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吗?”

“我不挑食。”

看着做个晚餐也能把厨房弄得叮叮当当无比热闹的火龙,伊斯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庄园。

莱顿家族世代服侍理查鲁家,从小接受贵族教育,严谨自律得像一本教条手册。他绝对不会这样大声说话,更不会没事打扰自己。对管家来说,服侍周到又让主人察觉不到存在才是优秀的证明。因此在朗德尔,除了自己的呼吸外,永远是安静得像没有生命。

“兰尼,对于我们来说……生命……并不是只是安静的永夜……而是……”

也许‘那个人’说的话,偶尔也并不是完全地没有道理。

想到这里,伊斯突然笑了,走上前,帮忙布置餐桌。

艾德里安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的餐桌。

只是做顿饭的功夫,他的木头圆桌被铺上了一块不知从哪里来的素雅桌布,桌上摆着同样来历不明的银质餐具……这没问题,甚至桌子下面铺着一张(还是来历不明的)白色绒毛地毯也不要紧……

问题是,为什么桌子上还有两个插着白色长蜡烛的银色烛台?他家里明明有灯啊?烛台边上还铺着棉手帕,手帕上是娇艳欲滴的长柄玫瑰?

他可以接受饭前祷告,但蜡烛?玫瑰?这是什么仪式么?伊斯信仰的这是什么奇怪宗教?

虽然心里疑惑,但小龙还是明白‘要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这个道理的。

伊斯当然不知道在艾德里安心里自己已经被定位成了“信仰奇怪宗教”的人。

“爱德今天去灌木丛了?”把自己弄得乱七八糟地回家。

“嗯嗯,现在是摘树莓最好的时候,趁着小鸟还没有把树莓吃光。”

“回来的时候遇到野兽了么?”

“啊?”艾德里安不明白伊斯为什么这么问。

“你的衣服。”伊斯笑着解释。

“哦……那个是荆棘弄的……”

“真是糟糕呢,看样子也修补不好了吧?”

“是啊,我本来就没几套衣服,这下又得出去买了。”艾德里安戳戳自己的熏鱼。他是不喜欢出门的宅龙。

“这样啊……”伊斯举起酒杯。

“那……趁这个机会,我们去约会吧?”

约会?为什么话题会跳到约会上?艾德里安有点跟不上伊斯的思路。

再说……约会这个词是用在一个男人和一头公龙身上的吗?

“是这样的,”伊斯笑眯眯地解释。

“我听说神圣皇都一个月后要举办一个盛大的祭典,到时大陆上各个国家的人都会参加,一定有非常热闹的集市。我想去看看,爱德一起去吧?你可以顺便买些需要的东西。”

祭典?听起来很热闹,但是……神圣皇都很远呐……“而且据说祭典的主题是向光明神祈福,到时一定会有很多国家带着美酒和祭品到来。”

美酒?艾德里安的眼睛‘叮’地亮了。

“艾德也想去看看吧?”

“我也去!”艾德里安完全忘了关于约会和路程的事,当然也不会记得^……

约会和“一起旅行”完全就不是一回事,而且只是买衣服而已,完全不用跑这么远,山的另一边就有人类的集市了啊,爱德。╮(╯▽╰)╭

第8章 喜欢你

上一次出门,还是狂欢节喝醉的时候。其实艾德里安喜欢人类,但是龙在奥里大陆上还是属于传奇性的生物,它们天生就是强大的魔法源,基本的魔法也很难穿透坚韧的龙皮。强大的杀伤力和魔力让人类心存一种本能的畏惧,而骑龙骑士则是大陆上所有骑士的永恒目标。畏惧,征服,和对于巨龙的财宝的向往,各种欲望的交织让龙一般选择和人类保持距离。

