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带他进去了,要是将他放在外面,叶素不就正好派人将他带走?”

“好,乖孩子,跟在这个大哥哥的身边。”莫飞尘摸了摸典棹的脑袋,这孩子还是惊魂未定的模样,拽着陆轻墨的腿,不想进去。

陆轻墨很轻松地将他捞了起来,手指轻扬,剑气涌入那客栈之中,一个回旋将那些蛊虫扫落在了地上。

莫飞尘蹲在地上,手掌按在地面内力倾注,只见客栈内的木制地板纷纷震了起来然后回落下去,如同波浪一般很快恢复了宁静。

那些掉落下来的蛊虫就这样死在了木板的格缝之间。

“我们走。”

三人走了进去,那孩子趴在陆轻墨的肩膀上。

进去之后,莫飞尘呆住了。展柜的依旧坐在台前维持着打算盘的姿势,小二弯下腰正在拿酒,他们的时间就似静止了一般,莫飞尘将手指放在掌柜的鼻间,已经没了气息,估计那小二也是一样。

两人踩着楼梯缓缓上去,来到了二楼的走廊,左侧则是一排客房。

他们不由得更加小心,不知道叶素会不会突然从哪间房中忽然出现或者用什么暗器。

“你说说看,那位哥哥被吊在哪间房里了?”

“里面倒数第三间。”典棹的声音轻轻的,带着哭腔。

莫飞尘来到门前,是虚掩着的,剑气一弹,吱呀一声,那门便开了。

“于师兄——”莫飞尘看见里面的场景想要冲过去,被陆轻墨紧紧按住。

于禁被悬挂在半空中,无数根丝线穿过他的身体进入天花板上,血液滴滴答答从那些微小的伤口中渗透出来,他闭着眼睛,不知道是昏过去了,还是……死了。

“还不出来吗?叶素。”陆轻墨的手掌覆在墙壁上,瞬间便听见碎裂的声音,整面墙壁倒了下去。

叶素身着黑纱的身影显现了出来,“许久不见了。”说完,伸手随意拨动了满天丝线中的一根,于禁的腰部便出现了一道细长的伤口,开始往外渗血。

莫飞尘惊了。

“所以也不要胡乱出剑。这里面有一根连接着他的心脏,不小心触动的话,很有可能会……”叶素弹了弹手掌。

“你想怎么样?”

“我要那个孩子,顺带我还要你一只左手!”叶素扬起了脸庞,这个女人果然有仇必报。

陆轻墨轻笑了一声,“那就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剑气穿过丝线袭向叶素的手臂,她刚要伸手去拨弄另一根丝线,莫飞尘也出剑差一点穿透她的掌心。

但是无论如何,只要叶素靠在于禁附近,莫飞尘他们就处于劣势。

陆轻墨缓缓移动,剑气将叶素逼离了于禁,就在莫飞尘欣喜的瞬间,叶素笑了起来,莫飞尘顿然发觉她的唇上还连着一根丝线——那根线怕就是与于禁心脏连在一起的那根。

陆轻墨也不由得收手,而叶素笑的得意,“把那孩子交过来。”

典棹趴在陆轻墨的肩膀上,哭了起来,“我不要……我不要去……”

于禁似乎有了一些意识,微微抬起头来道,“快走……带这孩子走……别管我了……”

莫飞尘咬牙,他怎么可能不管于禁?

就在此时,客栈外面响起了一阵草笛声,忽长护短,妖娆邪肆。

只见那些小虫子从于禁的身体中爬了出来,朝着那笛声的方向而去。

随着缠绕着于禁的丝线减少,哗啦一下他落在了地上。就连藏在叶素嘴里的那只蛊虫也从她的唇缝间爬了出来。

叶素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

莫飞尘喜出望外,客栈对面的屋顶上坐着一个白衣书生,背上背着竹篓,不是药神白景溪还会有谁?

