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宇双手扶在棺材边缘,睁大了眼睛,整个祭堂顿时一片安静。

无量大师一声“阿弥陀佛”,点醒众人。

“又是拜血教!”金子瑜咬牙切齿。

“这可如何是好?这蛊虫细小,钻进人身体之中防不胜防……”赵青仪秀美紧蹙,其他门派掌门也一脸神色紧张。

陆轻墨走上前来,“白兄既然有心揭穿拜血教阴谋使我等不被蒙在鼓中,不知可有什么方法能抵御?”

白景溪将一个瓷瓶扔了过去,陆轻墨一把接住。

“将瓶中粉末溶于水中喝下,可保一年无恙。”说完,他便转身离去。

“多谢白兄。”

“我只是不想柯摩罗诡计得逞而已。”白景溪身影隐没在了夜色之中。

孟宇遣人将那粉末溶于一缸水中,取来小杯与众人分饮。

无量大师难得发话,而说也不再是那句阿弥陀佛。

“以老衲看来,拜血教此举恐怕是想将我中原武林中门派逐一消除。”

虽然这是在场所有人都料想到,但是无量大师说来让人倍感沉重。

“不知大师有何打算?我等是否应该联合起来剿灭拜血教?”赵青仪是个豪爽女子,想到什么便直接提问。

“剿灭拜血教须得深入沙漠,我等并无向导。”青衣候提出了一个很实际问题,此时众人纷纷看向何蕴风,只有他是去了拜血教之后又回到了中原。

莫飞尘心中一沉,他并不想何蕴风再陷入什么武林纷争,正欲开口说些什么,何蕴风握住了他手腕,浅笑道,“柯摩罗已经继承了遏罗多重钧剑,在下此去拜血教被她伤了气海真气外流,留着一口气回了中原,幸得白神医相救,得以再多活几年。”

“这……就连何蕴风前辈都不是她对手吗?”孟宇面有骇色,何蕴风之于众人是一个神话,现在这个神话被柯摩罗打碎了,在场众人心思顿然沉重至谷底。

“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君无霜耸了耸肩膀,“反正留在中原也是等人家来将我们赶尽杀绝,不如找上她来个了断。我等就是一直犹豫,所以才给了那女人时间来修炼内功驾驭重钧剑。同样错误我君无霜不想一犯再犯。”

“没错,算上我赵青仪。”

这样一来,武林中其他门派纷纷响应,众人甚至想要推举无量大师为盟主。

“老衲为方外之人,盟主位置还是请大家另选高明。”无量大师肯参加这个联盟已经不易。

“那么何蕴风前辈呢?当年是您与落连云女侠联手击败了遏罗多,对重钧剑也很是了解,不如……”曲少峰提议一出,众人纷纷响应。

“在下刚才已经解释过了,何某身受重伤,无力盟主这个位置。”何蕴风淡然地回应了众人殷切目光,拉起莫飞尘手走了出去,“如果你们决定好由谁做这个盟主,再来秀水宫告知在下,在下会详细解释如何找到拜血教方法。”

莫飞尘就这样被他带了出去,留下众人目送他们背影。

头顶是一片星空,莫飞尘歪着脑袋道,“我们就这样走了吗?”

“是啊,你这个秀水宫宫主就这样跟着我走了。”何蕴风笑容在月光下自然洒脱,“要是他们看我不做那个劳神子盟主却逼着你做怎么办?”

“我?”莫飞尘差一点抱着肚子笑起来,“那也得先轮到陆大哥呢!他比我厉害多了!不过蕴风,如果他们真选了盟主,我估摸着也得去了。”

“是啊,是啊,你陆大哥要去对付拜血教,你又怎么会愿意独善其身同我在秀水宫中悠闲度日,况且你那个妹妹也没找到,不知道是不是被温潜流带到拜血教去了,曲少峰又是你娘丈夫,你心里面也暗自害怕他会不会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柳飞盈死前相比对你抱有殷切希望,所以你不想让她失望。”

莫飞尘低下头,何蕴风实在太了解他了。

“所以在他们找上来之前,我要助你将《秀水心经》练越高越好。”

“那么蕴风你呢?你也去吗?”