这一次……和一般的淳朴小镇不一样,去的是人类的政治和权力中心,神圣皇都。艾德里安吹走鼻尖上的泡泡,虽然不解世事,但本能的戒备他还是有的。

有点麻烦呢……艾德里安心想。但是……是和伊斯一起去。想到这里,艾德里安又莫名地觉得有点高兴。

艾德里安在澡盆里扑腾了半天,觉得和伊斯一起出行>要在人群里隐藏身份。

在艾德里安在澡盆里权衡利弊的时候,贵族先生已经听着某龙洗澡时的水声,猥琐地脑补起小龙扑水的镜头起来。

……╮(╯▽╰)╭╮(╯▽╰)╭╮(╯▽╰)╭╮(╯▽╰)╭╮(╯▽╰)╭翡翠山谷到神圣皇都有一段路程,所以艾德里安和伊斯都觉得应该尽快出发。其实如果用飞的话,两天就能到。不过……看着整理东西的伊斯,艾德里安傻笑起来:偶尔用人型旅行也蛮不错么。

“爱德还有什么要带的吗?”伊斯过来问。

“带钱就可以了……”想到这个艾德里安就肉疼。没办法,宅龙的属性注定艾德里安没什么旅行的经验,旅行用品自然更是没有。

在城镇倒是没问题,要是在野外露宿怎么办呢?现实生活问题让艾德里安发愁了。

“你不用回去整理行李吗?”艾德里安纳闷地看着一身轻松的伊斯。

“我东西都准备好了呀。”伊斯笑容不减。

准备好了?伊斯甚至连外套都没带一件。而且……昨晚决定出行,伊斯也没回过庄园啊。不过看他一副笃定的样子,艾德里安的疑惑也问不出来。

跟自己的宝贝果园道完别(囧),再把小母鸡们赶进树林,确定它们能照顾自己以后,两手空空的一人(?)一龙就这么上路了。

先到山谷边(相对)熟悉的小镇上落脚,再在集市上采买些旅行必需品——这是艾德里安在心里拨的小算盘。

然后,小算盘破裂了。

“啊咧……”看着眼前气势相当磅礴的河流,艾德里安囧了。

现在奥里大陆的水季才刚刚开始,虽然山谷里还没有明显的征兆,但是谷口的这条大河显然上游正在暴雨肆虐。

“看来,得绕路了呢。”

绕路……问题是,他们中午出发,花了半天才走出山谷,本来要是抓紧时间的话,还能赶在山谷边的科塔塔镇子的小酒馆关门前来上一杯蛋奶酒驱赶疲劳,再找到一间有热水和松软棉被的旅馆——现在看来要变成奢望了。如果还是龙型,恐怕艾德里安的尾巴要耷拉在地上了。

“没关系,”伊斯安慰沮丧的小龙。“我们可以露营。”

艾德里安哀怨地看着伊斯。他当然知道今晚得露宿野外了,但问题是,他们可是连一只野营水壶都没有。难道要像猫头鹰一样睡在树上吗?

下一秒,艾德里安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得掉了下巴。

伊斯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一个大包裹。

“这这这……是什么?”艾德里安差点跳了起来。

“露营用的帐篷啊。”伊斯顺毛安抚。

他当然知道那是帐篷!而且还是顶魔法帐篷!问题是那东西哪里来的?

伊斯当然不会看不到艾德里安眼里两个大大的问号。他朝艾德里安伸出手。

白皙干净,指尖修长,漂亮得一看就是保养良好的一双手。

但这不是重点。

“空间戒?”艾德里安的口气由疑惑变成讶异。

空间戒顾名思义,是储存的戒指,这其实是光明魔法学院的魔导师发明出来的东西。因为魔法师相对于骑士和剑客而言算是相对文弱,但通常魔法师的魔法书籍和魔法素材,法杖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分量不请,很容易对魔法师造成负担。于是魔法师就想出了空间链接的方法。其实空间戒并不是制造空间,而是把另一个平行空间通过魔法与固定的器物链接起来,使其能够装载东西而不会对佩戴的人造成负担。而空间链接的媒介,通常是使用戒指或者项链这一类容易携带的饰品。虽然空间戒在魔法器材店里并不罕有,但它的使用的前提是要有魔法基础作为支撑。魔力越高,能够链接的空间就越大,换句话说,如果是没有魔力雇佣兵,即使把戒指对半劈开,也打开不了戒指的存储空间。

