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别说爱 第76章

作者:神奇的社长 标签: 双男主 校园 日久生情 HE 近代现代

我盯着那几条短信看了半天,心情又好了一些。

其实我跟他也没吵架,如果不是因为我,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轻松地聊天吧。

我把手机收起来,漫无目的地看了看四周。

前面的桥头上有对小情侣在拍照,男生举着相机站在岸边,女生提着裙摆站在石栏边上,拍完一张就凑到一起低头看,脑袋几乎碰在一块儿。

旁边还有一对,女孩让男孩背在身上,把男孩累得笑容都扭曲了。

明哥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跟我说:“触景生情了?”

“什么鬼。”

“嘿嘿,原来你不是跟同学吵架,是失恋了。”

“靠!别乱讲。”

“是吗?”明哥笑得像个老狐狸,“你脸上明明就写着四个字。”

“什么?”

“为,情,所,困。”

我耳根一热,嘴硬道,“你脸上写着四个字,疯疯癫癫!”

“呐,急了,被说中了是不是?”

我被他说得有点招架不住,干脆反将一军,“那你呢,明哥,你怎么还不结婚?也是为情所困啊?”

明哥长得其实算帅的,没有什么不良嗜好,跟我爸妈那么多年应该也攒了些钱,就是一直没结婚。

有次过年他来我们家吃年夜饭,我妈还说要给他安排相亲,他委婉地拒绝了。

他听到我这么问先是一愣,随即笑了,“你个后生仔,懂什么。”

“我就是不懂才问的啊,不能问啊?这么神秘?”

“大人的事,你问来干嘛。”

“我也是大人了,明哥,我今年都20了!”我理直气壮地说,“不要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小鬼了!”

说不定我都比你大了,我心里想。

他怔了一下,仿佛这才意识到我确实长大了,转头看向别处,“结婚是人生大事,没碰上合适的就先不结,找个人将就着过日子迟早也会离。”

我哦了一声,心里却忽然冒出个很荒唐的念头:明哥不会是喜欢男的吧?

不过这个念头我马上就掐掉了,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跟我一样的怪人,而且我能从他平时的行为里观察到,他的眼睛还是更容易被美女吸引。

乌镇不算大,逛不了多久,傍晚我们找了个地方坐着,听听歌,喝喝冷饮。

明哥说去买烟,刚走开没多久,我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上跳出何义晖的名字。

我心情一下就好起来,今天逛了那么久,一直等他的电话,还以为他给忘了。

“喂,大忙人终于想起我来了。”我有些酸溜溜地说。

“呵呵。”又是一声傻笑,“我今天一早又被我舅舅叫去厂里搬货,算账,刚才还跑出去送了趟东西,热得要命,刚歇口气就给你打过来了。”

我心口一甜,“你还会做会计啊,厉害。”

“自学的,无证上岗,呵呵。”

“初生牛犊不怕虎。”

“对了,乌镇好玩吗?我还没去过呢,听说风景不错。”

“是很不错,可惜你不在,不然风景更不错。”

“我还以为你回杭州以后起码待两天才走。”

“本来是,不过吃了西湖醋鱼以后就改主意了。”

“哈哈哈,不好吃吗?”

“有机会跟你去吃一次,你就知道了。”

“这,我被你说得都不敢试了。”

我听着电话那头的憨笑声,心里的雾霾仿佛被一缕阳光驱散。

原来我跑这么远,最想听的,还是他的声音。

“何义晖。”

“嗯?”

“下次你来广州玩吧。”我握着手机,尽量让语气听起来平静一些,“我带你去吃早茶。”

他笑着答应,“好啊。”

“说好了啊,不来是小狗。”

“不带我吃早茶的是小狗。”

“不吃早茶的是小狗。”

“呵呵。”

“呵呵的是小狗!”

