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没应声,隔了几秒问他:“你怎么了?不开心?”

萧刻把手机又往耳朵上贴了贴,这一瞬间鼻酸的感觉突然涌了上来。不是想哭,没到哭的程度,就是那股压在心里最深处的委屈猛地翻了出来。

萧刻三十岁了,对有些年纪的年轻人来说已经算个老男人了。平时很洒脱,很大度,什么都很看得开,对什么事儿都不计较,不矫情。但不是这样的人就不会难过,就真的一辈子没伤过心。

林安今天说他没跟别人真的在一起,他没有真的做错。

萧刻当时什么都没说,但是他在心里反驳了这句话。怎么会没错呢?真没错就不会分开了。不是真的要你跟人结婚了或者睡了才叫错了,而是你认真考虑过跟别人结婚的可能性的时候就已经错了。

当初分开的时候萧刻甚至还安慰林安,拍他的肩说“希望林工人生顺遂,步步高飞。”林安那么难过,萧刻洒脱得甚至有些绝情。

萧刻就不难过吗?

怎么可能。他当初那么用力地追林安,他五年来用整颗心和林安在一起,是动了真心的。萧刻从23岁一晃眼到28岁,这么好的年岁都是在跟林安恋爱。最后被反过来问可不可以和另外一个人共享同一个恋人,可不可以接受他的恋人再建一个家庭。

萧刻放弃了不代表他不在意,他不说也不是就真的不委屈。

但凡是真的走心了就不可能不伤心,萧刻没和任何人提过他和林安的分开,所有人都不知道原因,包括方奇妙这种铁磁兄弟。这是萧刻的行事风格,这是他能给林安最后的温柔。

所以也没有人知道萧刻被爱人背叛和抛弃了的难过和委屈。

萧刻吸了吸鼻子,然后对电话那边说:“周老师,我是真的真的很不开心。”

他从来没对人说过这话,萧刻什么时候都是自立的,很强大。但他倒是很乐意在周罪面前表现自己弱的一面,会让他给自己挡酒,会穿他的外套,会这样向他表达“周老师我难过”。

可能因为周罪给人的感觉很可靠,很有安全感。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最初相识的时候周罪看到的就是他最颓废和脆弱的一面,他孤身一人在酒吧买醉,一个人守着一桌东西看起来那么孤单。孤单到随手拉着个陌生人请人坐在他对面。

萧刻翻了个身侧躺着,把手机压在耳朵和枕头中间,听见周罪在电话那边问:“那怎么才能开心?”

周罪没问他为什么不开心,只是问他怎么才能开心。

萧刻闭着眼心想这个老男人怎么这么好。

他如果想说的话自然会说,他不想说周罪也不去问他原因,让他重复一次那些不开心的内容。周罪表面很糙,很粗犷,但内里其实有他的体贴和柔软。

人就是这样的,有人惯着的时候就想作,想放肆。萧刻故意说:“我被人甩了啊,我不好吗?萧老师还不完美?错过了萧老师怕不是这辈子找不着更优秀的了。”

电话那边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沉默得很彻底,甚至连呼吸声都快听不着了。

萧刻在这边无声地笑,感觉心里突然轻松了起来,那股压着胸腔的沉闷在渐渐消失。萧刻开口问:“你还在吗?”

“在。”周罪沉沉的声音传过来,萧刻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

周罪的情感生活非常非常缺失,这种状况之外的话让他脑子都打成了结。萧刻一句让人甩了把周老师弄得彻底失了声。

谁甩了你?你不是在跟我……我们不是要继续下去吗?还有谁能甩了你?我不是唯一的一个?还有谁?

周罪一直不说话,萧刻也舍不得再逗他。最后他笑了起来,说:“周老师我瞎说的。”

周罪听见他笑松了口气,隔了两秒也笑了,声音低低的:“吓得我脑子都木了。”

“那么怕?”萧刻舔了舔嘴唇,眼珠转了下,压低了话音,“你怕什么?”

这话要是别人问萧刻的话,萧老师脑子一转就能给你一段完美的情话,但是周罪不擅长这个,只能照直了说:“怕你不是单身。”

“萧老师从来不骗人。”萧刻笑着问,“那万一我真的不单身呢?”

周罪沉默了会儿,估计是在思考,最后说:“我不想。”

不希望是那样,想继续下去。

萧刻一颗心被周老师这么几句只言片语给收拾得服服帖帖,老实了,消极情绪都没了。半个多小时的通话,挂断时候心里只感叹周老师怎么那么可爱,林安和以前那些过往都记不起来了。

第二天早上一起,萧刻喉咙发炎了,挺疼。不过倒是没接着发烧,于是萧刻吃完早饭就出门了,徐大夫想拦都没拦住。

实在是挺想周老师的。

明天就过年了,街上车终于少了很多,萧刻去店里没费劲就找了个很近的车位。从车上下来跑着进了店,进去的时候陆小北和周罪正在吃东西。

他一进来吃饭的俩人都定了一下,尤其是周罪,看了萧刻半天。萧刻冲他一笑,一点不吝啬。

陆小北问他:“你不串门跟家等着过年来这儿干什么?”

萧刻走过去坐他俩旁边,说:“我这不也是串门吗?”

周罪问他:“感冒了?”

萧刻早上起来嗓子哑得不像话,鼻子也都堵死了,一听就是个病号。萧刻说:“是啊,昨天作死出去走圈儿了,冻傻了。”

“这么有兴致呢还出去走圈儿,”陆小北一点都没客气,笑话萧刻,“萧哥你鼻尖都是红的,还挺萌。”

“滚蛋。”萧刻笑着瞪他。

周罪小声问他:“难受?”

昨晚俩人刚打过电话,这会儿有种说不出的亲近。萧刻对他摇了摇头:“不难受,就是鼻子有点堵,没别的。”

“嗯。”周罪说,“难受你就上楼躺着。”

“好的。”萧刻眯眼笑着回答他,看起来很乖。

店里只剩这师徒俩了,还有点冷清。陆小北的客户是个小姑娘,要往小腿上纹个鹿,萧刻看了眼他的图,特别好看。整体偏蓝色调,还带着星光的。

这种小鹿其实有点烂大街了,陆小北尽量给设计得独特脱俗,能一眼看出跟别人的不一样。

陆小北跟姑娘说:“你这个图我需要上很多遍色,不然出不来效果,今天做不完,我怕到后面你疼闹心了。反正之后你也得过来补几次色,你要疼得受不了了今天就歇。”

姑娘说:“没事儿,来吧。”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