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说话不怕得罪老板吗?”她往门口看了看,笑着问,“生气了扣你工资吗?”

“扣呗,”陆小北换了个手拿机器,扯了扯口罩,待久了有点闷,“都给他也无所谓,我的就是他的。”

小姑娘顿时笑了,还轻轻挑起了眉。陆小北知道她在想什么,过来纹身的姑娘都是站在潮流前线的,没个不懂搞基那回事儿,一百个恨不得有九十个都是支持的,还有十个知道,了解,但是无感,爱搞不搞基,跟我没关系。

“别乱脑补啊美女,”陆小北用力晃了几下脑袋摇头,“搭错线了。”

周罪扔完垃圾回来,陆小北说:“这闷嘴儿葫芦还不得憋死我。”

小姑娘抿嘴笑了,周罪看了看他们俩,上楼去画画了。

周罪其实挺想跟萧刻说点什么,上次汤亚维当着萧刻面闹了那么一出,很不好看,也不太礼貌。但是周罪又不知道自己开了口能说什么,说了声抱歉之后就接不下去了。萧老师是个特别好的人,任何方面都是。按照以往其实周罪早该把拒绝的话说利索了,但这次无论如何说不出,也没有以前那种强烈的冲动想拒绝一个人。

萧刻有时候很贴他大学老师的身份,知性懂礼,有同理心,永远不让人尴尬难堪,相处起来很舒服。但有时候也像个年轻的大男孩儿,还有冲动和热情,眼睛里热烈纯粹。一颗成熟的脑子和一颗年轻的心,这个组合很奇妙,也非常完美。

这么好的一个人让人没法随便应付,而且萧刻脑筋活络也不可能让人应付过去。周罪一退再退,再退下去防线都快没了。

周罪拿起手机,打开跟萧刻的聊天界面,键盘弹出来半天了还是按不下去,犹豫了挺久还是放下了。手机扔在旁边,拿起了画笔。

——算了。有些人他应该一直活在光里。

转眼就圣诞节,萧刻不是不想去店里,十二月他那两门课都期末考了,考完批卷子传成绩,加上学校里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导致他这段时间非常忙。不过忙过这一段儿他就闲了,所以每天工作的时候劲头还挺足。

但不去店里也不只是忙的关系,也有萧刻自己的小心思在里面。萧刻以前追人追得也不少了,什么时候松什么时候紧他明明白白。一直贴得很紧招人烦,偶尔松一松,让对方也喘口气。

圣诞节他是一定要去找周罪的,也提前备好了礼物。他给周罪定了条皮带,老皮匠纯手工做出来的,很贵,也很难约。萧刻也是腆着脸借他家老萧的关系一用,走了个后门让人给提前赶了出来,只等着圣诞节去送。圣诞节很重要,不只是因为过节,还因为那天是周罪生日。

差不多两个月以前陆小北说过周罪再有俩月三十六了,萧刻心里记了一笔,后来问徐雯给问出来的。说她们老大生日很好记,是圣诞节那天。

从上回遇见那人从店里回去那天一直到现在,萧刻没联系过周罪,只在周罪有一天发了条朋友圈的时候点了个赞。还是发的新图,很抽象,但是很酷,萧刻没忍住就点了个赞。

等了这么多天也松够了,该紧紧了。

本来前一天凌晨他就想发个生日祝福来着,但想了想还是没发,感觉还是不给提示直接过去更好点儿。只不过萧刻没想到他竟然扑了个空,下午他过去的时候周罪压根儿没在。

徐雯看见他进来很激动,跟他打招呼:“你好久没来啦萧哥。”

“嗯我最近有点忙,学校事儿多。”萧刻冲她笑了下,给了她一个盒子,里面装的是块蛋糕,他学校旁边烘培店里的圣诞款。

“我天,给我的啊?”女孩子拒绝不了漂亮的甜品,本来对萧刻的好感度已经很高了,这会儿硬生生又升了两阶。

“不然呢?这儿就你一个小姑娘。”萧刻笑了笑,“周罪在吗?”

“哎老大没在,”徐雯看了看表,“都走一个小时了,他好像跟朋友出去吃饭了。”

萧刻眨了眨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卧槽我萧哥来了?”陆小北听见声音从里面窜出来,撞了撞萧刻,“北北想死你了。”

“别抽风,”萧刻脸上有点嫌弃,手上拎的两大盒小龙虾递给他,特意去给他买的,“微波炉热热你们一起吃吧,估计凉了。你大哥晚上还回来吗?”

“你是我亲哥。”陆小北接过小龙虾跑进去给另外一个纹身室让他去热,然后又出来了,跟萧刻说,“他估计不回了,他跟方禧他们出去的,那得喝,不知道得到什么时候了。”

萧刻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点头说:“那行吧,那我走了,圣诞快乐吧,我明儿再来。”

陆小北本来要扯他胳膊,估计想拦一下,但想了想又缩回去了,说:“那你走吧,明天见。”

萧刻于是进店里十分钟没到就又走了。

一边走一边感叹自己浪过劲儿了,没想到周罪能不在店里,早知道不如昨晚提前说一声了,礼物都没送出去。萧老师太久没追人,还是不太熟练了。

这几年圣诞气氛越来越浓了,满大街都花花绿绿的,特别热闹。萧刻慢悠悠往回开着,昨天夜里下了雪,路边有清扫过的雪堆,好多门店都各自堆了雪人摆在门口,各式各样的,很可爱。

萧刻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红灯的时候他看了一眼,上面没多说什么,只有一句“圣诞快乐”。

萧刻锁了屏,没回。

手机刚放在一边就响了起来。萧刻看了眼,屏幕上显示“周”。

萧刻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他的心猛地活跃了起来,像是平地跃起到半空,打个转才落回来,还颠了几下。

萧刻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边很吵,周罪还没出声,萧刻声音里带着令人舒适的笑意说:“周先生,圣诞快乐。生日快乐。”

周罪说谢谢。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的时候萧刻在心里感叹,还真是挺久没打电话了,这么听着声音才发现其实真的挺想的。

周罪说过谢谢之后停顿了一下,才慢慢地开了口,低声问着:“萧老师,来吃饭吗?都是你见过的人。”

第20章

周罪从进了那个包厢开始就没得着消停。还是上回爬山那波人,一个都没差,周罪进去的时候他们全坐包厢里已经吃上了。

数他来得晚,一进来话还没说就被灌了杯酒。喝下去一杯才听见老曹问:“你自己来的?萧刻呢?”

周罪脱了外套递给服务生,在椅子上坐下,说:“没来。”

“操早说啊!”老曹不干了,说,“早说萧刻不来我他妈不来了,认识八百年了谁他妈还惦记给你过生日啊!”

“没来?”方禧坐萧刻旁边,也问周罪,“那不行啊,那你得找。”

“找吧,我找个人过去接一下也行。”说这话的是程宁,他们现在吃饭的地方就是他开的酒店,也跟着起哄说,“萧老师不来你给谁挡酒啊?我们笑话谁?”

“你赶紧找!”老曹敲了敲杯子,“你俩到底咋回事儿?还处不处了?不处我可下手了啊。”

老曹常年这么欠,没人拿他当回事儿。方禧说:“打电话啊,你不打我打了!”

周罪有一段时间没跟萧刻联系过了,摇了摇头说:“算了。”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