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是因为对方不是人而是灵兽,迦南的话变得异常额多起来,似乎吧平时放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他兴奋非常,才短短不到一个时辰,他已经彻头彻尾地喜欢上了自己的灵兽。虽然人家连正眼都没瞧过他吧……

最后九尾狐貌似被他唠叨的烦了,忽然四足一蹬地,整个身体宛如一道流星一般撕裂林中的黑暗,下一瞬便在黑色的林木间消失了踪影。迦南只来得及捕捉到一片如同游移的月光般银白的光影,然后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他愣了两秒,然后懊恼地骂了一声。

好不容易召唤到了灵兽,结果召唤到这么一只牛逼哄哄的,人家怎么可能乖乖听他的话啊?

难道真到要用青夷教过的那些惩罚灵兽的可怕巫术来驯化它么?迦南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他决定还是再缓缓,反正被下了血契的灵兽一定会响应巫师的召唤,只要先让青夷大吃一惊对自己刮目相看一下下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以后慢慢再说。

迦南第二天没有去修炼场,而是在家好好睡了一觉。他已经有几个月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每天放学后都会在林子里呆到月上中天,有时候赶到林子外面连玄龟都已经睡熟了,没人载他回家,他便只有在林子里将就一晚。就算是按时回家按时睡觉,他也是辗转反侧,根本无法入眠。而今天他终于能够心无旁骛地陷入梦乡,从来不知道能蜷缩在温暖的被子里好好的睡上一觉是如此幸福的事,整个身体,甚至是灵魂都终于从紧张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第二天清早当他出现在玄龟车上,车里的学徒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他。想来是他昨天没去修炼场,众人都以为他终于放弃了。

只有鹿鸣咋咋呼呼地迎接了他,大笑着拍他的肩膀,“我就知道你不会放弃的!”

看着鹿鸣真诚的笑脸,迦南忽然惭愧万分。虽然他之前那样嫉妒憎恨鹿鸣,单纯的少年却对他没有过一丝一毫的嫌隙,就仿佛一面坦然的镜子,映照着自己的狭隘和丑陋。

迦南陷入深深的自我厌恶,但是一想到阿霜,又是一阵子的欢快幸福。

跟着众人一同走进修炼场的大门,青夷一见他,立刻皱起眉头,显出几分不耐烦之色,“迦南,你怎么来了。”

迦南走到青夷面前,有些紧张地说,“师父,我捉到灵兽了。”

其他学徒发出惊讶的叹息声,切切查查的耳语立刻弥漫开来。

其实本没有什么,他原本就是中等偏上的成绩,只是前一阵捉不到灵兽,令得大家已经把他归类到“没有天赋的人”以及“钻牛角尖的笨蛋”一列了。

青夷也同样惊讶地扬起眉毛,“哦?什么时候的事?”

“前天晚上,我昨天太累了,就没有来。对不起师父。”

青夷半信半疑,总觉得这个迟迟不愿意放弃

的学徒在耍什么花招,“既然如此,带我去看看吧。”

迦南点点头,“但是我刚刚收服他,还没有训练他,所以……”

“明白了,但是你至少能召唤它出来吧?”

“我觉得应该可以……”迦南说得没有底气。毕竟九尾狐那样的仙兽是否会像一般的灵兽那样响应召唤,他心里也没谱。

但是感觉到自己贴着胸口放置的蝴蝶琥珀,他又多了几分自信。

青夷跟着迦南出了修炼场的主楼,来到三座建筑围城的空地上。其他的学徒也都好奇地涌出来,远远地看着。

迦南站在空地中心,闭上眼睛,另自己的思绪沉淀。一时间四下的声息似乎都静止了,整个森林里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环清楚地呈现在他的面前。他感觉自己仿佛化作了一阵绿色的风,轻盈地飘荡在森林上空。

