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飞尘点了点头,最后的那一句嘱托,让他感觉到了些许母亲的意味。

临行前,陆轻墨还提醒玉麟门要注意拜血教再来滋事。曲少峰说他们要长途出关,替他们准备了马车,银两干粮被褥什么的也没有少,江湖儿女不拘小节,陆轻墨全部都收下了。

两人坐在马车里,离开了玉麟镇。

直到下一个城镇之前,都没有客栈。还好他们是坐在马车里,要不然如果是直接骑马,莫飞尘心想自己的屁股多半得颠开花。

莫飞尘看了陆轻墨一眼,对方理解了他的意思,只是微微一笑似乎并不在意。

没错,自打出了玉麟镇,就有人一直骑马跟在他们身后,对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是以莫飞尘与陆轻墨的武学修为,是不可能听不出马蹄声的。

“陆大哥你说会不会是叶素没拿着她的断手,找你来了。”莫飞尘挤眉弄眼想要装出一副事故的模样,但是在陆轻墨的眼中却有几分可爱。

“你怎么不说是在妓馆里哪位姑娘对你这清俊的少年郎动了春心,紧随而至了?”

听那马蹄声,他们都能分辨出骑马的必然是个女子。不过既然对方还没有直接来找他们的麻烦,他们也索性当做不知道。

约莫一个半时辰之后,路边出现了一家茶肆。

两人下了马车打算喝点凉茶。小二兴冲冲跑来招呼,顺带推荐了一下他们的白面馒头和酱牛肉。莫飞尘忽然觉得现在很有塞外奇侠的感觉,兴致一来,大声道:“小二,有没有酒?”

“有!本店独家酿制的黄酒,您在别的地方还尝不着呢。”

“成,来两斤!”莫飞尘扬了扬手,顿时觉得自己真的像个大侠了。

陆轻墨笑了笑。黄酒刚上来,莫飞尘倒进碗里准备送进嘴里,却被陆轻墨拿过去了,“我是你大哥吧,你怎么不先给我斟酒?”

莫飞尘看懂了陆轻墨的眼神,立马笑道:“大哥先喝!”

陆轻墨将馒头夹到鼻子前,晃了晃。要是莫飞尘做起这个动作,那绝对是小狗在闻肉骨头,可是陆轻墨做起来,颇有几分悠闲的意味。

“先吃馒头吧。”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馒头没问题。莫飞尘心想陆轻墨不愧是老江湖了,这家店估摸着就是黑店,还好不卖包子,不然莫飞尘怀疑那包子馅儿是不是人肉做的。

没过过久,一个穿着蓝色长衫的人骑着马来到了茶铺前,头上还戴着斗笠用面纱遮着脸,就是这家伙一直跟在莫飞尘他们的身后吧。

那人将剑放在桌上,用刻意的低沉嗓音叫小二端上馒头和小菜。喝茶的时候,斗笠也没有摘下来。再看那肩膀和细腰,感情这兄台是女扮男装啊。莫飞尘心想,姐们儿你至于么,无论你是拜血教的还是沐云山庄的,小弟我铁定是不认识你的。不过看这家伙竟然随身携带兵器,应该不是厉害角色,不然哪怕像是孟宇和洛清宇之流,能出剑的自然不用再背着剑跑江湖。

而且这女子十指纤纤,看起来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莫飞尘忽然猜想那斗笠下面的脸长的如何。陆轻墨将脑袋探到了莫飞尘的耳边,温热的气息在他的耳廓间回荡,“又不是没见过她,你看的那么用力做什么?”

瞬间似乎有无数只小手撩拨着莫飞尘的心脏,再加上陆轻墨的声音本就成熟中带着几分戏谑,莫飞尘只觉得脸都在发红。

弄了半天是他的好妹妹曲希若追来了啊。

不过她追来自然不是为了他这个山寨版的大哥,而是为了风流倜傥的陆大侠吧。只可惜她的江湖经验实在不足,看着那酱牛肉来了便夹起来吃了两口,没两下便倒了下去。

做戏自然要做全套,刚才莫飞尘两人也假装喝了点酒,此时莫飞尘假意站起来要去看看对面的人怎么了,然后一下子坐回去倒在了桌上,陆轻墨也撑着脑袋然后趴了下去。

那小二拍着手走了出来,声音不似刚才那般谄媚,音调也抬高了不少,“嘿——掌柜的,今儿运气真不错,一下子放倒了仨。我看那马车不错,里面的东西也挺值钱的。”

