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里安以为它会径直攻击他们,但那个影子却飞快地往墓地深处跑去。

“追。”伊斯沉声。

如果是一般人,可能很快就会被甩开,但两位主角显然都不属于“正常人”的范畴。他们用普通人看都看不清的速度,向目标追去。

眼看他们越逼越进,黑影慌不择路,一头绕进了一片墓地后面的小树林。

“牛奶?”

一棵大树后响起了诧异的声音。

艾德里安和伊斯对看一眼,也跟了进去。

树林的空地上搭着一个简陋的帐篷,一个人站在帐篷前,怀里抱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东西。

这时,艾德里安才看清了跟踪他的伊斯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一只兔子。

不过确切地说,是一副兔子的骨架。

一副骨架会到处跑,会窝在人的怀里发抖,甚至脸上还有诡异的表情——大概是在表达“恐惧”。

站在他们眼前的人的身份,已经很清楚了。

苍白的皮肤,长长地斗篷,俊秀的脸上满是戒备。

“你们是谁?”

伊斯没有回答,倒是艾德里安大声地问:“就是你指挥怪物袭击科塔塔的吧?”

“你们在说什么?”年轻人后退了一步。

“别装傻!除了你这个亡灵法师,还会有谁这么做!”

年轻人的脸色更苍白了,“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还不承认!

想到科塔塔的情景,艾德里安生气地在右手上凝聚圣光,准备一拳打飞这个可恶的家伙。

“等等,爱德!”伊斯突然出声。

艾德里安被伊斯分了一下心,这时,那个看起来孱弱的家伙突然念了一句什么。

霎时,像被同事召唤般,艾德里安和他之前突然涌出了大片的幽灵。

他想跑!

艾德里安顿时觉得不妙,但是幽灵这种东西,雾蒙蒙的一片又没有实体,物理攻击也无效,虽然没有什么杀伤力,但是却成功地混淆了艾德里安和伊斯的视线。

可恶!艾德里安又放出了大量的圣光。

龙的圣光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承受的,数不清的幽灵瞬间被净化了。

但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那个亡灵法师和那只骨架兔子都消失了。

被跑掉了。

艾德里安看着空无一人的空地和明显被主人抛弃的帐篷,呆呆地想。

伊斯却好像没事一样,弯腰进了亡灵法师的帐篷到处查看。

“别找了,他早就跑了。”艾德里安有点沮丧。

“没关系。”伊斯安慰艾德里安。

“他会在这里扎营,就表示他短时间内还没有离开的打算。”帐篷里的东西明显是杂乱的,没有收拾拔营的迹象。

“你的意思是……”

“他还会出现的。”伊斯微微一笑。

第13章 骷髅兔子

“你看那只兔子……没想到真的是一个亡灵法师。”艾德里安在回去的路上说。

伊斯明白艾德里安口气里的惊讶。

虽然曼塔莎和莫卡莱斯说那个年轻人一定是个亡灵法师,但艾德里安和伊斯之前一直保留态度。

因为在奥利大陆上,亡灵法师实在是太少见了。

所谓的亡灵法师,是一人类的身份狂热地投入到黑暗和腐败的世界中研究各种黑暗魔法,包括驱使亡灵的失去生命的生物,甚至有传言,大亡灵法师可以让人类得到永生。

但通常他们都是居住在沼泽,墓地和一切阴暗的地方,终年与尸体和幽灵为伍,并利用各种尸体作邪恶的黑暗实验。因此,他们常常会遭到信仰光明神的人的围堵追杀,以至于很少出现早人前。虽然听起来很邪恶,但成为一个亡灵法师并不容易,只有一个条件:天赋。成为亡灵法师的门槛很高,你必须能听见来自死神的耳语,能承受怨灵的尖叫和诅咒,拥有足够的魔法天赋驱使强大的亡灵。

因此当他们看见那只被他抱在怀里的骷髅兔子,就明白了他的身份——只有真正的亡灵法师能做到这些。

“一个真正的亡灵法师……并不好对付。”伊斯说。

那怎么办?艾德里安苦着脸,好不容易追到了线索,又给他溜了。

这时他们已经回到了莫卡莱斯的房子前。

艾德里安走上阶梯,指尖刚碰到黄铜把手,就“咦”了一声。

伊斯看到,艾德里安抓上门把的时候,门把闪了一下光。

“有点麻麻的……”被电了一下的艾德里安收回手。“不愧是魔法师,连自己家门把都要施法。”

话说回来,之前莉莉带他们过来的时候,虽然莉莉有钥匙,还是要说出自己的身份门才打开了。

“大概是最近镇里太危险了。”艾德里安分析。

这时,门的另一边响起了声音。

“爱德?”

