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刻说:“谢了,妈。”

“不用,我太了解你了。我之前就是不知道你们究竟怎么回事儿,要不我早收拾了。”老妈看着萧刻,叹了口气,“小林说了,你们分开原因在他。”

萧刻摇头:“不重要,都无所谓,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他跟林安以前在他爸妈这儿住过一段,那段时间萧刻现在住的房子暖气管道出问题了,修了一周多。修好了家里也还是冷,那个冬天他们就一直在他爸妈这儿住。

“以后有事儿别瞒着家里,你不说我们只能担心,你不管怎么我和你爸都不会怪你,这你知道。”她给萧刻削了个苹果,放在他手上。

萧刻半天没说出话来,就卡嗤卡嗤地啃苹果。直到一整个苹果都吃完,他才一把抱住老妈,拍了拍她的后背,说:“我就是怕你们跟着上火,不是有意瞒你们。”

老妈也拍了拍萧刻的后背,难得温柔的语气:“我就你一个儿子,只要你开心。”

“嗯。”萧刻点了点头,放开她,“那就说个开心点的吧,老太太。”

“什么开心的?”

萧刻笑了,冲她眨了眨眼睛:“我有新欢了。”

第8章

萧刻这个新欢着实是很酷,他已经预计到自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萧老师毫不畏惧,这种事儿总是越战越勇的。

周日他去店里之前没跟周罪打招呼,反正他是跟方奇妙一起去的,有正当理由。他们过去的时候前厅没人,上回的小姑娘没在。后面也只有陆小北在玩游戏,和朋友语音开黑。

“操!我身后有人!三十五度三十五度!快点!”

“卧槽牛逼了,刚才吓他妈死我了!”

“闭嘴吧,扶朕起来。”

方奇妙走过去,陆小北带着耳麦听不见脚步声。方奇妙用手机地一个角顶住他光光的后脑勺,压低声音说:“打劫,别回头。”

“劫鸡毛啊!”陆小北压根儿没当回事儿,摘了耳麦回头看,看见方奇妙和萧刻,打了声招呼:“过来了啊?”

“嗯,你先玩着吧,不着急。”方奇妙说。

“那你俩坐那边等会儿吧,我马上完事儿。今天店里小妹儿没在,等会儿我给你们泡咖啡。”陆小北说完就回过头接着玩了,萧刻四处看了一圈,没看见周罪。

他走过去问陆小北:“周罪没在?”

陆小北抽空仰头看他一眼,往头上指了指,说:“楼上好几个屋,你上去了就喊吧看他在哪屋里。”

他语速还是那么快,不过萧刻还是听清了,他拍了下陆小北肩膀,说:“谢了,玩儿吧。”

萧刻于是踩着水泥楼梯上了二楼。这儿整体风格就是水泥和石头,看着很原生态,加上墙上那些装饰和架子上的纹身器材,看起来冷冰冰的,但是很酷。

楼上是个很大面积的纹身室,几个椅子都摆在那里,纹身设备要比楼下多很多,一整个架子的色料。

也有几个小房间,萧刻压根儿没用喊,因为房间门没关,他已经看见周罪了。

那是个画室,地上摆着几个画架,墙上还挂着很多画。桌子上放着画具,倒是摆得很规整。

周罪背对着门盘腿坐在地上,腿上放了块画板。低着头的姿势让他的后背有了点弧度,肌肉的线条也显了出来。这人身上总有种力量感,萧刻很喜欢。

他听见脚步声回过头,看见萧刻的时候有一瞬间的讶然。

萧刻扬了扬眉:“上午好,周老板。”

“好。”周罪打了声招呼,他嘴里还叼着根铅笔,这会儿摘了下来,也放下了手里的画,手在地上撑了一下,站了起来。

“你画你的呗,不用管我。”萧刻站在门口没进去,视线在屋子里一张张画上停留,其实他门外汉看不懂画,但还是觉得很震撼,画里的力量能感受得到。其中大部分是国画,水墨图里少数几张带了一点点色彩,调和了那份庄重严肃。还有些油画和水彩,素描和铅笔画也有,但是不多。

“都是你画的吗?”萧刻问他。

周罪说:“多数吧,也有别人的。”

“字也是你写的吗?”萧刻指了下墙上挂的两幅字,其实不用周罪说他也能猜到是这人写的。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像是出自他手。那种粗矿的力量感,很贴这个人。

周罪点了点头:“嗯,瞎写。”

萧刻看着这一屋子画,突然又觉得周罪在他心里的印象和之前有点不一样了。具体怎么不一样也说不上来,但还是有细微的变化。他视线落在周罪刚刚在画的那副,是他用铅笔画的灵猴,眼神犀利,牙齿也很尖,是一个蹲伏的姿势。看过去就是一只凶狠的恶猴要从纸上跳出来了一样。

“好看。”萧刻的眼睛还停在那张画上,直到周罪走过去把画板拿了过来。

周罪用手机拍了个图,然后把画摘了下来卷成筒递给萧刻:“给你吧。”

萧刻有点懵:“这么随意的吗?”

“嗯,别人订的图,我先试试。”

“纹完就是这样的?”萧刻展开那画又仔细看,透过画也觉得周罪这人真的很酷。

“肯定不是,不一样。”周罪不怎么在意地说,“这个没铺色,就是简单看个样,而且皮肤和纸区别也很大,两种质感。”

“嗯,会比现在效果好吗?”萧刻问。

周罪点头:“会。”

“酷,”萧刻看了眼周罪,竖了下拇指又重复了一次,“酷。”

周罪带了点笑,问他:“想来一个吗?”

“不了,”萧刻摇头,“怕疼。”

周罪点头说:“我也怕。”

中间是纹身室,这边就是两个简单的卧室和画室。周罪在收拾画具,萧刻没出去,就在门口靠着,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两个人都不是善言的人,但气氛也还好,不会冷场。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