说完,那掌柜也出来,似乎将两撇胡子撕了下来,声音比起刚才年轻了许多,“让我来瞧瞧这位爷身上有些什么。”

曲希若的斗笠被摘了下来,就听见一声呼声,“我的娘啊,弄半天这是一姑娘,长的还真有姿色。”

小二也屁颠颠跑了过去,“这要是卖到清月楼里去,准能有个好价钱!”

就在这时,一阵清冷的男音响起,“你们就看不出来那边的两位兄台是在装晕吗?”

莫飞尘扯了扯嘴巴,倒地是谁就这样拆穿了他们,本来还想当那掌柜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再趁机起来吓他们一吓。

“谁!”小二和掌柜齐齐回头。

莫飞尘和陆轻墨也干脆不装了,直接坐直了身子看着那小二和掌柜从惊讶转变成懊恼的神色。

一个书生打扮的男子背上背着一个竹篓,悄然而至。莫飞尘猜想此人的轻功必然与自己和陆轻墨不分轩轾,走路的时候连一点声音都没有。

他的表情清冷,目光中是一种什么都没有的空洞。

“原来是药神白景溪,真是没有想到竟然会在这里相遇,幸会了。”陆轻墨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是谁。

“白……白景溪?”那掌柜听了这名字显然慌了手脚。

莫飞尘也微微张开了嘴,每一本武侠小说里似乎都有一个神医的角色,像是蝶谷医仙胡青牛之类的,而自己今天也总算见到了十大名剑之一孤凌剑的剑主白景溪,同时也是江湖上医术排名第一的药神。

“陆轻墨在江湖上的名号也很响亮。”白景溪的语调依旧不急不缓。

那掌柜的眼睛再次睁大,“世羁剑……陆轻墨……”

毫无疑问,今天他们是倒了大霉了。

白景溪扬了扬手指,剑气细弱丝线却直落落点在了掌柜和那小二颈部的穴道上,他们二人顿时倒了下去。白景溪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坐在了陆轻墨的身旁,端起那碗放了蒙汗药的酒就抿进了嘴中。

莫飞尘伸手想要提醒他,但是一想到对方乃是药神,这点小小的蒙汗药又岂会放在眼中?

“陆兄不知是要去到哪里?”

“西域。”

“这位小兄弟呢?”

“莫飞尘,在下的义弟。”

白景溪点了点头,“陆兄可是在玉麟镇与叶素交手过了?”

第59章

“确是,不过白兄可以放心,我没有要他的性命。”

“多谢。”白景溪起身,朝着玉麟镇的方向走去。

莫飞尘狐疑地看向陆轻墨,“这白景溪与叶素有什么关系吗?”

“叶素善于用毒,经常发明新的毒药……”

“而白景溪擅长解毒,这个药神怕是将叶素当成了自己的敌手,如果那个女人真死在了陆大哥你的手上,这位药神恐怕会倍感寂寞了。”

陆轻墨点了点头,就是这个道理。

莫飞尘对白景溪忽然有了几分好感,正邪在他的眼中并没有什么意义,他只是纯粹地追求着医道的最高境界,所以他需要叶素这样的制毒高手。

两人需要继续赶路了,莫飞尘看着倒在桌上的曲希若叹了一口气,将她抗进了车厢里。

他陪着陆轻墨一起驾车,莫飞尘打趣道,“陆大哥,你看我这妹子千里追夫,你就真没有些感动?”

