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男生笑着答:“其实我就是紧张,我一紧张就想笑。习惯了,因为从小我妈就不让我哭,一哭就打我,所以我情绪紧张的时候就习惯性想笑。”

陆小北笑了声,扯了扯口罩,问:“为什么纹猫在手上?”

小男生抿了抿唇,叹了口气说:“它陪我十三年了,都十三岁的老猫了,最近不怎么能走动了。”

陆小北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最后纹完的时候临时在右上角给加了个小小的猫爪。加完之后整个设计一下子就变得带了点俏皮,有点可爱。

“哎这个好看,这个要加钱吗?”男生问。

陆小北摘了口罩,笑了下说:“不加钱,送你了。以后想猫就看看手,看的时候心情也好点儿,是不是。”

“是,谢谢哥。”那男生伸着手腕让陆小北给他贴了透明一层膜,然后自己又看了看,满意得不行。

萧刻坐周罪旁边远远地围观了半天,然后小声问周罪:“我北哥今天抽什么风了?”

周罪稍微侧了点头过来,也小声答他:“喜欢听人叫哥。”

萧刻真是很少见到陆小北不怼人还挺温和的样子,一时间感觉很不适应。他突然想起了前两天说的那事儿,问周罪:“周老师,我说要纹身你怎么不给纹?”

周罪正低头扫着色,听他问完也没抬头,就只是说他:“别胡闹。”

萧刻挑眉:“胡闹?我认真的。”

周罪摇了摇头,不说话了。

这事儿让萧刻有点意外,按他以为的周罪应该不会在意这种事儿,估计很利索地就会答应下来,然后给他设计个好看的图。不过他连着提了两次都碰了壁,不知道周罪心里怎么想的。

客户在旁边萧刻也没法多问,先放下这事儿,接着围观陆小北。

陆小北送客户出去,边往外走边说:“今天先别沾水,膜没掉就贴着,掉了拉倒。”

“好的。”那男生走着走着突然回头问:“哥,其实我腿上有个疤,我想遮一下,能遮住吗?”

陆小北点头:“能啊。”

“那我还想让你做,成吗?”男生看着他问。

“有什么成不成的,我一收钱干活儿的。”陆小北手插着兜,说,“不有店里微信吗?想好做什么图就联系我。”

“我知道要做什么图,想好了。”那男生又笑了,笑的时候还抬手蹭了蹭鼻子尖。

“什么图?说来听听。”陆小北说。

那男生低着头,虽然还在笑着,但是一直没抬头,小声说了句:“我想纹个彩虹旗。”

第40章

也不知道是不是萧刻想得太多, 但那一句“彩虹旗”让他突然觉得那小男生有点暗示的意思。不过萧刻不是那种对别人八卦感兴趣的人,他只是淡淡地笑了下,然后就转过头不再看他们了。

说起来认识这么久了还从来没看陆小北交过朋友, 这小孩儿太宅了。周罪带的徒弟倒是真的像他, 除了陆小北话更多一点之外他们俩可太像了。但是陆小北本身性格不像周罪那么冷淡,他还是挺喜欢聊天儿的, 店里对外社交也都是他在打理,其他的估计是和周罪在一起时间久了给带的。

这段时间店里其他的纹身师都在筹备比赛的事儿, 每个人都忙忙活活的, 有的甚至连客户都推了, 每天就琢磨手稿和模特的事。周罪会帮他们看稿,偶尔给提几句,但还是跟之前一样, 点到即止,不会过多参与。毕竟比赛这东西关乎名誉关乎利益,大家凭各自本事说话。甚至有俩人报的还是新人组,新人组的周罪说得就更少了, 说多了对别的参赛者很不公平。

萧刻私下里还跟周罪开玩笑说:“你这样估计他们心里要有情绪了,老板太铁面。”

周罪当时说:“不会有什么情绪,他们每次参赛我从来不伸手。心里有数, 习惯了。”

萧刻笑了笑,说:“其实肯定有别人是有外援的吧?你不帮不代表别的师父不帮,从这角度看也是很不公平的。”

“哪有那么绝对公平的事,”周罪说话的时候正在给一个手稿上色, 很亮的蓝色和黄色,对比很鲜明,他看了会儿图才继续说,“有的甚至直接是师父上手给做的作品,挂着徒弟的名去参赛,这样的有很多。”

萧刻点点头:“想得到。”

这段时间店里微博和微信也很炸,很多圈里的纹身组织发消息希望他们能参赛。陆小北回复都很官方,说店里确实有纹身师会参展,也希望他们能和大家多交流,吸收更专业更高级的艺术流入。

有人在下面问:会有工作室的展位吗?有周边能买吗?能买到周老师的纹身贴吗?

这种是一定不会有的,只要周罪不出去,就永远没人能代表周罪工作室,不够格。周罪工作室独立于整个纹身圈,就压根儿没出现在任何一个展会上。太多圈子想和他们有接触,想交流,但从来没有机会。

萧刻只觉得周老师世界第一酷,神格太高了,他问:“为什么不去?”

周罪当时笑了下说:“麻烦。”

他这性格注定他不会参与这些,也不在意那些虚名。不需要奖杯去给自己提身价,也不用往自己名字前面加前缀去彰显身份和地位,用不着,不需要。小时价五千的奖杯大师在周罪面前也没有更高级,只给明星做图小时价一万的在陆小北眼里也就那样,技术超一流绝对牛逼,但意境还真就差点意思。毕竟从入门开始就一直看他大哥做图,眼光很刁了。

周罪收两千是觉得这样就够了,身上加再多身份可能也还是只收两千。

萧刻有时候想想也觉得很有意思,放以前可能怎么也想不到会找个纹身师男朋友,毕竟平时是完全接触不到的,生活没有交集。现在他整天混在一群纹身师中间,有天看到大学同学发了个朋友圈,是刚做的一个臂环,萧刻看着图“啧”了一声,觉得这水平太low了,陆小北拿机器随便划拉两下也比这高级很多。

萧刻当时差点没手贱去给评论一个:毁皮了,让周老师给你做个遮盖吧。

热恋期时间过很快,一周一周的时间眨眼就过,感觉还没在一起几天呢,结果有天看日期突然发现就已经恋爱俩月了。

萧刻炫耀的心情当时就没忍住,立刻发了个朋友圈,图片是周罪送他的那幅画,那一片明亮热烈的花田。配文写:恋爱60天。

这条发出去肯定又热闹了,萧刻发完就锁屏把手机放在一边,打算晚上去找周老师过个60天纪念。萧刻过会儿自己都笑了笑,其实他就是想周老师了,但是还没到周末,等不下去了随便找个理由。

他去的时候周罪刚收工,正在送客户,见了他还有些惊讶:“萧老师?”

客户走了前厅没人,萧刻直接搂了他一下。

萧刻向来这么直白热烈,周罪胳膊在他腰上拦了一下,说:“手脏,还没洗手。”

“那你洗,”萧刻笑着说,“洗完抱十分钟。”

周罪也笑了下,说:“等我收拾一下就可以走。”

陆小北做了一天图没动过地儿了,看见萧刻进来抬头打了声招呼。萧刻走过去弹了他帽檐一下,问他:“还多久完事儿?一起去吃饭。”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