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还早,既然后面都没客户了也不用闷在店里,周罪牵着萧刻的手就走了。楼下正好有两个跟风过来看看的小年轻,徐雯见着周罪下来赶紧说:“那是我们老大,有事儿直接跟他说。”

萧刻手动了下想放开,周罪握紧了没松,一边牵着走一边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晃了晃,笑了下:“我俩有事要出去,什么事儿找陆老师。”

徐雯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呆呆的:“哪个陆老师?”

萧刻笑着接过来答:“北老师。”

徐雯“噗嗤”一声乐了,点头说:“好的,老大拜拜,萧哥拜拜。”

萧刻一直到上了车都还在笑,侧过头笑着问:“很放肆啊周老师?”

他说的是刚才人前周罪还非要牵手不放开的事儿。周罪看着他笑了下,当时没说什么,过了好一会儿萧刻思路都转到别地儿了,这人才慢慢开口说:“最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幼稚,很多事儿都是以前绝对不会做的,岁数大了反倒不着调了。”

“嗯?”萧刻看过来,不知道他这话从哪儿来。

周罪目视前方不看他,眼角软软的弧度显露着他淡淡的笑意:“刚才就想一直牵着,不想松开。一个原因是没必要,不怕看。另外就是觉得……”

话说到这儿后面的又说不出口了,萧刻难得听见闷葫芦说这种话,肯定要刨根问底,歪着头笑看他:“觉得什么?”

周罪抿了抿唇,不好意思地用指节蹭了蹭鼻尖,闷声说:“觉得萧老师太好看了,很想炫耀。”

“……”萧刻看着这人,有点震惊。这不像他周老师能说出来的话,乍一听其实很想笑,但是心里又酸酸软软,心脏像是被没长牙的小动物咬了一口。

他抬手摸了摸周罪耳朵,深吸了口气说:“最近很撩人啊周礼物?”

周罪还不觉得自己说了骚话,只是觉得腼腆,老脸臊得慌。

俩人去吃了顿饭,群里林轩介绍的饭馆儿,的确不错。这地方正好离老曹的店很近,周罪就带萧刻过去了。

萧刻记得之前老曹说他是做手工的,倒一直还没去他那儿看过。到了才发现是在本地一个高端家居广场大楼外面的一家门市,店不算很大,但萧刻一进去还是有些被震住了,像进了艺术馆。

店里的确都是工艺品,大大小小都有。金属制品,木制品,竹制品,骨制品,石制品,都看得到。正对着门的墙上挂的一扇不规则金属片连接而成的巨幅挂件很吸睛,十分震撼。

门口店员是一个穿旗袍的姐姐,看着得有三十多,气质很不一般,很优雅。她看见周罪,笑着打招呼:“周哥过来了。”

周罪笑着点头,问她:“曹圆没在?”

“在呢,”美女姐姐看见萧刻,对他也亲切一笑,然后说,“你们先做,我进去叫他。”

曹圆一出来看见他俩两边眉毛都扬得高高的,很惊讶,问他们:“你俩咋来了?群里秀恩爱不够还撵着上人家里秀?不要脸了?”

萧刻让他给说笑了,摇了摇头说:“顺路过来看看。”

曹圆坐他俩旁边,给自己倒了杯茶,说:“那来都来了也别空着手走,挑点东西拿走,当我送你们搞基礼物了。”

萧刻一点没客气,跟他说:“给我指几个你做的,我挑一个。”

曹圆指了大概十几种,最后萧刻还是挑了个金属片拼的挂品,跟墙上那个有点像,只是小一点。

怪不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方禧介绍老朱和老曹,说他俩都是艺术家。现在看来的确很艺术,跟他平时那不着调的模样联系不到一起。

萧刻挑完老曹说:“我这儿不白送,你得给我钱。”

萧刻问他:“给多少?”

“二百八。”

“太贵了,抹个零,给他二百。”周罪说。

萧刻拿手机给转了二百,转完说:“谢了曹老板。”

曹圆指了下周罪,一脸嫌弃:“你也太抠了。”

萧刻和周罪都笑,不理他。其实萧刻知道老曹就是闹着玩儿的收点钱,他这东西肯定不是这价格。他刚才扫见旁边一个立牌,上面标了价的,一个小金属摆件八千多,他拿的这挂品估计得上万。老曹要送他们就收,朋友之间送个东西不考虑这些。

来都来了晚上自然得一起吃个饭,老曹说想吃小米汤火锅,仨人开着车跨了三个区就为了去一家据说很好吃的店。周末的晚上没提前预约,前面排了二十多号,他们在车上边聊边等,排到他们的时候老曹说他快饿抽了。

入了座萧刻让他们先点东西,他去洗个手。曹圆说:“我也去,一起吧。”

萧刻回头问:“小姐妹啊?”

“啊,”曹圆面无表情接他的话,“本来可以是情侣搭配,你非不睁眼跟老周,现在真变成小姐妹了,或者我跟老周是小姐妹?我天呢,不敢想。”

“小姐妹”这称呼萧刻放自己身上自嘲开个玩笑还可以,挂周罪身上是真受不了,他赶紧夹着曹圆的脖子往洗手间走,说:“闭嘴吧哥。”

世界上永远不缺巧合,巧合这俩字有时候让人惊喜,但有些时候就代表着巨大的尴尬猛地往人头上砸,砸得人没有招架之力。

萧刻和曹圆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往洗手间走,到门口正遇到有人洗完手出来,萧刻没抬头,侧了侧身让他先行。

这人却突然在他身前站定,萧刻还没抬头,就听见曾经很熟悉的那个声音带着惊讶和难以置信开口:“……萧刻?”

即使很久不见面但这声音萧刻也不至于认不出来。他抬起头,淡淡一笑:“林工?巧了。”

林安的视线在萧刻和曹圆身上来回转了两圈,曹圆打量着对面的林安,人精从来不用多问,只看眼神就能把对面这人的身份猜个差不多。

林安问了句:“这位是?”

萧刻说:“是我朋友。”

刚才他跟老曹边说笑边走过来估计已经让林安误会了,但萧刻也没想多解释什么,解释不着。

林安点点头,到底是高端知识分子,外人面前那副清冷的样子始终在的。他绷着下巴,后背和肩膀挺得笔直,人看起来总有那么点骄傲的意思。

萧刻无意跟他多说,从任何角度考虑他在这儿跟前任寒暄也不是那么合适,所以萧刻笑了笑,对他说:“我洗个手。”

林安眼睛始终黏在他脸上,看得出来他还有话想说,但萧刻这样讲了,又有外人在,他到底也没再多说,点了点头就先转身离开了。

萧刻抿着唇洗手,老曹在他身边也在搓手,从镜子里看他,问:“前任啊?”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