下,跟他说:“约。”

有过来上课的学生认出他,主动跟他打招呼。萧刻笑着回她们,手机静音揣进兜里。他的确是该出去喝个酒了,最近一直就学校和家两点一线,多余的活动一概没有,感觉再不出去透透气就要烂了。

他和方奇妙约的周五晚上,萧刻下班的时候方奇妙的车已经在门口等了。

萧刻上车先无奈地说:“下回能不能不在大门口等我?我一老师,上你这豪车有压力,我们校领导看见该觉得我招摇了。”

“屁,”方奇妙起火开出去,“你那周老师车也挺招摇,你又不怕人看见了?”

萧刻扯出个很浅的笑,说:“周老师没来过学校等我。”

“也是,都你去找人家。”方奇妙挤兑萧刻,瞟了他一眼笑着说,“我们萧爷上赶着追人家,是不是还享受不着让人来学校接你的待遇。”

这嘴是真欠,萧刻笑着骂了他一句。

的确还没享受过,没等享受呢就搞了那么一出。萧刻笑着摇了摇头,造化弄人呗。

他们喝酒还是去老地方,苏池的伙计看见方奇妙叫得贼亲,一声“哥”喊得特别响亮。萧刻问他:“你这是没轻来啊。”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