“你去,我自然也要去。我因重钧剑沉睡百年,如今也想有个结果。”何蕴风扣住莫飞尘手,掌心微微发烫。

但是莫飞尘知道,何蕴风早就将一切看开,他再去拜血教绝不是要与重钧剑做个了结,而是担心莫飞尘安危,想要尽自己最后心力保莫飞尘周全。

如果说何蕴风前半生是属于落连云,那么现在就是完全属于莫飞尘,他甚至抛弃了自己淡泊来成全莫飞尘。

白景溪已经离开了炼霞洞范围,月光将他身影拉很长,投注在身后石板路上。

“阁下跟在我身后多时却不现身,岂不无聊?”

他停下来,就着路旁石头坐下,脚尖在地上点了十几下之后,一个人影缓缓走来。

“药神白景溪不但药灵,耳朵也很灵。”温潜流走到了他面前。

“你把我说像是一位江湖郎中。”

“哦?白兄身在江湖,不是江湖郎中又是什么?”温潜流伸出了自己手腕,放到了他面前,“不知道白兄可有方法引出我身上那只蛊虫?”

白景溪没有伸手去把脉,只是歪了歪脑袋,“这种蛊虫一旦进入身体便会在你心脏寄居产子,我引出母虫却奈何不了子虫。”

温潜流心中大惊,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背脊已在隐隐冒汗。这么说来自己身体里并不止一只蛊虫了,柯摩罗那个贱人果然阴毒。

“是不是柯摩罗叫你来找我?”

“不错。”

“既然是她叫你来找我,那我倒要试上一试。”白景溪取出腰间布囊,摊开来是一排银针,“我需要采血。”

温潜流将手伸过去,银针刺进他腕部,血液被引出,滴入一个白色瓷瓶内。白景溪将瓶盖塞住便起身离去,“我若是找到了引出蛊虫方法,自会来找你。”

“为什么帮我?”

“因为这是柯摩罗对我挑衅。”白景溪头也不回地离开。

第82章

“挑衅?”温潜流眯起了眼睛,隐隐想起那日在拜血教里,自己提起白景溪时,柯摩罗神色并不自然。柯摩罗为人好胜,而白景溪经常能找到各种蛊虫破解之道,怕是惹怒了柯摩罗。没想到自己不但要任由柯摩罗摆布,还成为了她与白景溪之间较劲牺牲品,越想温潜流心中便越是扭曲。

前方是通向玉麟镇道路,温潜流轻哼了一声,陈如沁之后就解决曲少峰吧。既然我不得好过,自然也要拉你等来陪葬。

两日之后,曲少峰与靖远门门主李卓结伴回程来到了一处小村庄,两人投宿在了一护农家。大叔大嫂很是热忱,炖了一整只鸡还拿出了自家酿甜酒。曲少峰有些过意不去,取了一些碎银给他们,他们倒没有推辞,那大嫂则又去灶台准备点心,让他们第二天带到路上去吃。

农户家没有太多房间,曲少峰与李卓便和衣坐在饭桌边休息。

“曲门主,我们这次推选陆庄主为盟主,你说他能不能劝服何蕴风与我等同去西域?”

“陆庄主毕竟与莫宫主还有何蕴风有些交情。就算何蕴风不去,难道我们也放弃干脆在中原等着柯摩罗一个一个找上我们?我曲少峰女儿都能被他们掳去,更何况李门主你家眷?”

李卓听罢,点头称是,随即闭目养神不多做言语。

半夜,李卓内急,起身出了门去到屋旁茅房。还未触上茅房门,他瞳孔收缩,后颈被人捏住,正欲出剑,只听见微微一声脆响,他脑袋向一旁歪倒。身后人将他放在地上,只有那双突出来眼睛显得格外恐怖。

屋内曲少峰听见那声音,手指一颤睁开了眼睛。

他缓缓推开门,眼前是朦胧月光在沙石地面上凝固出淡霜。走出来,看不见人影。

“李门主?”曲少峰走向茅房方向,看见李卓倒在地上,刚要冲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身后空气压了过来,他反身出剑朝一旁闪去。

瞬间整间茅房化为乌有,李卓尸体也被那剑气撞四分五裂。

“温潜流——”曲少峰没想到这家伙竟然会亲自找上自己。

“许久不见了,曲门主。”温潜流姿态彬彬有礼。

农户家那对中年夫妻从屋里探出头来想要看那么大响声是出了什么事情。

“两位快走!”曲少峰大叫,温潜流不过扬了扬手腕,剑气便贯穿了那二人喉骨,而摘峰剑救之不及。

“温潜流,你若是想要我性命,何必伤及无辜?他们对你一点威胁都没有!”

