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个原因是他现在已经有新开始了,那边还有个周罪等着他追,跟前任没有联系没有瓜葛不沾一点边儿,这是他觉得自己应该给的最起码的忠诚。这要是做不到的话他追人都觉得自己心虚。

“小林找过你了吧?”老妈开了电视,问了他一句。

“嗯?”问的有点突然,萧刻本来专心致志吃橙子,这么一问橙子汁溅了一下巴,“没。”

徐大夫给他抽了张纸递过来,“我看他那意思还以为他找过你了。”

萧刻扔了橙子皮,擦了擦手:“说什么了?”

老萧在旁边接了个话:“像是悔了。”

他说完老妈“嗯”了声:“说对不起你,你对他好。话里话外都放不下的意思。”

萧刻低着头,保持着胳膊拄着膝盖的姿势没动,过了会儿才“嗤”的一声笑了,说:“以后他再说,告诉他往前看……没有回头路了,就别总回头。”

萧刻又在家坐了会儿,然后开车回了自己那儿。路上得走一段高架,也要走段隧道,隧道里不让变道,只能照直往前开。

人生就是这样的,只能一直向前,掉了头往回走也不是曾经那条路了。既然当初决定分开走两路,就没可能再回头。

快速路上下来再拐个弯就到他家了,萧刻却突然停在路边,掏出手机给周罪打了个电话。

响了四五声周罪接了起来:“喂?”

一听到他声音萧刻整个人都很舒服,能让心里很宁静。萧刻笑着问他:“我打扰你休息了吗?”

周罪说:“没有,还在店里。”

萧刻看了眼时间,十点半了。他有点惊讶:“还没回?”

“嗯,加个班。”周罪问他:“怎么了?”

“没,就是突然很想跟你说话。”萧刻靠在后座上,长长地舒了口气,“还多久休息啊你?”

周罪可能是看了眼时间,然后说:“再过半小时吧。”

“那你忙。”萧刻手指在手机上无意识搓了搓,“我没什么事儿,就闲的。”

“哎别啊!”电话那头突然传来陆小北的声音,“来你俩接着聊,我不累我给你举着电话,别挂,聊!”

周罪没出声,萧刻一听就能想出那画面,周罪纹身肯定带着手套,上面脏兮兮都是颜料,陆小北给他举着电话。让人这么一打趣,萧刻不但不觉得害臊,竟然还笑了,跟陆小北说:“不聊了,聊什么你都能听见,这要说点限制级的怕你脸红。”

“你要是说限制级的我能跟你聊一宿,那就没我大哥什么事儿了。”陆小北突然笑出驴叫,大晚上在电话里听着很神经,“北哥就爱限制级。”

“算了不欺负小孩儿,挂了。”萧刻这会儿心情变得很放松,一个电话能起这么大作用,这很神奇。

挂了电话萧刻又坐了会儿才开车回去,再回去这短短的一路都被刚才陆小北的笑声驴音贯耳,导致他自己也带着点笑。

其实他不知道电话那边陆小北出声打趣他们是有原因的。

周罪这人干活儿的时候没有接电话的习惯,很不方便,所以电话基本都是陆小北接。私人号码很少响,响了陆小北就直接开免提。

这次电话在兜里响了,陆小北走过来从他兜里摸出手机,周罪看了一眼,上面显示“萧刻”。

陆小北手指一划接通了,刚要开免提,周罪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抬了抬肩膀,示意送过来自己接。

陆小北赶紧着就给贴过去了,还在一边嗤嗤地笑。电话挂了之后要放平时也就随手扔附近,这次陆小北好好给人揣回兜里了。别等会儿再来个短信什么的耽误人看手机。

那天晚上陆小北给萧刻发微信:可以啊萧哥,我小看你实力了。

他发过来的时候萧刻正好还没睡着,回他:怎么说。

陆小北:不多说,反正你加油。北北为你日夜打call。

萧刻让他给逗笑了,回复他:谢北北。

陆小北:不谢。

萧刻锁了屏,没想跟这小疯子再说,准备睡了。刚闭上眼手机就又响了,还是陆小北的消息。

陆小北:萧哥,我认真的。

陆小北:你加加油,真的。我谢谢你。

萧刻挑了挑眉,打了好几句不同的问话,想了想又都删了。只发了一句话过去。

萧刻:行,等着。

第17章

萧刻这两门课是他们学院最早考试的那一批,基本十二月过点就要把试卷准备好了。萧刻不是爱难为学生的那种老师,平时成绩给到百分之四十。作业只要都跟着交,上课抽查点名的几次没有缺勤,平时成绩满分的话基本都能过。

虽然试卷也没有很简单,但是平时成绩占比四十都不过也是有点过分了。

小班长发微信从他打探情况,委婉地问能不能透露点重点。

萧刻让他们好好复习,不给划重点。

小班长非常悲伤地发了条:通融通融吧萧帅,书太厚了,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这得从哪儿开始复习。我背着全班给的任务来的,不问出点东西来我没法交代了。

萧刻回复他:那这样吧,划重点可以,平时成绩压到二十分,你们考虑考虑。

小班长立即说:不了萧老师,不要重点了,四十分很OK。

萧刻给他回复了个“OK”的表情。

过会儿小班长又问:上次拿的药你吃了吗?我过几天再给你拿点儿。

萧刻看着这条短信,想了想回复他:心意领了,药就别拿了。直接把联系方式给我吧。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