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伊斯就行了。”伊斯又靠近了艾德里安。

艾德里安觉得自己的脸又开始升温了。

“作为交换……”伊斯的气息拂过艾德里安的耳朵,“我可以叫你爱德吗?”

“当然……”艾德里安红着脸嘟囔。

伊斯心满意足地靠回椅背,指尖敲打着扶手。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

这已经是第四桶蜜酒了,艾德里安觉得伊斯这里简直是美食的天堂,刚才莱顿甚至用他带来的果酱即时做了一份焦糖蛋糕卷。

“爱德喜欢酒?”

“美酒和财宝都是龙的最爱!”艾德里安眼睛亮晶晶。

伊斯身体往前探了探,正要说什么,书房的门这时被无声推开了。

第6章 只欢迎喜欢的客人

翡翠山谷离人类居住的镇并不近,山谷里的森林更是一片深邃的树海。

伊斯的庄园虽然只是在树海的边缘,但客观上来说是相当偏僻的。

这么偏僻的地方,今天除了艾德里安这头宅龙以外,还相当稀奇地又来了一位客人。

莱顿把第四桶蜜酒端上书房时,躬身在伊斯耳边说了两句话。

还没说完,艾德里安就放下了杯子。

“怎么了?”

“怪怪的。”艾德里安本来有一丝醉意的眼睛现在完全清醒了,坐直了身体,艾德里安觉得自己身上的汗毛全都竖了起来,又说不上为什么。

真的是……不能小看龙的直觉。

伊斯心里暗暗叹了口气,看着艾德里安的瞳孔已经变成了竖直的狭长金色瞳仁。

“不舒服吗?”伊斯轻声问。

“恩。奇怪的感觉。像是有什么讨厌的东西在靠近……”艾德里安想站起身来,下一秒伊斯的手却放到了他的肩膀上。

“蜜酒虽然温和,但也是有后劲的。”伊斯安抚道。而莱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

这时艾德里安发现那股让他发毛的感觉渐渐消失了。

“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美酒总是能让人偶尔迷失的。”伊斯笑意不减。

难道是真的喝醉了……艾德里安暗自嘀咕。

这时窗外夕阳的余晖已经徘徊在山顶上了。

“天都要黑了!”艾德里安睁大眼睛。翡翠山谷一旦天黑,就很难找到山路,更不用说山庄在树海边缘。

艾德里安决定告辞了。

伊斯带上银白色的丝绸手套,拿起壁炉上的银烛台,亲自带着艾德里安穿过狭窄的长廊,石头廊壁在夜幕即将来临之际显得有些阴冷,墙边的青铜装饰幽幽地反射出蜡烛的光芒,艾德里安打了个喷嚏。

站在前厅,艾德里安有点不好意思:“打扰了你这么久……”

“你这么说,难道是存心要让我难过吗。”

伊斯举着烛台,白皙的皮肤笼罩着一层温柔的光晕。“这里偏僻得连吟游诗人都不会经过,你是多么难得的客人啊,我的朋友。朗德尔庄园永远欢迎客人,请您保证一定要再来。”

“那……等果园里的杏子成熟的时候……”

艾德里安显然被伊斯脸上那副“我独自(管家不算— —)住在深山寂寞得想流泪”的样子感染了。

伊斯笑了。

看着艾德里安的背影消失在湖的另一边,伊斯吹熄了烛台。

同一时刻,空中响起了由近到远的银铃声,伊斯抬起眼,看着空气渐渐被撕开了一道缺口,一辆竹车由一只长着三个硕大脑袋的牛缓缓地从另一个空间拉了出来。一阵风夹杂着令人不快的腐臭气息被竹车带着卷了过来。

伊斯嘴角的弧度已经消失了,扬起手隔空把车上的竹帘掀开。

“嘻嘻嘻……”

随着一阵娇笑声,一个满头鲜艳红发的娇艳美女从车上现身。

虽然穿着华丽繁复的古典礼袍,却把领口开到了饱满平滑的腹部,姿态撩人地向伊斯行了个躬身礼。

“大人真是太狠心了。”美人的唇红得仿佛能烧掉天下所有男人的心。“居然让莱顿先生把我挡在了结界和第三空间的夹层……”

“我应该提醒过你,不准出现在这里。”伊斯的面无表情地说。

美人撅起丰盈的红唇。

“可是刚才我明明听见大人对那位不知名的先生说……您永远欢迎客人^……“话还没说完,她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提了起来,纤长的脖子上发出皮肉被烧焦的声音。她想尖叫,却被狠狠地扼住了喉咙。

在她终于无力挣扎的时候,伊斯才懒懒地挥手,把她从空中扔了下来。

“你也配在我面前调笑?你——有什么资格,被我称为‘客人’?”