这家伙来的可真是时候。

叶素也掏出了一根草笛吹了起来。两人的音律相撞,却是白景溪的占了上风。

他们比拼的是内力,白景溪名列十大名剑,内功修为自然浑厚。

“你知道除了视叶素为对手之外,白景溪为什么一直追着叶素不放吗?”陆轻墨顶了顶莫飞尘的肩膀。

“难道……白景溪喜欢叶素?”莫飞尘觉得这个理由让他鸡皮疙瘩落一地。

“不是,因为叶素曾经对白景溪用过毒,毒虽然解了,但是白景溪再没办法做出任何表情。”

“原来如此,”莫飞尘恍然大悟,“我说白景溪怎么一直冷冰冰的样子呢……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是假的。”陆轻墨一副这你都相信的模样放下典棹,走进客栈房间里,将于禁扶了出来。

叶素见莫飞尘他们已经带走了于禁,自己又被两大高手围攻,也不再与白景溪硬拼,而是收了草笛转身便要逃走。

白景溪的剑气冲进了客栈之中,却在瞬间化为千丝万缕,打在叶素背上的穴道上。

这便是孤凌剑,莫飞尘有些诧异。果然天外有天,对方竟然能将剑气控制到分和自如的地步。

白景溪纵身一跃,轻轻站立在了窗沿上,“叶素我带走了。”

“白兄请便,我们对这个女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叶素被拎起来一甩,落进白景溪背上的竹篓中。要不是因为于禁依旧没有意识,莫飞尘肯定现在正捧着肚子大笑呢,怀疑白景溪是不是故意做了这么个竹篓就为了将叶素给背回去。

离开之前,白景溪在窗子上留下了一小瓶药。

于禁被带回了客栈,身上是密密麻麻的如同针孔大小的伤口,有一些还在渗着血。

第63章

陆轻墨将药丸倒了出来给于禁服下,半个时辰之后他才隐隐转醒。

“我……这是在哪里?”

“客栈里,于木头你好些了吗?”莫飞尘坐到他的身边,很是关切。

“典棹呢?”

“放心,他没事!”莫飞尘细细检查了于禁的伤处,大多穿透了肌肉,没有伤到骨头的,估计那些蛊虫也啃不动骨头,“你们既然是要去定禅寺,为什么要绕这么大的圈儿?”

“本来……我们是想绕过温潜流派出来的人,再加上秀水宫的柳飞盈要去与无量禅师商量是否结盟对付拜血教,我们本欲……”

“本来是想如果能与柳飞盈通行,温潜流也不敢把你们怎么样,就算这孩子在路上有个万一,至少柳飞盈也知道了温潜流并不一定是个正人君子。”陆轻墨平缓地将他想要说的话说完。

于禁皱起了眉头,陆轻墨毕竟是温潜流的师弟,也许他知道典棹的存在之后也可能会为了自己的师兄而……

“放心,如果飞尘说要送你们去与柳飞盈会和,我就帮你。”陆轻墨起身将位置完全留给莫飞尘,来到桌边替自己倒了茶水。

于禁握住了莫飞尘的手,莫飞尘也知道于禁的意思。

“于师兄你别担心,我相信陆大哥。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算你对自己说一万遍‘他是好人’……他也成不了好人。陆大哥他明白这个道理。”

陆轻墨看了看窗外叹了一口气,很多年之后莫飞尘才知道,陆轻墨正是因为喜欢上了自己才能用淡然的目光去看待温潜流。如果没有莫飞尘,陆轻墨也许会不管温潜流做什么,他都会帮他,就算最后再也回不了头。

这就是陆轻墨。

为了不耽搁行程,陆轻墨马上将典棹还有于禁带进车里,两人驾着马车决定追赶柳飞盈。按照于禁的估计,他们应该能在第二天晚上在汶和镇遇见柳飞盈。

只是好不容易来了汶河镇之后,莫飞尘他们却在柳飞盈入住的客栈里发现了温潜流正在与柳飞盈一边吃着晚饭一边聊着些什么。

陆轻墨只是眼睛一扫,立马就驾着马车继续向前走,没有给柳飞盈和温潜流发现他们的机会。

莫飞尘也心有余悸,刚才在马车上看见柳飞盈的那一刹那,他差一点就要大叫出来,如果被温潜流看见了,来个黑白颠倒,这整件事情就很有可能解释不清楚了。

莫飞尘他们连客栈都没有去,而是在镇外去往定禅寺的必经之路上停了下来。

于禁依旧躺着,典棹守在他的身边似乎对这个一路护送自己的大哥哥很有好感。

“现在我们该怎么办?你的师兄已经捷足先登与柳飞盈联系上了,这样我们再去恐怕……”

“也不是没有办法,你也看见了柳飞盈带着洛清宇,我们在玉麟镇从叶素的手上救过他。”

“陆大哥你的意思是说将洛清宇引出来,然后由他将这件事情告诉柳飞盈?”

