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北坐进车里半天都没打火真的走,趴在方向盘上发了会呆。感觉自己真是他妈魔怔了,刚才他本意就是吓唬吓唬小孩儿,看他是真走心了,怕他钻牛角尖,直接吓退了得了。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二十多年没真操过谁,一身假把式,刚才就只是那么咬两口还真咬出冲动了——而且很强烈。

操了。陆小北想想林程刚才吓那傻样儿,小脸儿都白了,要真是存心吓唬人还好,结果还真起反应了。陆小北坐起来打了火,嗤笑一声,北北你够禽兽了。

一口小甜豆陆小北是真不舍得下嘴吃,小甜豆就应该开开心心,单纯一点,让自己一嘴给啃了算怎么回事儿,以后人成熟了后悔了拍拍屁股走了,心里备不住还得怨恨自己。

结果陆小北没想到小甜豆这么快就给了回应,一晚上时间都没到。他回家之后澡都没洗完就收到了林程的消息,洗完出来看见一大串。

——哥我没怕,我就是没反应过来。

——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我的确是个同性恋,我青春期刚发育的时候就知道了,但我从来没喜欢过谁,没心动过。可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心花怒放了,你给我手腕消毒的时候我心跳都特别快,可能主要是你第一眼太打眼了,你带口罩可太帅了。你是不是真拿我当小孩儿了,我也二十了,你说的那些我不怕啊,我成年人了。

——哥我能不能做你老婆啊?

……

他们俩之间不算这天新收到的那几条,最后的聊天记录就停在这里。陆小北没给他回,也输入过文字,反反复复按不下去发送。

——没有事,就是想找你吃个饭。

——行吗哥?

白天林程发的这两条陆小北还没给回应,他摸了摸脑袋,发茬又长出来了,明天还得刮。他叹了口气,点进林程朋友圈又看了看他最近的照片。

的确讨人喜欢,爱看。

他正看着,林程又发了消息过来。

林小豆:行不行啊?

林小豆:行不行啊行不行啊行不行啊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

林小豆:你再不说话我要闹了。

陆小北自己都没发现他笑了,眼角的弧度很柔和,坏坏的一双眼睛笑起来也能很温柔。

陆小北:行。

本来屏幕上边是正在输入,结果这条发出去之后突然停了。片刻之后手机开始当啷当啷响个没完。

林小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小豆:啊啊啊啊!

林小豆:啊啊啊吓我一跳!那我们明天就去吃!

林小豆:哥你想吃什么啊你答应我去吃饭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啊!是吗!

陆小北叹了口气,问他:你想的是什么意思?

林小豆:就是那个意思啊!就上回你亲我了啊!我没害怕我一大小伙子我怕什么啊!我感觉挺爽啊啊啊啊啊啊!

陆小北噗嗤一声就乐了,这话他真跟林程那张小脸对应不起来。人前怂得一逼,隔着手机隔着网络能浪出二里开外。

林小豆:我恨不得你再亲我一百次!

陆小北笑着回他:你说的啊,不怂?

林小豆:不怂!怂什么啊正面刚!谁怂谁是狗!

林程话说得牛逼漂亮,结果真亲到面前还是怂了,睫毛颤得跟迷了眼睛似的。陆小北上次怕真吓着他都没往嘴上亲,这次不含糊,上嘴直接啃。林程被亲了个大红脸,放开之后哼哼唧唧地说:“我第一次跟人亲嘴。”

陆小北扯起嘴角笑了笑,什么都没说,只是伸手按着他的头晃了一把。北哥天天被人这么按头,这也终于有机会晃晃别人的了。

呵。就你第一次跟人亲嘴?北爷也纯着呢,北爷也正正经经头一回。

陆小北亲是亲了,但是别的真没打算接着做。短期之内也不打算做,北哥看着不着调,其实思想也很保守,也放不开。不到真情到深处难舍难分互相都认定对方了,就没想走到那一步。

北哥自己在周罪萧刻眼里都还是个孩子呢,结果也开始每天哄孩子了。只不过他这孩子很乖,特别听话懂事儿,见面的时候小声说点好听的特别戳人心窝,不见面隔着手机骚话一说就是一车。

陆小北是真的喜欢,时刻惦记着,手机联系人微信备注都给改了,改成肉麻的“小程程”。

有活的时候干活挣钱,没活的时候哄孩子逗程程,北爷春风吹得花全开了,争奇斗艳。

俩人谈恋爱谈得有滋有味,陆小北看着他大哥萧哥秀恩爱的时候心里都在小声哼哼,当谁没有呢?

林程程的确是北哥小甜豆儿,那是真甜。每天笑嘻嘻乐乐呵呵就是个开心果,世界都让他给笑亮了。

但是开心果也有伤心的时候,笑起来甜滋滋,哭起来也真够人呛。

陆小北有天给人扎完花臂,边往家走着边给林程打电话,电话一接陆小北就听出不对了。他挑眉问:“怎么了?”

他还没听林程用这种语气说过话,是真的悲伤,语气低沉,很难过:“北哥我猫走了……”

陆小北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知道林程很在意那只小猫,叫爱美丽,是他小时候自己挑的,一直养到现在。虽然也做好他快走的准备了,但真到这天肯定还是难受。

陆小北见过那只猫,他去过林程租的那小公寓,很懒的猫。林程抱着它,它就搂着林程的胳膊有一下没一下地甩尾巴。

林程在那边无声的哭,但通过气息也还是听得出来。陆小北哪受得了这个,捏着手机说:“别哭,不哭。”

“它从昨天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在我旁边都不动。”他声音哑哑的,慢慢地说,“我猜到了的,我今早课都没去上,我守着它了。”

“守着了就好,它不遗憾,你也不遗憾。”陆小北在心里长长地吐了口气,是真的不会哄人,没哄过,想不到自己也有这么一天。

“嗯。”林程在那边答应着,也不用力哭,也不多说那些丧气的话,这么难过的时候也这么乖。

陆小北后来赶紧给买了两只新的小猫,买了只跟爱美丽一样品种的,挑了个最漂亮最萌的,还买了只胖脸加菲。觉得这小东西脸圆圆看着很喜庆,希望甜豆看它两眼能开心吧。

林程的确很喜欢,爱美丽走了之后第一次见他的笑模样,他抿着唇笑着跟陆小北说:“谢谢哥。”

陆小北摸了摸他的头,说:“可别再哭了,真受不了。”

“我不爱哭,我那天是太难受了。”林程把手也伸到自己头上去,摞在陆小北手背上,浅浅笑着,“它陪我十三年,我要为它留一次眼泪的。”

“嗯。”陆小北看着他,“你就当它们是新的爱美丽,它还陪着你。”

“那不行的,”林程摇了摇头,勾了勾嘴角很浅地笑了下,“爱美丽就是爱美丽,它是不能替代的。我也可以像对爱美丽一样那么用心养着它们,但是它们不是爱美丽。”

陆小北没养过猫,也理解不了这些勾勾缠缠的思维,反正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其实他不喜欢猫,不喜欢这些带毛的东西,也不喜欢养宠物,觉得很麻烦。

但是林程喜欢,喜欢就喜欢了。

咱北爷大大咧咧混不吝的样儿,脾气也很冲,压不住火的时候突突突跟个机关枪似的怼人。但有了媳妇儿也真是疼,不比他大哥少疼人。

哪个爷们儿不疼老婆,你说对不对。

作者有话要说:

万字番外,就这一个,别的没有了。

感恩支持,感谢抬爱,下篇见。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