没有发怒,也没有嫌恶,伊斯用平直的语气说。

美人狼狈地伏在地上,浑身发抖。她仰起头仰起头看着伊斯俯视她的神情——像在看一只团在他面前连“生命”都称不上的死肉。

“大人……姬莲失礼了……”美人半爬起身。

“你来这里,应该有事跟我说。”

“是的……上个月,在萨卡里的结界,发生了异变,萨卡是神圣皇都和谬满加城的边界,因此出现了很多传言^听说很多魔族都蠢蠢欲动,神圣皇都也派出了大贤者前往萨卡调查。但是^……不论是魔族还是神圣皇都的人,都在萨卡失踪了。”

“哦?”伊斯的语气里终于有了点兴趣。

“魔族现在分成了两派,安德烈大公主张借这个机会重新把魔族在凯因加大陆的主控权从神圣皇都手中夺回来,而七长老觉得事情有异,希望静观其变,魔皇目前态度暧昧。”

萨卡这个城市不仅是魔族和人类两大势力的边界,也是两边默认的和平交涉地。萨卡本身也是个历史悠久的魔法之都,有很多至今也没有被发现和解开的结界和谜团。传说中上古魔神就被封印在萨卡,但也一直只是传说而已。而之所以不论在战争时期或者和平时代,萨卡都能隔绝在争端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萨卡城里的强大结界。几千年间从来没有被动摇过的结界发生了异变,难怪人类的魔族都坐不住了。毕竟光是那个传说中被封印的上古魔神,就足够让人类和魔族都坐不住了。

伊斯一边想着,一边低头看了看仍然趴在地上的姬莲,随手一挥,空气渐渐凝固,裂口再次出现。

姬莲知道自己该走了。

直到竹车上的铃声完全消失在空间裂缝中,伊斯才转身,吩咐来到他身后的莱顿:“把这附近全都净化,直到这股令人作恶的腐臭消失为止。”

第7章 恋爱需要按部就班

如果艾德里安是人类的话,一定是个勤快的农夫。

在早清晨第一声鸟叫中醒来,吃过无花果和起司火腿当早餐后,打理完宝贝果园后,这天从果园路过的知更鸟告诉他,灌木丛里深处的树莓熟了。

于是艾德里安就带上大篮子去摘树莓。虽然人型相对于龙型做这种细致的工作更方便些,但艾德里安还是低估了森林里野生灌木的生长能力。

特别是荆棘。

当晚霞染红山谷的时候,艾德里安带着一大篮子的树莓和全身数不清的划伤爬出了灌木丛。

除了疼一些,伤痕倒不是大问题。但是身上已经破破烂烂的衬衫和裤子让艾德里安伤脑筋了。

一边走着一边盘算什么时候到附近的小镇上再买些衣服,艾德里安已经看见小路尽头自己那栋可爱的石头房子的屋顶了。

再往前走,艾德里安就吃惊地看到在自己家的栅栏上,坐着一个人。

那个人垂着头,柔顺的银色长发在脑后扎成一束,让余晖把他长长地睫毛染成了金色,他若有所思的神态,让人觉得时间仿佛在他身边静止了,而他正在思考生命的意义——虽然他是坐在艾德里安的手工木栅栏上,脚下是艾德里安养的咕咕觅食的几只小母鸡。

是伊斯。

艾德里安张大了嘴巴。

他没想到伊斯会来,毕竟从第一次见面起,伊斯就一副贵族做派,让人怎么也不能把他和眼前的田园风光联系在一起。

伊斯忽略艾德里安的古怪眼神,泰然自若地打招呼:“嗨,爱德。”

力把注意力从伊斯和周遭景物的违和感中转移,艾德里安把伊斯带进了自己家。

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手中明显是手工制作的木头杯子,坐在圆桌边的伊斯回答了艾德里安的疑惑。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是个邻里间串门的好日子。”

从山谷的另一边花了一天时间串门——艾德里安满头黑线。

“我并不知道你家离得这么远。”伊斯无辜地摊手。

火龙无言以对。

把今天采回的树莓放到厨房里,艾德里安这栋小石屋除了莫利外,伊斯算是第一个客人。

“你今天住下来吧?”

已经傍晚了,这个时候显然不应该让客人打道回府。

“希望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困扰。”

嘴里这么说着,伊斯已经大方地在房子里东摸摸西看看,自己到处溜达起来了。

艾德里安看着“据说”走了一整天山路还是亮晶晶的伊斯,再看了看还挂在自己身上的布料残骸。

和伊斯永远衣冠楚楚的样子相比,自己好像有点太过不修边幅了。

艾德里安突然有些自卑了。(开窍晚的孩子……)

伊斯靠在门边,看着艾德里安在厨房里忙碌,他已经发现了,这只小龙常常会不自觉地自言自语。

比如现在。

“迷迭香没有了……那不做羊排……油松饼……”

一份糖两份黄油三份面粉,加点牛奶,烤半个小时,熏鱼和蛋饼……

艾德里安很快就把晚餐弄得差不多了。

“伊斯,你喜欢麦酒还是威士忌苹果酒?”艾德里安头也不回地在厨房大声询问。

“苹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