陆轻墨将脸倾向莫飞尘,“若是你千里追我,我现在一定把你按进车厢里好好疼爱。”

莫飞尘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但是还是忍不住脸红了起来。

“不过,我现在不正在帮你千里寻夫吗?”陆轻墨的笑容很畅快,莫飞尘抿了抿嘴。

他在帮他追寻何蕴风。

傍晚时分,他们终于到了下一个镇子,而车厢里的曲希若也缓缓转醒,看着正在驾车的陆轻墨顿时红了脸。他们三人投宿到了镇上的一家客栈。

一边吃饭,陆轻墨也将话题聊开来。

“曲小姐一个姑娘家就这样离开家是很不安全的。”

“可是……我想跟着陆大哥走,看看什么是江湖,而且在陆大哥的身边又怎么会不安全呢?”曲希若眼中有一点委屈,她大概是以为只要自己跟在陆轻墨的身后一直走,对方就会被感动吧。又或者她压根就没有想过后果。

“既然这样,我就直接告诉你吧。我陆轻墨不是没有喜欢过女人,但是比起女人我更喜欢男人。”陆轻墨斜着眼睛,有几分玩世不恭和慵懒在里面。

莫飞尘下意识抓了抓脑袋,大哥,你摆出这样的姿态,只怕我这小妹会更加对你欲罢不能啊!

“男……人……”曲希若有些惊讶,“男人有什么好的?”

“男人最懂男人,男人干脆,不矜持不扭捏,所以男人为什么不好?”陆轻墨撑着脑袋,笑眯眯看着曲希若。

莫飞尘汗了,老大,我看着都心跳不止了,你让曲希若这个没见过什么男人的小姑娘怎么抵抗你的诱惑啊?

“你骗我,一定是嫌我累赘不肯带我上路!”

“要是这样能让你好过的话,曲小姐就这样想好了。”陆轻墨拉起莫飞尘朝着掌柜那里走去,“老板,两间上房,一间给这位姑娘。”

莫飞尘回过头去看着坐在桌前低着头的曲希若,心中一阵难过,本想去安慰她一下,却被陆轻墨不容拒绝地拉上楼去。

进了房间,莫飞尘就似一只鸵鸟一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虽然把话说狠一点可以让她早早死心,但是她会不会太难过了所以想不开?”

“还有……她要是突然赌气自己回玉麟门路上又出事了该怎么办?”

“完了完了!”莫飞尘忽然用力地抓起自己的头发来,“她不会以为我和你之间有什么吧?”

“我本来就喜欢你,她误以为什么不也是真的吗?”陆轻墨不以为意地将被子摊开,“除了我什么都没有对你做,非常的君子……”

莫飞尘听他这么一说,更加郁闷了,“死了死了!她一定是这么想的,然后心里面恨死我这个做大哥的了!不行,我要出去和她解释!”

还没走到门边,他就被陆轻墨从后面一把抱住了。

莫飞尘顿时身体和思维动停滞下来,陆轻墨只穿了一件里衣,能够很轻易地感受到他所散发出来的体温。

“你要是敢去,我就在这里要了你。”

“陆大哥……你开玩笑呢吧……”莫飞尘不知道该怎么转身,陆轻墨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脖颈间,莫名地撩人。

“你说呢?”陆轻墨的手掌沿着他的侧腰一直往下滑,令他不由得整个身子都绷紧了起来。

“可是……你说过……”

“你要是想我做你的陆大哥,就不要下去找她,现在乖乖回去床上睡觉,明天早起赶路。”

莫飞尘咽了咽口水,不论陆轻墨所说的是真是假,他都僵直着身子回到了床上,唯一庆幸的是这间客房里有两张床,否则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可是躺进被子里,他还是睡不着。陆轻墨的气息还有体温似乎还残留在身上,让他一想起来就心悸。

陆轻墨似乎知道他睡不着,忽然小声笑了起来。

那声音很清和,让莫飞尘紧张的神经忽然放松了下来。

“你笑什么?”

“我笑你真的以为我要把你怎么样啊?你这个笨蛋,我要是真想把你怎么样,还能等到现在?”那声音笑意更浓,略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自嘲。

莫飞尘顿时也觉得自己像个白痴,“耍我好玩吗……”

“别担心了,我和你打赌,明天你还能看见你那宝贝妹妹。”

果然如同陆轻墨所言,第二天起来就看见曲希若点了早餐坐在楼下的桌子前等着他们两。

“陆大哥,莫少侠,我点了些早餐也不知是否和你们的口味。”曲希若笑着,姣好的脸庞有几分羞涩,似乎很害怕会遭到拒绝。

莫飞尘在心里碎碎念,我也是你大哥,你咋的不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