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刻差点脱口而出就是一个“周礼物”,幸好及时收了口:“周礼……罪,周罪。”

“做什么的?”老萧接着问。

萧刻笑着说:“那可高级了,是个艺术家。”

这话萧刻没扯,他是真的觉得他爱豆的确当得起这名儿。他现在觉得纹身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很高级的东西。

一路上萧刻都在被问询的状态,这回他一点儿都没藏私,问的都说。之前不说是因为心里还不太有底能不能追得成,现在不一样了,现在那就是准男友。

两位家长没见过周罪人自然不会过多评价,对纹身这东西不是那么看好,但也没多说什么,不了解就不乱说话了。

徐大夫最后说:“你自己觉得好就好吧,只要人是个稳当人,别今天这样明天那样的就行。”

“嗯,”萧刻笑了笑,“好。”

一上了年纪过年的确是挺麻烦个事儿,红包不准备十多份儿都挡不住。萧刻三十了还不结婚,亲戚总惦记着问问,还要给他介绍对象。表姐今年刚生完二胎,看他迟迟不结婚心里急得慌,一气儿往他手机里发了三张照片,说:“这三个是我们园性格最好的,长得也都不错,你挑挑,都二十五六岁。”

萧刻照片处理了下,把脸和背景都用小猫咪小熊给挡住了,照片里也就勉强能看见个头发,然后发给了周罪。

周罪估计没纹身,回复很快:什么?

萧刻说:我表姐让我挑一个去相亲。

周罪马上发过来:不了吧。

这反应萧老师可太喜欢了,没客气地发了好几行“哈”。他一这么发“哈哈哈”的时候就是周老师一脸无奈的时候,年纪小就是有特权,怎么都有人惯着。

不光惯着,还能有压岁钱,还有礼物。

那礼物萧刻上楼的时候就偷偷看过了,是周罪之前答应他的画。一副色彩特别明艳的油画,让人看了整颗心都亮了。

画的是一片花海。画里都是送给萧刻的玫瑰花。

谁说老男人不浪漫。

萧刻过年那天在周罪家住的,这事儿方禧曹圆和陆小北都知道。他第二天往店里一去,陆小北的表情就很暧昧,凑过来小声问:“谁是我嫂子?”

萧刻笑着摇头:“我也不知道,反正不是我。”

“不是你?”陆小北惊了,不太敢信,“真的啊?”

萧刻拍了他脑袋一下,说:“我应该拿水管给你冲冲,满脑子都琢磨点什么。”

“你别告诉我你们就光睡觉来着。”陆小北又跟了句。

“嗯就是那么纯洁,”萧刻问他,“周罪呢?”

陆小北用下巴指了指一楼一间纹身室:“那里面呢,你别进去,今天是个姑娘。”

萧刻点头:“嗯。”

通常这种不让进的都是姑娘,纹的肯定也不是胳膊小腿这种露在明面上的部位。萧刻问他:“多大的图啊?”

要是个大图他今天估计是看不着周老师了。

“不大,补个色,很快。”陆小北说。

的确是很快,萧刻也就坐了一个小时俩人就出来了,姑娘年龄看着不小,估计比萧刻还得大一些。她出来时候还笑呵呵的,跟周罪说:“辛苦了周老师,过年呢还得帮我补色。”

周罪摇了摇头说:“客气了。”

她走之后周罪跟陆小北说:“我刚拍了照片,你有空导出来吧。”

陆小北竖了个拇指说:“酷,出息了啊我大哥,还知道拍照了。”

周罪说:“她让我拍的,回头你发她微信上。”

陆小北点了点头:“OK。”

其实上回她刚做完的时候陆小北就想拍照了,只不过当时他手里有活儿,等他完事儿了人都走了。周罪这人从来也想不起来给人拍照,压根儿也不在意那些。今天这姑娘的图陆小北特别有印象,做的是前胸。之前单侧做了乳腺切割,还有道疤,最开始约的是陆小北,因为周罪档期排太久了,但是陆小北琢磨了好长时间都不太满意,最后还是周罪接过去了。

姑娘想要纹朵黑色曼陀罗,其他没要求,好看就行了。周罪其实也没做太复杂的图,就简单一朵花加点零星的设计和晕染,通过线条和光影做出立体感掩盖了胸的缺陷,乍眼看过去绝对看不出做过手术。做完的效果让姑娘眼圈直接就红了,最后打款的时候多给打了三万非说值这么多,又让陆小北给退回去了。

陆小北当时快五体投地了,这种让他做他真不敢伸手。晕染的渐变和线条力道差一丁点都出不来效果,而且做出来的立体效果要和另一侧胸相同。再加上黑色曼陀罗纹胸上很常见,很难脱俗,陆小北刚开始设计了几款都是满一些的图,要用重色压住疤,做出来华丽有了,只是不够干净,不高级。

掩盖缺陷很容易,但是没有一条多余的线一处不干净的雾面,这才是真的难。

周罪毕竟是周罪,外面模仿周罪风格的特别多,但他们都不是周罪。

陆小北后来把那图传给了那姑娘,问:姐,照片我们能发图片吗?不带脸,从肩膀到腰。

“发啊!拍照就是让你们发的,这么好看为什么不发,发微博的话圈我一下啊!”对方直接语音回复的。

陆小北就把图片调了调光,发了微博。微博平时就他和徐雯打理,传传图什么的,很少和别人互动,不过粉丝也有好几万了,光纹身师就得有几百个。上去一次就把上面的评论和艾特都看看,看了会儿问萧刻:“哥你有微博吗?我要用店号关注你一下。”

“算了,我不玩那个,就睡前翻一翻。”萧刻说。

陆小北摆弄了会儿,叫了萧刻一声,然后给他看手机。萧刻接过来看了一眼,是条艾特工作室的微博。

照片里的小姑娘萧刻一眼就认出来是年前来店里在腿上纹男友人像的那个,她发了两张她腿上的图。配文——

“纹身真疼啊[笑cry],周老师我替你见过了也约到了,人超超超有魅力,不枉你崇拜一场。今天还在店里见到个咱们的学弟,好帅的[太阳]!我昨晚梦到你了,你骂我纹身,说你在那边已经有新的女朋友啦,让我过新生活。但我说了,我要带着你看世界。感谢@周罪工作室周老师把你纹得这么帅,我的小顾永远不变老,开心!”

萧刻看完好半天都不知道说点什么,心里堵得慌。想想那个小姑娘文静腼腆的样子,怪不得会纹那么大个人像在腿上。

“这是纹身的意义之一。”陆小北说,“把你想纪念的东西永久地纹在身体上,它能陪你一生。记忆会散,照片也会褪色,但是纹身是永恒的。”

陆小北很少说这种正经话,平时都是那副混不吝的模样,难得正经一次看着还挺像那么回事。萧刻笑了笑说:“可是爱人去世,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烙在心里了吧,纹身是表象,烙在心里的才是永恒的。”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