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北从前厅拿了外卖进来,萧刻点的餐送到了,满满一大箱子。陆小北在底下喊:“你传话还没传完?传完就赶紧滚,我们要吃饭了。”

他说完了冲萧刻招了招手:“萧哥,吃饭!”

“哎,来了。”萧刻应了声,绕过椅子要往楼下走。他没打算掺和周罪和这人的事儿,他现在还没身份跟着掺和,也没立场参与。

“……我说他怎么给我托梦呢。”这人眼里血丝很多,说完一把抓住了走过他身边的萧刻。萧刻没想到他能突然伸手,让他抓住了小臂。他抓着萧刻胳膊的手很用力,抠得萧刻有点疼。

周罪立刻说:“松开。”

“你心里不虚么周罪?”这人斜眼看过去,盯着周罪的眼睛,“你敢交朋友?你心够大的,你也想交朋友?你有那命么?”

“放你妈的狗屁!”陆小北在底下骂着,“虚个狗JB,别他妈在这儿乱咬了,有话就赶紧他妈说,说完滚!”

周罪之前一直挺淡定的,这会儿也沉了脸。他用力踢了下凳子,狠狠撞在这人膝盖上,挺响的一声,听着就挺疼。周罪声音很冷:“让你松手。”

这人还没动,周罪把椅子踢开了走过来要抓那人的胳膊。萧刻没让他碰着,说了声“没事儿”之后迅速一扬胳膊反手捏住那人肩膀,那人一吃痛就松了手。萧刻揉了揉胳膊,说:“劲儿不小。”

萧刻冲周罪笑了下,然后直接下了楼找陆小北吃饭去了。他没兴趣再多听,说实话跟周罪相关的事儿他都很想知道,但不屑以这种方式,以一个乱入的旁观者的身份接收这些。他想知道得是周罪给他讲,不然也不稀罕打探他的过去。

吃饭的时候萧刻一句都没问,虽然问了陆小北也没打算说,但是萧刻一点不问这也让陆小北有点摸不着头脑。萧刻吃完饭就走了,走的时候没打招呼,因为抬头没在楼上看见周罪。

虽然今天这事儿跟他没什么关系,但是不影响心情是不可能的。那个声音难听长相OK的帅哥不知道跟周罪是怎么个关系,他说的几句话信息量都挺大的,萧刻一时间还屡不清。反正也没细想,没有意义,他想得再多不一定是对的。

那晚睡前很难得地收到了周罪的消息。萧刻点开看,周罪发了条:萧老师,今天抱歉。

萧刻很快回复他:怎么啊就抱歉了,没什么事儿啊。

周罪显示正在输入了半天,萧刻一直在等,最后只有短短一句话:早点休息。

萧刻抿着唇看着屏幕,后来给回了个“晚安”的表情包。

这事儿好像没什么影响,萧刻也不算放在心上,但到底还是影响了萧刻追人的进程。萧刻后面两周都没去过店里,花还是照送,就是人没去过了。

“完球了,”陆小北一边画图给自己填充待选图库,一边说,“好不容易来个好人,这又给折腾退了。”

徐雯在一边看他画图,偷偷看了眼给别人做纹身的周罪,没敢接话。

“那傻逼跟个神经病偏执狂似的,眼珠子一瞪通红的,啥好人不得让他膈应走。”陆小北想起这事儿就堵得慌,“丧门星似的。”

周罪永远那一副冷淡的样子,就像听不见他嘟囔一样。

“你那迷弟这几天联系你了吗?”陆小北看着周罪问。

周罪还是没抬头没出声,但是他好像轻轻摇了下头。

徐雯瞪大了眼睛跟陆小北对视一眼,她张了张嘴,对周罪的回应表示惊讶。陆小北更上火了,皱着眉又说了次:“这是真完球了,弄这么个老光棍砸手里没人接了。”

纹身的客户“噗嗤”一声就笑了,是个挺开朗的姑娘,笑着说:“别闹了好么,抢破头也抢不着啊,真没人接我接了啊?”