艾德里安之前就隐约感觉到伊斯独自住在翡翠山谷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罕见的发色和异常的美貌,种植带有魔力的月光花,又对于自己的身份一点都不讶异,应该不是普通人。现在看来……

“原来你是个魔法师!”语气兴奋。之前还以为他是不常见的精灵种类。

伊斯滞了滞,并没有否认,而是把手中的帐篷展开。

“我第一次看到魔法帐篷!”艾德里安跃跃欲试。龙天生具有强大的魔法,但并不会像魔法师一样弄一些像空间戒或魔法帐篷之类的小花招,所以艾德里安的兴奋伊斯非常能理解。

把兴冲冲地想往里爬的火龙拦腰截住:“先帮我把帐篷四周固定好。”

艾德里安撅起嘴巴,但还是乖乖地帮忙。

看着艾德里安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伊斯用最快速度把帐篷弄好,笑着把帐篷口打开。

“哇啊——”

艾德里安觉得这是他今天受到的最大冲击。

虽然知道帐篷制造时掺加了魔法元素,但艾德里安还是又乡巴佬了一次。

帐篷的空间比外观看起来要大上十倍,之前从外面看他还以为这是一个单人帐篷。但现在……

一张足够大而且一看就很舒适的四柱床,一套简单的方形桌椅,甚至还隔开了一个小小的盥洗室。

“人类真的是很会享受。”

火龙就他目前所看到的一切发表了看法。

“只有一张床。”伊斯说。

火龙表示没关系,他可以睡在帐篷里的地毯上。

“那怎么行。只是一个晚上,你不介意和我挤一挤吧?”伊斯微笑。

歪头,考虑一秒,点头。

于是两人就睡在一起了。于是乎天雷勾动地火OOXX……什么的,当然不会了。

事实上,他们(大概是)很纯洁地在盖着棉被纯聊天。

艾德里安很喜欢这张有雪白被单的柔软大床,先在上面滚了一圈以后才挪到一边让伊斯上去。

“我还以为今晚要睡在树上了。”艾德里安幸福地抱着棉被,蹭。

看着不自觉又露出像小狗般的表情的艾德里安,伊斯觉得指尖有些微微地发烫。

“爱德几岁了?”伊斯把艾德里安肩上的棉被拉高。

“恩·……”艾德里安露出有点扭曲的计算表情。“大概三百七十岁了。”

三百七十……伊斯心里盘算。对于龙族来说,还是个介于未成年和成年之间的孩子。

既然是“介于”,那就姑且当做成年了吧。(猥琐大叔……)

伊斯藏起扑甩扑甩的狼尾巴,继续诱拐:“那有喜欢的人了么?”

“喜欢的人?”艾德里安本能地脸红了。

“是啊,喜欢的人。”伊斯继续逗。

出乎意料的是,艾德里安并没有害羞地把自己藏进被子或者红着脸娇嗔‘讨厌’,(喂!!)而是认真地回看自己:“那什么叫喜欢呢?”

“喜欢啊……就是看到他会心跳加快,有事没事也会想着他。”

“可是……我看到财宝都会心跳加快,有事没事也会想到莫利,因为他酿的蛋奶酒很好喝……”艾德里安有点糊涂了。

“那我是喜欢财宝还是喜欢莫利?”

伊斯扶额。这孩子……“和那有些不一样。喜欢一个人,会把他放在心上,想每时每刻和他在一起,看着他……”伊斯收起了戏谑,看进艾德里安的双眼,“不想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