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刻坐他那儿看了会儿,陆小北干活儿的时候很酷,带着口罩沉默寡言的。萧刻在店里待的时间久了,爱屋及乌,现在也发自内心地觉得纹身是个很有气质的东西。

很神奇,把一个图案长久地烙在身体里,感受它的疼,才能承受起它的美。可能过几年觉得不喜欢了,但这也是你做出纹身这个决定的时候需要承担的结果。一切都是未知,这也是纹身的魅力之一。

周罪今天的客户也是个姑娘,长发披肩,穿着淡粉色的羽绒服,下身牛仔裤和雪地靴,看起来很文静个小姑娘。

可能因为周罪平时做的还是欧美风格多一些,所以男性客户比女性客户多很多,而且他很少做小图,通常都是满背花臂什么的,做大图的女性客户本身就少。

今天这个小姑娘排了周罪三个多月,就指定了非要他纹。小姑娘说话的声音小小的,笑起来也很腼腆:“新年快乐,周老师。”

周罪也对她说:“新年快乐。”

今天她要做的图是个人像,纹在大腿上。这种图相对周罪平时的图来说就是个小活儿,非常简单。平常这些女客户的准备工作都是徐纹给做,徐雯不在只能周罪自己来。

她要做的图接近腿根儿,周罪上楼给她拿了条短裤和一条毯子,给她指了下一楼的一个房间:“去里面换个裤子,门可以锁。”

小姑娘接了短裤有点害羞,低着头去了里面的房间。

萧刻也是之前有一次看见徐雯给一个女生客户拿了条丝绸睡裙,才知道针对女生群体,不管要纹哪个部位都有对应能换的衣服,自己没准备的话可以在店里换。基本都是灰色和黑色,色调很统一,还都不便宜,纹完就直接送给客户了。

“真大方。”萧刻当时开玩笑说。

徐雯点头说:“的确挺大方的,我说淘宝订一批就行,老大不让。一套好几百块,有的小姑娘明明用不着换也会跟着要,心疼死我了。”

萧刻笑了笑,说:“别替你老大心疼,谁想要就送。他随随便便做个图万八千的,不差套睡衣。”

她出来的时候纹身椅上已经铺好了毛巾毯,周罪跟她说:“东西放那边柜子里,今天店里没别人,随便放不用锁。然后过来躺这儿,坐着也行。毯子裤子都是新的,放心。”

“我知道。”小姑娘放完东西走过来,坐在椅子上,周罪把毯子给她盖好,只露出了要纹身的左腿。

周罪拿着打印出来的图纸在她腿上比了比,说:“看下位置。”

姑娘点头说可以。

周罪又给她看了看图,说:“你再看看,没问题我就要开始勾线了,就不好改了。”

她盯着图看了好半天,然后笑了笑说:“其实他鼻梁没这么高,不过这样更帅了,挺好的。”

“那我就这么纹了?”周罪问她。

“嗯。”

纹身机一开,那声音挺让人紧张的,小姑娘腿都绷紧了,周罪低着头说:“放松。”

“我试试,”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挺怕疼的。”

“嗯,放松,这样更疼。”周罪说。

纹身笔一挨到她腿上小姑娘就是一哆嗦,“嘶”了一声。

萧刻过来问她:“小美女,毕业了吗?看着不大。”

她说:“研究生在读。”

萧刻说:“那咱们同龄啊。”

小姑娘点了点头:“我感觉也差不多。”

周罪抬头看了眼萧刻,笑了下。陆小北在另外一边接话:“萧哥要点脸吧。”

“我怎么了,”萧刻挑着眉,“我今年研一。”

小姑娘说:“我研二了。”

“啊,”萧刻马上叫了声,“学姐。”

周罪低头定点,嘴边挂着笑。陆小北面无表情,都懒得搭理了。

其实萧刻就是看她太紧张了,过来跟她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不然周罪没法下手。

萧刻指着那张图,问她:“男朋友?”

“是。”

萧刻说:“挺帅的。”

“还行,”小姑娘看着图也笑了,“本人没这么好看,周老师给画帅了。”

这种把爱人纹身上的客户并不少,但通常都是很小的图,或者卡通或者抽象一点,这种陆小北做过很多。像这样一个素描大图直接纹身上是挺少见的,虽然萧刻还是觉得这姑娘还太年轻了,以后什么样还说不准呢,万一没能一直走到最后的话以后怎么办。

不过这本来就是纹身的未知性,就赌吧。

那天萧刻一直坐在旁边,隔会儿跟她聊几句。她的确挺怕疼的,时不时腿就一抽,额头上都疼出了一层汗。

周罪问她哪个学校的,她说T大。

“哟巧了啊,校友。”她说的恰好是萧刻他们学校。

小姑娘说她是金融专业的,萧刻说他是生物工程的。一直到最后都说自己是研一小学弟。

单色图做起来很快,周罪两个多小时就做完了。图完成之后还是很好看的,非常酷。小姑娘穿着短裤去照了照镜子,很满意,红着眼睛跟周罪说:“辛苦周老师。”

周罪说:“客气了。”

后来人走了之后陆小北说萧刻:“一把年纪了也不顾自己的脸,以后万一人在学校碰见你了喊一声学弟我看你尴不尴尬。”

萧刻笑着耸了耸肩:“叫我我就答应呗,谁让萧老师长得年轻。”

在周罪身边的时间总是一晃而过,萧刻泡在店里虚度了一天的光阴,一点也不觉得空虚。天黑了不得不走,萧刻揉了揉发酸的鼻子跟周罪说:“周老师我得走了,明天你还在店里?”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