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抬眼又仔细看了看她,有点不好意思,说:“还是周老师吧。”

“……”陆小北挺受打击,问她:“我不帅啊?”

“不是,咱们年龄太接近了,我害羞。”小姑娘摸着鼻子说。

萧刻笑了两声,陆小北也有点无奈。不过他倒是真的不爱给姑娘纹,麻烦。小姑娘们面对男纹身师总有点放不开,要是胳膊上还行,除了胳膊以外的部位纹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有点别扭。他们干这行年头多了,不管往哪下笔都是心无杂念的,但是女生还是不自在的,尤其是腿根或者前胸这种地方。

小姑娘说完怕打击陆小北,又追加了一句挽回一下:“周老师毕竟年龄大点,跟叔叔似的,稍微不那么尴尬。”

这句话陆小北听完笑了,萧刻听着可就不那么乐意了,这简直扎迷弟的心。他学着徐霖的话,说了句:“不许你这么说我爱豆。”

小姑娘被他逗得捂着嘴一直笑,陆小北看他一眼说:“萧哥,你爱豆三十五再俩月三十六了,我们不说他也很老了。”

萧刻手里的杂志卷敲上了陆小北的光头,不在他们这屋待着了,去前厅蹲着等外卖,扔给陆小北一句:“等会儿兔头送来你别吃了,所有的麻辣兔头都将属于我三十五岁的爱豆。”

兔头是陆小北点名要吃的,他就喜欢那辣滋滋的味儿。那天没等到周罪来萧刻就走了,他就是闲着的时间习惯性过来打个转,不是非得见到人。

三十岁的萧刻追人跟二十左右的时候不一样了,那会儿喜欢轰轰烈烈地去追,现在年龄过了,不喜欢那样,就只想时不时刷个存在感,能在平淡的生活里留点记号就行了。

说起来当初林安也是萧刻高调追过来的,那会儿林安已经在设计院工作了。林安性格安静内敛,萧刻那时候爱玩儿,本来也开朗,俩人凑一对儿看着还挺般配。当街献花这事儿萧刻没少干,俩人出去遛弯儿散步要是遇见个花店萧刻肯定要进去捧束玫瑰出来,明艳热烈,就像萧刻这个人,灼热耀眼。

萧刻想起来好像还没有送过花,追人怎么能不送花。

平淡点低调点都行,但是不送花太说不过去了,追得太敷衍。

萧刻躺床上订了束花,35朵玫瑰,让人明天送过去。其实他想订99朵来着,但是他以前送林安一送就是99朵,他不太喜欢这个数字,就按陆小北提起来的数字订了。

35朵不算很多,绑得紧一点也就是挺小的一捧。

萧刻给徐霖发微信问第二天周罪什么时间排了工作,徐霖说下午。萧刻于是跟客服说:“麻烦下午帮我送到这个地址,上午没人接,谢谢。”

第二天下午两点,萧刻订的花准时送到。当时周罪正在纹身室里做准备,颜料摆了一小台面,下午要用的色多,他正在调色。房间门没关,陆小北提溜着一束花随便敲了两下门,周罪抬眼看他,示意他有事儿就说。

陆小北故意扭着胳膊进来,把花往他腿上一扔,暧昧地眨了眨眼:“请问周先生在吗?有您的花。”

周罪挑眉看着他,不知道他在作什么妖。

“你迷弟让送的。”陆小北指了指他腿上的花,红艳艳的一捧,“浪不浪漫啊周先生?”

“拿走。”周罪没放下手里东西,看了眼花就跟陆小北说,“别瞎闹。”

“我瞎闹啊?”陆小北哭笑不得,“也不是我订的。真是你迷弟让送的,萧哥说了,一天一束,先来一个月的。”

——“哟萧哥?”今天纹身的是个挺酷的姑娘,一听陆小北这两句话就听出问题了,她看看花看看周罪看看陆小北,“迷弟?男的啊?”

陆小北点头:“啊。”

姑娘于是冲周罪竖了个拇指:“百年好合。”

周罪有些无奈,继续试着色,没搭腔。他眉毛睫毛都很浓,低头的时候眼睫毛会把眼睛挡得很严,也看不出个情绪来。

姑娘说:“这么不想要的话不如给我吧,我等会儿拿去送女朋友了。”

她说完就伸手要去拿花。

周罪稍微侧了下身,轻轻抬了抬胳膊挡了一下,淡淡地说:“还是不了,不太礼貌。”

姑娘抬头跟陆小北互相使了个眼神,陆小北撇撇嘴笑了下,然后“啧啧啧啧”着晃悠着出了屋。

第10章

萧刻说了先送一个月的,就真是按照一个月来的。连续两周天天有花,刚开始都是前厅小姑娘或者陆小北接,后来送花小哥不干了,说客户要求的,必须周先生本人接收。于是周罪每天一脸冷漠地签收一小捧花,再面无表情拆了插水桶里。

这画面有点违和,但也有种诡异的萌感。徐霖偷着拍了张周罪往水桶里扔花的短视频发给萧刻。

萧刻一点没犹豫,给小姑娘发了个88块的红包。作为回报徐霖又给发了俩小视频。

萧刻有些天没过去了,他知道见着周罪人了送花这事儿就得被阻止,所以难得的两个周末都没往店里晃。学校里项目发了点奖金,这次不算多,因为参与人多,分到手不到两万块钱。两篇论文的稿费也到账了。萧刻看着短信到账提醒,心说自己累死累活跟了那么久个项目,就分了两万。

两万还不够他爱豆周老师纹个复杂点花臂的钱。

本来萧刻感觉自己挺小康的,有车有房也有点小存款,但这事儿就看跟谁比,跟周罪一比显得他有点穷酸。但萧刻还挺能想得开,他追周罪也不是用钱呢,是用他一颗穷酸但真挚的心。

“真不要脸。”萧刻冲着镜子笑着骂了自己一句。

萧刻躺床上无聊的时候又翻了翻周罪的朋友圈,很单调,两三个月能发一条,要不就是画,要不就是纹身图。萧刻退出来刚想发个消息撩一撩,没想到聊天界面突然跳了条消息出来。

——萧老师。

——花就算了吧。

连着两条,萧刻看完有点想笑。

萧刻眯着眼回了条:那不能算了,我订了一个月的呢周老师。

他等着周罪的回复,就一直盯着屏幕看。看着屏幕上方一会儿是“周罪”一会儿是“正在输入……”,也不知道这是多长一段话。萧刻觉得挺有意思的,等周罪那条消息真发过来萧刻彻底笑出了声。

突然就觉得周老板特别可爱。

——破费了。

萧刻一点没客气,发了一大串的“哈哈哈哈”过去,分了好几行。紧接着又跟了一条:没事儿,别客气。

周罪就没再理他,估计也是不知道跟他说什么。

萧刻就十分乐观了,他发现这么长时间了,周罪虽然对他的追求没一点反应,但也没严肃拒绝过。可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好把话说得太绝太直接,反正萧刻不管那些,周罪现在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他自己觉得还挺满足。

十一月中旬学校就要征求教师意向,下学期带课意向和方便上课的时间要交上去,学校统一做安排。萧刻只报了两门课,都让他上的话一周也就六个小节,时间还挺充裕的。

上一篇:掌眼灵瞳

下一篇:私人订制的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