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药其实萧刻一次都没吃,他实在吃不了中药丸子,要人命了。一兜药丸他直接拿回去给老萧了,老萧不怕苦,还挺爱吃。

小班长倒也没再坚持,直接发给他一个号码。萧刻存了,打算等这些吃完再给老萧买一些,据徐大夫说效果还不错。

萧刻收起手机,继续琢磨着考试卷的难度。其实他都看了好几遍了,最后又顺了一遍觉得没问题了,给教导主任发了过去。他这学期还有两周的课就完事儿了,考完试他基本也就是半放假状态。

除了还有个案例研讨要跟以外他这个冬天基本没什么事儿了。

以往萧刻对上班还是放假没太大感觉,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还挺期待放假的。毕竟萧老师现在也是有任务在身的。

萧刻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收到一条微信。竟然是蒋涛,他们加了好友还没联系过,聊天界面里除了好友认证这是第一条消息。

蒋涛:萧老师,是你给订的按摩椅吗?我妈说特别舒服。让你破费了萧老师,谢谢。

萧刻回他:这么说就生分了,阿姨用着舒服就行。

蒋涛说:那我就不说谢了,以后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就说。

萧刻笑了下回他:放心吧,肯定不跟你客气。

蒋涛是个老实人,说话一板一眼的,不像方禧和老曹他们那么自来熟。但是萧刻对他印象很好,山里出来的孩子,身上那股淳朴味儿一直在的。

那个按摩椅花了萧刻一万出头,跟他给老萧和徐大夫买的是同一款。方禧藏了两万块钱让人直接退了回来,萧刻这按摩椅无论如何不会退回来,长辈用着也的确好,很窝心。他不是那个圈子里的人,他是绑在周罪身上的外人,他其实是在替周罪过人情。萧刻心里清楚,周罪也明白。

他现在到了周末就不可能不往周罪那儿跑,心里一直惦记着呢,得着空了肯定要去。这周去之前萧刻还特意绕了趟路,自己去花店把花取了。这天给他配的花非常小清新,是香槟色配白色的玫瑰,很纯情也很青春,萧刻拿到手里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好像刚十八岁在追人生的初恋一样。

徐雯正在前厅给人免费美甲,看见萧刻进来,笑着打招呼:“嗨。”

“上午好。”周罪也跟她招呼了一声。

徐雯倒出手来往里面指了指,小声说:“老大在呢,在工作,今天他开工早。”

萧刻点了点头往里面走。

他一进来就看见了周罪,他在二楼靠着栏杆那里给人做纹身,纹的是后肩。他是侧身坐的,很专注,萧刻走进来他也没看见。

萧刻在楼下站了挺久,就一直抬头看着工作的周罪。

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性感,这句话已经被人说烂了。但这会儿萧刻是真的觉得这话有道理,那么专注的周罪,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他胳膊绷起的肌肉,他线条冷硬的下巴,这些都让人着迷。

“周哥,有点儿疼了。”坐在周罪前面的是个壮汉,寸头,穿得倒挺潮的,一看就是个时尚的胖子。

周罪没回应,弄完那一个小色块才停了手,问他:“受不了了?歇会儿?”

“没事儿能挺住,就刚才那儿特别闹心。”壮汉是反着坐的椅子,这样他胳膊能架在椅背上。

周罪调了下色料,眼睛看图的时候扫到了楼下的萧刻。就是不经意的一眼,楼下本来也总有人,没当回事儿。刚要下手继续,却突然顿了一下。他转过头往楼下看,萧刻正单手抱着花半倚在沙发边笑着看他。

周罪愣了能有好几秒,才开口说:“怎么不出个声。”

“我看你太认真了没敢打扰,”萧刻举起手里的花晃了晃,“周老师,你的花到了。”

陆小北本来在楼下一个屋里给人做纹身,听见萧刻说话在里头喊了一嗓子:“花神来了啊?”

“啊,干你的活儿吧。”萧刻也扬着声音说,“不是来找你的。”

萧刻听见陆小北笑着说了声“操”。

他拿着花上了楼,周罪的线圈机嗡嗡在响。萧刻抱着花站在旁边,周罪手上停了下,用脚勾了个凳子甩到旁边,侧了侧下巴:“坐。”

萧刻于是就坐在旁边安静看着。

他今天在做的应该是个鹰,线是断断续续的,萧刻也是猜的。周罪的图不是都满线的,有的图甚至没有勾线的过程,直接扫色做雾面。今天这图萧刻只能看出个翅膀的骨架,看着像翅膀,但看多了也像人的蝴蝶骨。

前面的壮汉估计是有点疼了,表情龇牙咧嘴的,很狰狞。萧刻看着有点想笑,但也不好笑出声来。

“花放下吧。”萧刻还在一边盯着图琢磨呢,周罪突然出了声。

萧刻看向他,勾了勾嘴角,“没事儿抱着吧,你多看两眼,不然等会儿直接进水桶了。”

前面的壮汉突然出了声,回头看了看他们俩:“你俩……?”

萧刻笑着冲他点头,非常肯定的语气:“我俩。”

壮汉张了张嘴,看看周罪:“周哥你……玩儿得挺野啊?”

“这就野了吗?我就送个花,哪儿野?我的花不纯情?”萧刻指了指他的花,“你再好好看我的花,野吗?”

壮汉笑了声转回去了。

周罪看了他一眼,萧刻眼神坦然直白,还眨了一下。周罪有点无奈:“别闹了,萧老师。”

萧刻于是点点头,答应得很痛快:“行,好的。”

就这么坐在旁边安静陪着看他干活儿,看着图在他手下变得渐渐清晰完整,这个过程萧刻觉得很享受,也很神奇。每隔一会儿就能感受到周罪扬名在外不是没道理的,技术是真的过硬,牛逼。最后轮廓出来看得出是个人头蝙蝠,翅膀里有人骨,乍一看过去有点恐怖。

“累吗?那边有大点的椅子。”周罪侧过头说。

萧刻摇了下头:“不累,不用管我。”

前面坐着那壮汉倒是挺累的,隔一会儿就得小幅度换个姿势。他前面架子上摆了一堆小零食和饮料,徐雯过会儿就上来问问他想不想吃什么,渴不渴。也问了周罪两遍,周罪都是摇头。

萧刻后来放下了花,去给周罪倒了杯水。打从他坐这儿就没见周罪动过,水也没喝过。

“喝水。”萧刻把水杯递到他旁边,周罪没接,摇了下头说:“不用。”

萧刻没拿走,说:“喝,你嘴都干了。”

周罪抬头看他一眼,没说话,摘了手套把水喝了,杯子放回萧刻手里。然后又重新换了副手套,挤了点消毒液搓了搓。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