我不能抑制地笑着,望向远处的美景,心里又跳出一丝悸动。

钟呈啊钟呈,你就承认吧。

你躲到哪里,心里都放不下何义晖。

第51章 来自哥哥的关心

以前只是知道何义晖帮家里干活,亲眼看到之后,我心里其实有了另外的触动。

我俩差不多年纪,他显然比我更有担当,更懂事一些,而我连我爸妈平时到底在忙什么都说不清。

这么一比,我就有点坐不住了。

回到广州没两天,我跟我妈说想帮家里做点事,当然,从基础的开始学。

她一开始根本不信,觉得我八成又是三分钟热度,或者受了什么刺激,还拿去上海没两天就溜了这事嘲讽我。

不过最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她还是松了口,让明哥带我,还丢给我一句话:“你只要不添乱就行。”

呵呵,居然那么看不起自己的儿子,我一定会让她刮目相看。

于是,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工作体验。

明哥知道后还挺意外的,一开始也有点不相信我能坚持,但是经过几天对我的观察,终于相信我不是来玩的。

从那之后我每天都准时报到,跟着他跑工厂,看传真、对单子,跟客户沟通……每天都很忙,很累,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忙起来也好,至少脑子里能少想点别的。

就这样跑了半个多月,我慢慢也摸着点门道了。

有一次客户临时加单,明哥放手让我自己去跟进,我全程自己完成,获得了明哥的夸奖,还说首都的大学生就是聪明。

我表面上装着挺淡定,实际上心里早就爽翻了。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就给何义晖发了条短信炫耀。其实从我开始学跟单之后,就一直有跟他分享一些日常。

我:【刺猬头,我今天自己跟完了一个单。】

过了一会儿,他回我:【哟,真行啊。】

我:【其实一开始我也挺担心的,不过最后有惊无险地搞定了,哈哈。】

他:【可以啊你,照你这个架势,再学几天就能自己出去单干了,然后自己开公司,我就要叫你钟老板了。】

我在床上翻了个身,嘴角死活压不下去。

那时我也发现了一件事,有正经事做之后,我跟何义晖聊天有了更多共同话题。以前他说忙,或者帮家里干活时,我是没有办法感同身受的,现在也大概能共情了。

然而我当时还是年轻,容易得意忘形,很快就惹了祸。

没过几天,来了一个老客户的返单,做的是之前做过的款,工厂和资料都和之前差不多,明哥也说这单不复杂,就直接放手让我跟。

那天下午明哥临时出去见客户,走之前把资料理了一遍,跟我说:“客户那边如果还有改版传真过来,你先别急着往厂里发,等我回来再过一眼。”

我摆摆手,“知道了,你放心去吧。”

他前脚刚走,传真机就响了,客户又补了一张FINAL(最终确认单)过来。

我把传真纸扯下来,又把前一版翻出来摊在桌上,对着看了两眼,没看出哪里不一样。

这不挺简单吗,我心想,老客户、老款、老工厂,没什么可多想的,前面流程我也都捋过了要是连这种事都还要等明哥回来替我看,那我这半个多月不是白学了?

我直接照着原来的资料给工厂,通知他们按原计划开工,也没和明哥说。

当时我心里还有点小得意,觉得自己终于也能拿一回主意了。

但是两天后,爆雷了。

当时我正在对另外一份单据,明哥突然接了个电话。

我看他起先神色还挺平常,嗯了两声以后,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什么?还是旧版?”

明哥站起身来,边听电话边翻桌上的资料,从一堆单子里抽了几张传真一张张对。

我站在旁边,隐隐感到不安。

没几分钟,工厂那边的电话也打了过来,语气还有些恼怒。

“不是你们确认按原版做的吗?现在货都装得差不多了,吊牌也挂了,外箱也贴好了,再改就得拆了重新做!”

明哥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可我立刻就明白这个事跟我有关。

他不断地打电话,跟香港那边解释情况,又跟厂里来回对,跟人道歉,重新安排。

说话间,我也知道了是我那天确认的FINAL单出了错,客户改了一点东西,我没看出来,直接按旧版让工厂去做。

我偷偷算了返工的损失,即使客户不要赔偿,光是改吊牌、箱唛、贴纸,重新装箱,前前后后加起来少说也得五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