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的都睁睁眼,其实我也困,但是课咱们还得上。”萧刻弄好电脑,一抬头底下还是睡了一片的状态,有点无奈,“让你们给我都整困了。”

“来互相踹踹桌子椅子,都踹醒了听课,踢坏了算我的。”萧刻用电脑放了首歌,重金属摇滚轰轰一响,睡觉的都被震起来了。

班长是个挺爱开玩笑的男生,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也是被震醒的。他歪歪地坐在椅子上,眼睛还没太睁开,看着萧刻说:“萧帅别皮了,脑袋要炸了。”

“炸了吗?炸了挺好,别都跑我课上睡觉,回头主任一溜达又说我没吸引力。”睡觉的差不多都坐起来了,萧刻把音量调小了点,“来吧,听完这首歌上课。”

“你挺有吸引力了,要换个别的老师别说摇滚了,就在我耳朵边上吹唢呐都不好使。”班长站起来,冲身后拍了拍手,声音挺大地说:“来都精神精神,都起来吧,一个睡就得睡一圈儿。”

萧刻看了他一眼,他冲萧刻一笑:“萧帅需要课代表不?”

“课代表就算了,没那么多事儿,有事儿就找班长了。”萧刻也看了他一眼,收了音乐正式开始上课。

其实学生在他课上的确是挺热情的,萧刻上课不会一直板着脸,时不时扔几个梗还挺幽默的。这样的老师学生都喜欢,尤其萧刻还年轻,代沟相对小。学生也都敢跟他开开玩笑,萧老师也不介意。

像萧刻这么年轻的老师他们院很少,通常他们这儿刚毕业的博士都没法带课,就连萧刻现在一周也没几节课,多数时间都是跟实验,做课题,跟项目。他算是带课比较早的,只空了一年院里领导就给他排课了,虽然带的是专业选修,但也不错了,再怎么说工资也至少能提个两千多。

萧刻上完课,从闷热的走廊一迈进开了一天空调的办公室,顿时觉得浑身的毛孔都舒展开了。他坐在自己椅子上仰头长长地舒了口气。

“萧老师下课了?”办公室里还有两三个老师,其他的要不去上课了,要不就提前回家了。小梁办公桌跟萧刻挨着,他们同年进的学校,关系一直不错。

“嗯,再上一会儿我可能要脱水躺那儿了。”萧刻苦笑着说。

“咱们学校每年都张罗着安空调,今年这又过去了,就看明年了。”小梁给萧刻接了杯水,放他桌上。

“谢了。”萧刻喝了半杯水,说,“空调不指望,能晚几天开学就不错了。”

小梁笑了笑,她现在还不用带课,对这事儿还没有深刻的体会。

萧刻还有两个小时才下班,接下来的时间都在准备明天上课要用的课件。一组PPT弄得差不多了,手机在桌上响了一声。萧刻在工作的时候喜欢一口气做完,不太容易被什么事儿打断,所以他只是随意地往手机上瞄了一眼,看到上面那个号码的时候打字的手指停顿了一下,但也只是停顿一下。

一直到他彻底弄完工作,才拿起手机划开那条短信,看到上面写:一个礼物而已,不至于。

萧刻回复他:谢了,不必。

这个号码他倒是挺熟悉的,林安从始至终就这一个号码,没换过。分手之后联系人就让萧刻给删了,但这个号码他不至于认不出。

估计是老妈已经联系林安了,让他把表和其他东西都拿回去。

“下班了萧老师。”小梁叫了他一声。

“嗯你先走吧,我存个课件。”萧刻说。

办公室里只剩他自己,萧刻也没空闲时间想太多旧事发呆,中午他太热了也没什么胃口吃饭,这会儿倒是真的饿了,急着存完东西出去吃饭。

U盘揣兜里,关了电脑。萧刻站起来准备锁门出去,手机又在兜里不合时宜地响了。他皱着眉看了眼,果然还是林安。

萧刻挂了没接,然后一点没犹豫地把这个号码拉了黑。

第6章

周五晚上方奇妙往萧刻手机上发了个位置,是周罪那家工作室的定位。萧刻看了眼,离他这儿还不算远。

方奇妙用语音说:“明天我开车过去,我给你打电话你直接下楼就行。”

萧刻回他:行。

方奇妙语气还是贱:“马上二次相见了,紧不紧张,萧爷?”

萧刻:紧张个P。

方奇妙发了两个贱兮兮的表情包,萧刻没理他。其实他还真的说不上紧张,就是有过一面之缘这么个人,但要说内心完全平静毫无波澜那也不可能。

毕竟那人是真的合萧刻的审美,心里多多少少还挺惦记着多看两眼。

第二天他们是吃了午饭才过去的,萧刻穿了条水洗牛仔裤,简单的黑色连帽衫,看着年轻,还挺有朝气,更像个学生了。方奇妙说他装纯,刻意装嫩。

萧刻斜眼看他,勾起一边嘴笑了:“没装,是真嫩。”

方奇妙“嗤嗤”地笑了半天,说:“嗯,萧老师三十一朵花,嫩得能掐水儿。”

他们到的时候店里只有一个小姑娘,看着也就二十多点,正一只手往自己指甲上画东西。她看见他们,说:“下午好啊。”

“嗨,小美女。”这种时候方奇妙向来积极,“我们没来错地儿吧?这是纹身店还是美甲店?”

小姑娘笑了,往一边的门指了指:“纹身店。不过纹身的都在那里边儿呢,我就是个看店的,你要是想美甲的话我也可以给你做,不要钱。”

“跟谁说话呢?”小门里走出个男生,光头,倒扣着一顶鸭舌帽,嘴上还叼了根笔。

“俩哥哥。”小姑娘回头跟他说,“俩帅哥。”

“哈喽。”光头男生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方奇妙说:“嗨,小帅哥,之前微信联系过。”

“哦,要个狗头那个是吧?”光头男生抽出嘴里叼着的笔,看了方奇妙一眼,“你俩谁要?”

“我。”方奇妙举了下手,“在下。”

“嗯,进来等会儿吧。”他冲萧刻和方奇妙歪了歪下巴,然后跟小姑娘说,“给冲两杯咖啡。”说完就先进去了。

小姑娘冲他们俩说:“你们进去等呗,估计等会儿才能有空,咖啡行吗?”

萧刻点头:“行,麻烦了。”

从那门一进去里面还是个挺亮的大厅,很宽敞,两扇落地大玻璃让室内光线很足。一组沙发摆在中间,对面是一整墙的格子柜,摆了点书,剩下就都是模型和摆件。下面连着个长条桌子,桌上并排俩电脑,游戏设备看着挺专业的。厅里还连着三个门,除此之外就是椅子和架子,以及各种各样的纹身设备。

水泥楼梯直通二楼,萧刻抬头看了看,看不清上面有什么。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