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萧刻赶紧拿过刚才的茶又喝了口,茶叶苦丝丝的滋味儿这会儿也尝不出来了,剩的都是甜味儿。萧刻也不跟老妈聊了,发消息问周罪:你是我新欢啊?

这事儿就不能细想,越想越忍不住想笑。萧刻站起来拿了外套就要走,老萧问他:“干什么去?不在家吃了?”

“不吃了,”萧刻穿了鞋摆了摆手,“找新欢去了。”

新欢太可爱了,天天把萧刻迷得不行。周罪到现在都没给过句准话,俩人就一直维持着有点暧昧的关系,连陆小北都急得受不了,说他们太艮了。萧刻倒无所谓,这段时期是恋爱过程里最有意思的,长点也行。

最主要是他每天都能看见周罪的改变,这人是真的有变化。他虽然不多说,但萧刻看得到。几乎从他生日那天俩人不知道亲没亲之后周罪的态度就变了很多。

这反倒让萧刻觉得很踏实。不急,真的不急。周罪这种稳稳当当不冒进的态度让萧刻更喜欢了,觉得这人很有安全感。

他是坐进车里要打火了才收到了周罪的回复,看完萧刻眯着眼笑了好半天。

——我不是吗?

萧刻迅速回了一条:你是。

想了想又跟了一条:你不是谁是,等着我。

萧老师年过三十又迎来了人生中一个灿烂的春天,灵魂被恋爱冲刷得轻盈盈的,觉得生活特别有意思。

——另外一边,周罪低头看着手机,眼里带着笑意。陆小北对他这个状态已经习惯了,他萧哥实力没得说,魅力值max。

“说事儿呢,您能等会儿再摆弄手机吗?”沙发对面坐着的那人皱着眉盯着周罪,不耐烦地说,“我这图您能不能做啊?”

周罪看他一眼,收了眼里的笑意,放下了手机。他又看了眼这人拿来的图,淡淡一笑:“我从来不做别人的图。”

“就是不能呗?”这人在自己拿的图纸上弹了一下,“你正常收费,我不用你给减设计费都不行?”

周罪摇了下头,话都懒得说。

陆小北就没周罪那么淡定了,他指着那图问:“你这图哪来的?”

“找人设计的呗。”这人看着自己的图觉得挺满意的,“我花了小一万呢这图。”

陆小北又问他:“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在给你设计图那儿纹?”

“我嫌他贵。”这人回答得很直接,“他们干活儿太慢,工时长,小时价也高,全做下来得差好几万了。我看你们这儿风格跟他们接近,你们模仿得挺像,有图了在哪儿都一样。”

过来纹身的什么样人都有,中二少年最多,周罪对什么都很淡定,淡淡笑着摇了摇头。

但是这话他能听,陆小北听不了。他几乎是立刻就站了起来炸了,说:“没毛病,风格是像,但是你反了。”

“没事儿,我这人就是说话直,别介意。”那人坐在那儿竟然还笑嘻嘻地问陆小北:“要不你给我做?我看你手艺也挺好的。”

“你给我十万一小时我也不做。”陆小北一个冷笑,指着他的图,“就你拿这图,早八百年我大哥玩儿够的东西,当初这么玩儿的我大哥头一份儿。谁模仿谁啊,捋捋吧,别出来秀智商。”

“你的意思是他们模仿你们?”这人也笑了,脸上还挺同情地看着陆小北,“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啊哥们儿?这是奉雷老师给设计的图,你们都是干这行儿,不能不认识奉雷吧?你说他模仿?”

“奉雷?”陆小北“嗤”了一声,还要再说什么,周罪叫了他一声:“小北。”

陆小北于是收了声,又看了一眼这人,然后转头走了。

周罪说:“抱歉了,我不做别人的图。另外我价也不算低,比我低的很多,再找找试试。”

周罪说完就没再抬过头,点进萧刻朋友圈看他的日常。萧老师是个很幽默的人,也很有生活。他喜欢发这东西,周罪还能在下面看到方禧和老曹他们给他评论,萧刻还回复,他们聊来聊去的看着很有意思。

“哥们儿你真挺狂的。”对面的人说。

“嗯,”周罪没抬头,说了句,“还行。”

这人什么时候走的都没人注意,陆小北是生气上楼画画去了,周罪是专心看萧老师朋友圈不想抬头。

他说的奉雷在纹身圈儿很有地位,在北京排得上前。全国的纹身师都有跑去北京找他学艺的,徒弟没一百也有八十,很有范儿。四层楼的大店,店里墙上挂的都是合影和奖状,去年还刚拿了个纹身大赛欧美大组的冠军。

在陆小北那儿任何人不可以说他大哥,说周罪就等于骂他了。因为这事儿陆小北自己赌气了好一会儿,直到萧刻来了还是丧着脸。

萧刻进来的时候顺手摸了把他光光的头顶:“怎么了这是?”

陆小北看了他一眼,说:“我自己平静会儿就好了,不用管我萧哥。”

“行吧,”萧刻笑了下,“那你大哥呢?”

陆小北往楼上指了指。

萧刻上去的时候周罪正在画室里画东西,他在门口这个角度刚好什么都看不见。萧刻靠在门边轻轻敲了敲门,叫了声:“周老师。”

周罪回头看他,看见萧刻,抬了下胳膊算是打招呼了。

“画什么呢?”萧刻歪了歪身子想看看,又想起周罪刚刚回他的两条消息,于是笑着叫了声,“……新欢。”

周罪被这俩字给弄笑了,从旁边拿了张画纸盖住了他的画,站了起来走过来。走到萧刻面前的时候问了句:“我是吗?”

说完就径直走出去了,萧刻看着他的背影回答得毫不犹豫:“你是啊,绝对是。喜欢死了。”

他的语气其实不那么正经,就是半开玩笑半认真,他经常这样,喜欢撩周罪,喜欢看他平静的外表被打破。

周罪站住回头看了他一眼,萧刻冲他眨了眨眼睛。

第24章

待在一起时间长了,萧刻发现周罪其实是个挺厉害的人,以前觉得这人很随性,把生活过得很酷,想来来想走走。接触多了发现其实谁都没那么洒脱,这人也很累,很辛苦。

虽然每天只排一个客户,但是周罪手里基本没有太小的图,有时候一个满背得做半个多月。还得设计排后面的图让陆小北和徐雯先去跟客户碰一下,过了就过了,客户不满意的就得约店里来,周罪自己跟人聊,定图。

还要练画,画笔一直不能扔。还得额外设计一些没有预约的图填充图库,有些客户来的时候心里是没有想法的,他需要从图库里选现成的。还要挪出时间来健身,他身材好不是没有道理的,就算不去健身房的话他每晚睡觉前也要运动一会儿。有时候萧刻给他打电话就正好赶上他在运动,边说话边喘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听起来格外性感。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