“没错。不过我们与洛清宇碰面也必须要瞒过温潜流。”

“这好说。”莫飞尘去买了点面粉糯米外加一些草药,按照何蕴风的方法做了一块面具。当面具覆上脸的时候,就连陆轻墨也啧啧称奇。可惜时间有限不能制作两面,陆轻墨只能在客栈外等着他。

,莫飞尘潜入了厨房,顺带摸走了几个包子,吃饱之后点了一个小二的穴道,换上了他的衣服,端着茶水去到了洛清宇的房门口,故意压低了嗓音道:“客官,给您换一壶热茶。”

洛清宇应声开门,莫飞尘嘴角一笑将茶壶端了进去,随着一声“客官慢用”便点了他的穴道,然后敲着二郎腿坐在了椅子上。

洛清宇看着他,似乎有些惊恐。那是自然,以洛清宇的功力在江湖上能够如此悄然无声就封了他穴道的人寥寥无几。

莫飞尘用手指蘸了茶水在桌子上写下:我是莫飞尘。

洛清宇眨了眨眼睛不敢置信。

他又继续写:有人对你师父不利。

洛清宇顿时明白过来为什么莫飞尘要用这种方法来接近自己。

莫飞尘解了他的穴道,洛清宇故意说:“你帮我把房间也整一整吧!”

于是莫飞尘便有了留在这里的时间。

“好嘞,客官!”莫飞尘继续用手指在桌面上写:今晚我与陆轻墨会在镇外通往定禅寺的山道上等待,嘱你师父前来会面,记住莫让第三个人知晓,否则你师父必有危险。

洛清宇点了点头,他是相信莫飞尘的,因为莫飞尘曾经识破镜水教那次在村子里下蒙汗药,又在前几日玉麟镇上救过自己,洛清宇相信他所说的每一句话。

莫飞尘走后,洛清宇便以请安之名进入了柳飞盈的房中,将莫飞尘的亲笔信塞给了柳飞盈。

她看完信之后皱了皱眉头,在油灯下将信烧掉,然后点了点头。

夜晚,柳飞盈将窗户打开,一跃而下,悄无声息去了镇外,果然看见了莫飞尘的马车。

莫飞尘见了她也没有多做客套,时间紧迫如果柳飞盈不能尽快赶回去被温潜流发现了就不好了。他将那日被李碧敛虏走后听到的话一五一十说了一遍。

柳飞盈皱着眉,但是莫飞尘知道他很震惊,她抬起头来看向陆轻墨,似乎想不到他竟然会这么平静地听着别人说温潜流的不是。

“陆轻墨,此事你怎么看?”

“我又了解温师兄多少呢?”陆轻墨浅笑了一下,用下巴指了指在车厢中熟睡的孩子,“那孩子反正我们是带来了,本想和您一起护送他去定禅寺,只是温师兄却来了。”

“我知道莫少侠你绝对不是在陷害温庄主,但是我也怕你是被人利用了来离间沐云山庄与武林各派之间的关系。同时,既然我们有了疑问,就要去解决他,盲目相信温潜流无辜也不行……不如我们就来验证一下。”

“?如何验证?”

“我将这孩子带回去,然后留空隙给温庄主,看他会不会对这个孩子怎么样。”

“这太危险了!”莫飞尘马上反对,“且不说万一我们防备不利,典棹真的被……温潜流体内有千云剑的剑种,威力惊人,如果被他发现我们是在试探他,他很有可能干脆杀了我们全部人来灭口啊!”

陆轻墨蹙眉,“柳宫主,确实是这样。”

“我们有三个人,我的青鸾剑还有陆轻墨的荡嚣剑,我不相信温潜流能那么容易就将我们对付了。”柳飞盈斜着脸,“如果无法证明温庄主真的有问题的话,我怎么能同无量禅师一起向武林同道说温潜流不是君子而是小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