“既然没有威胁,那就是蝼蚁。不能怪我要他们性命,只能怪他们太脆弱。”温潜流冷笑着向前走来,“曲少峰你也是一样!”

说完,厚实剑风压了过去,曲少峰扬剑抵御,整个人被那剑势压迫得连连后退,最后千云剑粉碎了他剑势,直落落打在了他胸前。

曲少峰整个人飞了出去,落地时全身骨头都要摔断。

他一口血喷出来,却还是支撑着站起。

“曲某自知不是你对手……但也不会轻易就让你得逞!”

“负隅顽抗,结局都是一样。刚才我出了五分剑力,这一次恐怕只要三分就能干脆地送你去与李卓相会了,黄泉路上也好有个陪伴。”说完,温潜流再次出剑。

曲少峰发丝凌乱在风中狂舞,他使出毕生内力,摘峰剑撞了上去,竟然硬生生将那剑气挡了下来,他自己也是再次向后倒去,摔在地上之后便再没有力气爬起来了。

温潜流愣了愣,没有想到摘峰剑若是全力以赴也会有这等威力,只可惜强弩之末。温潜流走到曲少峰倒下地方,半跪下来,手指扼上他咽喉,而曲少峰则狠狠地瞪向他,“曲门主,好走!”

一道剑风冲过来,直逼温潜流面门,紧接着白衣身影一跃而来,第一道剑气未散,第二道剑气已至!

温潜流大惊失色,躲过第一剑,不得不松开曲少峰出剑迎敌。

下一刻,那白色身影便扣过曲少峰,带他离开了温潜流几丈远。

“我当是谁?原来是陆师弟……啊,不是,陆庄主。取回沐云山庄庄主位置感觉怎么样啊?”温潜流笑容里是不加遮掩讽刺。

陆轻墨探向曲少峰脉搏,深知他恐怕撑不了多久。

还不待多想,温潜流笑容突然收敛,千云剑以撞开层云气势冲向陆轻墨,速度之快连想都想不出来。陆轻墨荡嚣剑气势浑厚,他知道自己无法与千云剑硬碰,只是借两道剑锋相撞力道离开。

温潜流明白陆轻墨意图之时,对方已经凭借轻功离去了老远。

“想跑……”温潜流冷哼一声追了上去,甚至两三剑出出去,若不是陆轻墨轻功高超,面对千云剑剑气恐怕躲避机会都没有。

“放下……我……”曲少峰艰难地开口,既然是要死,他不想再拖累陆轻墨。

“不行。”

此刻,温潜流已经越来越接近,陆轻墨猛然停下来,荡嚣剑破风而出,温潜流使出全力,剑势如巨浪拍岸,将荡嚣剑吞没。

陆轻墨也被那剑风席卷着连连后撤。

“陆师弟,你不是我对手。”温潜流摇了摇头。

陆轻墨微喘着气,刚才剑气已经将他震伤,温潜流如果再出剑,自己恐怕也要命丧于此了。

飞尘……

他心脏一颤,忽然想起了许久以前,他拎着酒壶走进来在那一片世俗目光中看见了他。

陆轻墨笑了笑,他以为自己最怀念应该是那个冬天温潜流抱着自己躺在被子里。那是一个美梦,而莫飞尘将这个梦戳破了,却给了他另一个梦。陆轻墨对自己说,这一次他再不想醒过来。

蓦地,陆轻墨感觉一股气流顺着他脉搏涌向气海,“曲门主!”

曲少峰笑了笑,“怎么能让你与我陪葬呢?”

那股气流不是别,正是曲少峰剑种。

陆轻墨大惊,曲少峰这样与自杀无异,他将剑种给了自己,就是想陆轻墨能凭借两个人力量,能够平安离开。

陆轻墨想要将他剑种推回去,曲少峰道,“我必死无疑,你带着我剑种还能……让我死后有点作用……替我拜托莫飞尘……好好照顾我妻子……一定要找到我女儿……”

说完,剑种落入了陆轻墨气海之中,曲少峰闭上了眼睛,扣在他陆轻墨胳膊上手垂了下去。

陆轻墨看着温潜流,缓缓将曲少峰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