只见他摊开双手,衣裾伴着时有时无的风飘摆,口中连绵不绝地吟唱着咒文。古老的语言悠长地回响,那是唯有自然中的神灵能够听懂的召唤。

倏然间,风似乎凝固了,整个世界都似乎凝固了。四下一时静得有些诡异。

下一瞬,忽听林木种一阵莎莎的响动,一道雪白的光华飒然绽放,宛如利剑般射入空中,又轰然落地。溅起的泥沙烟雾一般弥漫了整个天空,连日光都被遮蔽了。众人连忙举起袖子掩住口鼻,眯起眼睛想要看个真切。

等到尘埃一点点消散开来,那烟雾后出现一道雄伟而美丽的身影。

整个修炼场一片寂静,众人都睁大了眼睛张开了嘴,呆呆望着眼前的灵兽。

九尾狐沉静屹立于众人面前,荼白胜雪的皮毛衬得那双银蓝色的眼睛越发深沉,额头上的红色血契越发凄艳。身后九条华丽的长尾慵懒地摇晃在半空中,如同仙人周身飞舞的丝绦。

青夷怔忡半晌,喃喃说了句,“怎么可能……九尾狐……九尾狐不是妖么……”

“不不,他还没到妖的级别,我问过他了,他变不成人的。”迦南连忙解释道,心里埋怨阿霜出来得也太拉风了,一点儿也不低调。万一青夷怀疑他怎么办……

要知道他身上现在可是带着个封禁邪物啊……

果然,青夷神色骤变,猛地扯起迦南的领子,“你到底是用什么召唤到他的!给我老实交代!”

迦南被青夷凌厉的目光刺得心慌意乱,勉强镇定心绪,说出早就想好的说辞,“我用了我家祖传的灵石召唤他出来的。那块灵石是我曾祖父留下的宝贝,我是偷偷从祠堂里拿出来的……师父拜托你不要告诉我父亲……”

“灵石?简直是胡说八道!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巫力,根本驾驭不了能召唤出这样的仙兽的灵石,还没召唤出来你自己就应该先被灵石反噬了!你到底是如何办到的!要是再不老实交代,我就带你去见巫谢!”青夷愈发愤怒了。她原本以为迦南是个老实认真的孩子,只是运气不好。没想到这小子一点儿也不老实!

就在青夷恶狠狠地揪着他的领子时,眼角忽然撇到银光一闪,身后的众学徒都大声呼叫起来。

“师父!小心!”

青夷连忙放开迦南,灵巧地就地一滚,闪开了突如其来迅捷如风的攻击。定睛看时,竟然是九尾狐一尾扫了过来。那粗大的尾巴看起来虽然柔软如丝绸,可刚刚擦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竟然凝结着浓厚的杀气。

九尾狐冷冷地盯着她,缓步走到迦南身侧,用自己的身体掩护住迦南。

迦南愣愣地看着身前保护自己的巨大狐狸,呆呆地呢喃了句,“阿霜……”

九尾狐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看向青夷,眼中有着警告。

青夷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她站起身来,轻轻掸去裙子上的尘土,冷笑浮现在面上,“好一只忠心的仙兽!迦南,你以为我真的会相信凭你一个学徒,能召唤到仙兽么?”

迦南觉得青夷脸上的神情刺痛他了。他不明白,鹿鸣抓到的青鸟也是几乎类似于仙兽级别的灵兽,为什么她从来不曾怀疑过他?

此时萨洛忽然从学徒中走出来,笑着站到青夷和九尾狐中间,“师父,您先别生气,让迦南把他的灵石拿出来看看不就好了。”

迦南傻了,他慌张地叫了一声,“萨洛!”

萨洛转头看了他一眼,冲他眨了下左眼,带着几分俏皮。那神色似乎在说,“放心吧,我不会害你的。”

青夷觉得这个提议中肯,便说道,“把灵石拿出来。”

“师父……”

“如果你真的能驾驭你的灵石并且已经将自己的灵魂与其缔结了联系,我根本触碰不了你的灵石。如果是这样,就说明你没有作弊,而且是个极有天分额学徒。我不但不会惩罚你,还会奖励你。”青夷说着,翘起的眼角便愈发冷厉了,“但若非如此,我就亲自带你去见巫谢。怎么样,你敢么?”

上一篇:吃货饕餮在线直播

下一篇:金蚕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