陆小北说:“稀罕你就拿去吧。”

姑娘抬头看看周罪,说:“大叔考虑萝莉吗?”

周罪一点表情都没给,摇了摇头,只给了句:“胳膊别动。”

“你看,没戏。”姑娘笑嘻嘻地说,“估计我性别不行,不挣扎了。”

陆小北很快画完三个小图,拿过去给周罪看,周罪扫了几眼说:“一般,太套路了。别沉在个人风格里,个人风格这东西就是个套子。”

“嗯,我等会儿再改改。”陆小北在这方面从来不顶嘴,很虚心。他跟周罪太多年了,身上本事都是周罪教的。周罪只有这么一个徒弟,年头多了相处起来没点师徒的样子。

陆小北还惦记着萧刻一直不来了的事儿,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给发了条消息:萧哥,你再不来我大哥让人收了啊。到时候你别说北北没提前告诉你不够意思。

陆小北等了半天没等到回音,心都凉了:“完犊子了。”

周罪抬眼看他,陆小北说:“没回消息。”

周罪看起来心里没波没澜的,又低着头去勾线了。陆小北心说老周你就装,方禧他们说你性冷淡都活该,说得好,说得轻。

第19章

萧刻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的会,从会议室出来感觉眼前都一阵阵发黑,今天外面有点阴天,会议室灯开得太强了,晃得眼睛疼。手机他一直静音着,开会中间震了几次,回办公室萧刻一一点开看,看到陆小北那条的时候一下乐了。

他回复陆小北:刚开会了。啧,萧爷几天不去又有人惦记我爱豆了?

他回这条的时候陆小北已经去给人做纹身了,没看到消息。周罪拆了花准备扔进水桶,只不过扔进去之前还摘了几片不那么精神的叶子。陆小北看见了,“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他一笑前面姑娘吓得一哆嗦,紧张得肩膀都绷起来了。

“没事儿,别紧张。”陆小北出声安抚了一下,“我就笑一下你吓这样干什么。”

“你笑得太突然了我没个准备。”小姑娘也有点不好意思,半躺在那儿看手机。

“那咋办,我笑之前还先打个招呼?”陆小北戴着口罩,只露个眼睛,眼睛上边一颗泛青的光头,但不难看,整个人看起来还挺酷的。小姑娘纹的是脚踝,挺简单的一个小图,趴着睡觉的一只小猫咪,带着天使翅膀和光环的。这种小图对陆小北来说转印都用不着,直接上手个把小时就完事儿了。

小姑娘说:“不用,我自己稳定一下。”

陆小北一边低头干活一边跟周罪说:“大哥你能不能把你那些花整理一下,前面那几桶有的都烂了,你要不都扔了得了。”

周罪没理他,走一边看了看最开始那几桶花。的确时间很久了,有的花都烂得不成样子了。周罪把这几桶都收拾了,但临了还是挑出了一些还没枯得太彻底的又捡了回来。陆小北用眼神偷着瞄他,看他抽出那些还可以的花放在一边,笑着“啧”了两声。

可惜了萧刻没在,萧刻要看见这场面估计内心得挺感动。不过他要在这儿也不可能看见,周罪怎么可能当着他的面摆弄那些花。

“这周末林哥那客户你抽一天给做完吧,上次没弄完。”可爱小猫咪实在不费劲儿,陆小北边弄边跟周罪说话,“然后周末你还有个黑灰花臂,就遮疤那个,图我跟他敲过了,没问题。本来可以调到别的时间,不然萧哥来了你一直纹身还怪没意思的。但是现在也没戏了,人萧哥不惦记你了,你就干活儿吧,我约完了。”

陆小北这孩崽子有时候说话很欠,周罪懒得理他。烂花收拾出两桶,拎出去倒了。

周罪出去了小姑娘从手机上抬起眼,小声问陆小北:“这是你们老板吧?”

“对,老板。”陆小北问她:“怎么?”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