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刻笑了,手没拿开,另外一只手从兜里摸出个红包塞在周罪手里。他声音里还带着不稳的气息,和满满的笑意:“萧老师赶着来送红包,我好不好。”

周罪点头,声音沉沉地回答:“好。”

萧刻于是笑了下,凑到周罪的耳边小声和他说话。他的喉咙很干涩很哑,他最擅长用这把嗓子说些让人沉迷的情话。

周罪在满眼的黑暗中听见萧刻带着快跑过后不稳的声线对他说:“现在零点了,你要记住萧老师陪你跨了年。以前你自己过了几个年我不管,但是从今以后,你过的每个年我都会陪着你。”

这句话,这副声音,眼前这人,这些都太好了,让周罪甚至不敢睁眼,怕它们是幻象,怕其实根本都是不存在的。

周罪没拿开萧刻的手,只是伸出手去圈住了身前这人,拿着红包的那只手环着他的肩膀,另外一只手按着萧刻的腰。萧老师拿开自己的手,毫不吝啬自己的拥抱,用力回抱住萧刻,亲了亲他的耳朵,在周罪耳边轻声说:“……新年快乐,心肝儿。”

第29章

萧老师真用心去追谁别人是招架不住的, 他的温柔和浪漫是强大的冲击波,连续不断地攻击心灵防线,让人节节退败, 最后直达内心。

周罪一颗老心包裹在层层围墙中间, 到底是没能扛住萧刻的攻势,铜墙铁壁也终成了断壁残垣。

周罪怀里扣着萧刻, 像是在捧着一颗年轻热烈的心,它明艳动人, 写满爱意。听着耳边不平稳的呼吸声, 周罪抬手摸了摸萧刻的后脑, 哑声说:“辛苦了萧老师。”

“不辛苦,”萧刻笑着说,“我甘之如饴。”

刚才进来的时候客厅里还只有两个人, 等他们俩出去的时候变三个了。萧刻挑眉问陆小北:“我刚才怎么没看见你?”

陆小北笑得很贱:“我刚上厕所了。嫂子过年好!”

萧刻拿着手里的红包砸他身上,笑着骂他:“给我滚,萧爷从来不给人当嫂子。”

“哎哟!”方禧夸张地喊了声,一脸暧昧说着风凉话, “老周听见没有啊,人萧刻没打算给小北当嫂子,你没戏。要不你主动点儿得了, 你给小北当嫂子吧。”

周罪没搭理他,拉着萧刻过去桌边坐下了。萧刻嗓子都快炸了,拿过周罪的啤酒就喝了一口,周罪起身去给他拿了瓶水, 说:“感冒别喝酒。”

“没事儿,我感冒快好了。”萧刻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拧开水喝了。

“咋弄,大哥,”陆小北撞了撞周罪,“我萧哥不给当嫂子。”

“我就说你俩不配套,压根儿就不和谐,非硬往一起凑。”老曹在那边悠悠地说,“萧刻配我正好,我乐意给人当嫂子,我无所谓啊。”

“人俩自己就想办法了,你就别惦记了。”方禧嗤笑一声,“你乐意当嫂子你跟周罪好吧,你俩也配套。”

“一老东西谁要啊?”老曹一脸嫌弃,“一天天连个声儿都没有,长得也不符合我要求,我就喜欢萧刻这样儿的。”

陆小北也在一边说:“不行,曹哥当嫂子我不要。”

方禧乐了:“萧刻当嫂子行?”

“行啊人本来就是我嫂子,”陆小北拿着手里挺厚的红包在桌边磕了磕,“啊,不知道他俩谁是嫂子,无所谓。萧哥北北挺你,你是我亲哥。”

萧刻冲陆小北抬下巴眨了下眼,哥俩默契足足的,平时陆小北没少神助攻。

方禧问萧刻:“我们俩咋没个红包啊?”

萧刻笑着说:“不好意思啊没想到你俩在,我提前就准备这俩人的了。”

一句话远近亲疏分得明明白白,这哥俩是我们家的人,你俩谁?

萧刻白惦记了一天,他脑补出来的画面其实是周罪和陆小北俩人煮点速冻饺子吃完互相沉默着看春晚,没想到人这边其实挺热闹,酒店奢华的年夜饭直接送到家,铺了满满一桌子,还有人陪着喝酒。

萧刻一来陪酒的失去作用自然不多待了,仨人喝完酒都走了。

屋子里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刚才热闹的气氛突然散了,空气一下就静了下来。萧刻一条腿盘着坐在沙发上,剥了个桔子慢慢吃着。

周罪过来坐他旁边,开口说:“今晚还走吗萧老师?太晚了,要不留下睡一晚。”

萧刻笑了,心说刚走了仨人呢,你怎么不跟他们说今天太晚了。他很痛快地点点头:“我本来也没打算走,给个房间住住吧周老师。”

周罪立即起来去给他收拾了个房间。

萧刻看着他背影,在心里想周老师是真君子啊,有经验会玩儿的哪还真给你收拾个房间,孤男寡男的夜里用得上两个房间?萧刻虽然肖想那副身体很久了,但说实话他来之前其实没想那些。

这会儿坐在周罪家的沙发上一些念头才突然灌进脑子。

要做点什么吗?做吗?

周罪换了新的床单,又拿了新的牙刷毛巾放进洗手间。萧刻在心里摇了摇头,算了。还不太舍得吃这块肉,而且现在还不到时候,火候欠一些。周罪穿着居家服的样子萧刻第一次看,一条灰色的运动裤和一个长袖T恤,看着比平时随和柔软一些。萧刻心想,宝贝儿,萧老师今天就先饶了你。

周罪收拾完了问他:“累吗?”

萧刻往旁边挪了挪,歪在躺床上,很自在的姿势,摇了摇头:“不累。”

周罪给他拿了条毯子随手搭他身上,然后坐在离他不太远的位置,说:“想聊聊吗?听我说说以前的事。”

“聊啊。”萧刻眯了眯眼,觉得现在这个状态很舒服,城市里不让放鞭炮了,但外面偶尔还是能听见几声响,也能看到零星的烟花。屋里换成了暖色调的灯光,他盖着毯子听他喜欢的人讲述从前。

一切都很好。

周罪这么主动要说关于他自己,说实话萧刻挺意外的。周罪想说他自然得听,萧刻侧头看着他,等他说。

周罪问他:“不好奇我名字?”

萧刻点了点头,坦白说:“说实话其实非常好奇,一般人不会用那个字。我以前还以为你为了酷故意改的字,但是我看你身份证上的确就这么写的。”

周罪笑了笑,低声说:“我爸给我起的名。”

萧刻好像能猜到一点了。

“我妈生我的时候难产,医院血库里的血用完了没能等到调血,人就去世了。”萧刻之前就特别喜欢听周罪说往事,这人说起回忆来很有味道,语气很低沉很慢。但这次说的内容有些沉重了,萧刻心里有些发沉。

“所以我爸从小就很讨厌我,”周罪说,“他说我从出生就是带着罪的,我的出生就是一场罪孽。”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