“是我。莉莉。”艾德里安认真地学莉莉和门板对话。

门打开了,莉莉探出头,确定是他们后,侧身让他们进去。

“我们追到了线索。”

一上楼,艾德里安就迫不及待地得意宣布。

“线索?”房间里的人异口同声。

“恩。我们在查看教堂的时候,被跟踪了,被我们发现后就跑了。”

“跑了?”又是异口同声。

“额……”艾德里安迅速焉了。

“我们追上去了,但是对方速度很快。”伊斯立刻温和地接着解释。“目前只知道那是一只骷髅兔子。”

“骷髅……”莫卡莱斯若有所思。“这么说,对方确实是个亡灵法师。”

“那现在怎么办?”曼塔莎比较实际。

“求援的人还是没有消息,而我听说亡灵法师是非常厉害的。”

艾德里安回想起那个年轻而苍白的亡灵法师,瘦弱得仿佛风刮得大些就能要了他的命。

像是知道艾德里安在想什么,伊斯清了清喉咙,说:“亡灵法师强弱的标准和魔法师一样并不取决于体能,而是精神力。”

精神力……艾德里安再次回忆那个年轻人看到他和伊斯后,惊恐的神情和神经兮兮的反应。

曼塔莎叹了口气。

“我们暂时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而眼下再不回去不行了,快傍晚了。”

安德鲁点点头,站起来收拾他们带来的东西。

“爱德和我们一起回去吧。”安德鲁说,“你们可以住在酒馆二楼。”

爱德看向伊斯,后者含蓄地表示没有异议。

安德鲁把他们领到房间里,告诉他们。晚上不要点灯也不要出声。

“晚上千万不要出去。”安德鲁郑重地警告。“现在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幽灵和食人鬼来到镇子上,还会砸门。”

现在他们总算知道为什么大家的门上都有大锁了。

等安德鲁提着灯下楼以后,艾德里安才回头疑惑地对伊斯说:“刚才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我们其实遇到了那个亡灵法师呢?”

伊斯勾起嘴角。他对他们刚才的默契很满意。

“不告诉他们,是因为事情还没有真正明朗。”虽然能够驱使“那些东西”来攻击科塔塔的,十有八九就是亡灵法师,但是为什么这么做的动机,而且白天攻击人的多半不是那些只有晚上才能活动的黑暗生物。那个亡灵法师还徘徊在科塔塔附近,就证明不管他的目的是什么,都没有达成。

而且……“我们把那个亡灵法师抓起来问好不好?”伊斯笑眯眯地说。就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野餐好不好”。

艾德里安郁闷地看了他一眼。怎么抓?他们要怎么在满镇都是黑暗生物的情况下抓到一个亡灵法师?

而且,说不定人家早就跑远,不会回来了。

伊斯想没看到艾德里安的白眼,慢条斯理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

“那是什么?”艾德里安好奇地凑过来。

伊斯手上是一个小小的罐子,仔细看竟然是由一整块紫水晶打磨挖空做成的,罐子上镶嵌着流光溢彩的各色宝石。

看起来超级值钱!艾德里安立刻眼睛闪闪发光。

伊斯把手举高,让他看见半透明的罐子里的东西。

“那是什么?”看起来像是粉末。

“这是骨灰。”伊斯微笑着解释。

艾德里安对财宝的熊熊燃烧之心立刻被浇熄了一半。出于于生命的敬意,他对还装着骨灰的罐子不那么感兴趣了。

不仅如此。伊斯把手里的水晶罐子转了一圈。

艾德里安看出来了。

罐子上各种漂亮的宝石,居然是按照某种规律排列的。

“一个魔法阵……”艾德里安喃喃地说。

虽然不了解黑魔法,但即使是普通人也看得出来,这个罐子上蕴含高级的魔法,这,绝对是一个强力的魔法阵!

“这是我从那个亡灵法师的帐篷里拿的。”伊斯说。这个罐子伪装得相当高明,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施了一个隐蔽的强力结界,罐子上还有一个障眼法,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破陶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