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飞尘心中暗自乐了起来,要是将陆轻墨放到现在,那绝对是钻石单身汉,有才有名有相貌,若是娶了曲家的小姐,那也算是门当户对,天作之合。

陆轻墨做了个揖淡然道:“曲门主,在下浪荡惯了,没有安定的打算。”

曲少峰眼中一丝可惜闪过,但还是很有礼貌地邀请道,“陆贤弟误会了,我是想请你一同观看比武,小女择婿乃是大事,能有陆贤弟在一旁做个见证也好。而且你与这位……朋友来到玉麟镇,理当让曲某一尽地主之宜。”

陆轻墨低头看向莫飞尘,毕竟曲门主如此盛情亲自追来,实在不好拒绝,但是莫飞尘似乎又不想留在此处。

“陆大哥,反正我也没有看过比武招亲,不如咱们就去坐一坐?”莫飞尘心想那曲希若多半就是自己的同母妹妹,既然快嫁人了,他也想看看她最后花落谁家。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叨扰曲门主了。”陆轻墨笑道。

三人分别施展轻功回去那酒楼顶楼。

莫飞尘的轻功飘逸,足见内功修为。在他这个年纪,无人可出其左右,这也让曲少峰心中啧啧称奇,再一想能让陆轻墨称兄道弟,这位少年定然不凡。

三人回了那阁楼,曲希若能更加清楚地看见陆轻墨的长相,脸颊一片酡红。

莫飞尘心下便知这位妹妹怕是对陆轻墨芳心暗许了。

“希若,来见过沐云山庄的陆轻墨,他的荡嚣剑虽然同你父亲我的摘峰剑一起名列十大名剑,但是为父的修行远不及他。”

曲希若自然早就听过陆轻墨的大名,颔首垂眉行了一个礼。

“多谢陆先生抽空来小女的招亲大会。”曲夫人也低头行了个礼。

莫飞尘侧过脸去,微微吸了一口气。

曲少峰则回头问道,“不知道这位小兄弟师从何处?”

“在下是琨蕴山庄的弟子,莫飞尘。”

“莫飞尘?你可就是何蕴风的闭门弟子?”曲少峰一副恍然的神情,这才明白过来为何这少年的轻功如此高超。

“正是,只是在下学艺不精,怕是有辱家师的声名。”莫飞尘面对自己娘亲的“二婚”对象,言谈举止也不由得慎重起来。

“呵呵呵,哪里哪里。方才莫少侠的轻功让老夫大开眼界啊,希望一会儿莫少侠也能下去露上两手。”

曲希若看向莫飞尘,这才发觉这少年虽然衣着不同,但是五官俊秀,眉目间还有一股轻灵劲儿。曲少峰刚才那席话的意思很明白,希望能招莫飞尘为婿。

这种想法很合理,虽然曲希若对陆轻墨有意,但是曲少峰明白像是自己女儿这样的小家碧玉是困不住生性不羁的陆轻墨。而莫飞尘虽然年轻,但是师从名门,而且曾经在沐云山庄被镜水教偷袭时出手相救各派掌门,在武林中小有名气,就连秀水宫的柳飞盈也曾被他搭救过。所谓英雄出少年,莫飞尘将来在武林中的前途自是不可限量。

“呵呵,曲门主见笑了。只是家师何蕴风有命,让我这个功夫还没有练到火候的小徒弟切莫在江湖上胡乱出手惹人笑话,再加上今天是曲小姐比武招亲,晚辈怎敢造次。”

曲少峰心中甚为惋惜,他以为成亲这种大事莫飞尘怕是必须得了何蕴风的应允才行。

台下已经有人在起哄了,问说到底比武什么时候开始。

曲希若看着下面一片武林人士行为颇为粗犷,不禁有些心惊,随即皱起了峨眉。生姜还是老的辣,曲少峰不过咳嗽了一声,场下便忽然一片安静。

他先是说请来了陆轻墨为嘉宾,务必让此次比武公平公正,然后又声明了比武的条件,年龄必须三十五岁以下,十五岁以上,从未有过婚事,也未曾与他人订婚,身世清白,而比武也必须点到为止,不许使用暗器毒物,也不许刻意置人于死地。

一宣布比武开始,便有人上了擂台,挑战者也络绎不绝。

曲少峰的手指不停拨弄着下巴处的长须,曲希若则微微皱着眉,可以看出来上台比武的几人都入不了她的眼。莫飞尘心想是了,做曲家的女婿,至少要能驾驭无形剑气,台下的几个人确实入不了眼。

第53章

再看看曲夫人,她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曲少峰以及女儿的背影上。莫飞尘心下淡然,摆脱了那死鬼老爹外加他这拖油瓶儿子,乌青言能嫁个好男人也是一种福分,不然以自己的能力还不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呢。

陆轻墨的手指轻轻敲打在围栏的边缘,他对台下的比试没有一点兴趣,目光时不时扫过莫飞尘,似乎从中发现了什么。

这一天的比试都没有什么能够出剑的高手,整个比武显得越来越像一场街头卖艺。

天色渐暗的时候,曲少峰宣布今天的比武结束,明后两天欢迎大家再来。

回到了玉麟门,曲少峰准备了一桌好菜来招待莫飞尘还有陆轻墨。

玉麟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奢华,所有的装饰都很简单,但是墙壁上悬挂着不少书画,笔墨横飞,看起来均为精品。莫飞尘观察曲少峰的衣着,发觉他并不是一个张扬的人,门中弟子的穿着也很朴素,但是看看曲夫人的头饰以及曲希若的着装,他对自己的家眷并不吝啬,甚至还有几分宠溺在里面。

“爹,为什么今天连一个能出剑的人都没有。”曲希若扁着嘴,虽然饭菜都上齐了,但是她却没有动筷子的欲望。

曲少峰对着陆轻墨还有莫飞尘笑了笑,然后面朝女儿道:“希若,与你年纪相仿的少年侠士懂得出剑的人并不多啊,难道你要嫁给像爹这样的老头子?”

“可是陆大侠那么年轻,都已经名列十大名剑了,爹都说自己的功夫说不定还比不上他呢。”

莫飞尘抿着嘴笑起来,故意用腿去撞一旁的陆轻墨,没想到对方的手掌一把按住了他的大腿。陆轻墨的手掌有些微热,隔着布料传过来,莫飞尘忽然有些不好意思,只是慢慢将腿收了回来。

一直没怎么开口的曲夫人好笑地牵过女儿的手,“别胡闹了,你也知道陆大侠在这里。”

曲少峰转头道:“陆贤弟与莫少侠不如多住几日,待招亲之后留下来喝杯喜酒?”

莫飞尘蹙眉,一日不找到何蕴风,心中就会一直担心他在西域会不会出什么事情,陆轻墨自是明白莫飞尘在担心什么,“多谢曲门主的盛情,只是在下路经玉麟镇还要去他出有要事,不便久留。我与飞尘打算明日就启程继续赶路了。”

曲希若的脸顿时垮了下来,莫飞尘也明白除去巫山不是云的道理,毕竟几个姑娘见过陆轻墨之后还能看的上别的男子?

“曲小姐也不必为今日比武没有高手而难过。今日的擂台其实也是车轮战,如若早早上场就要一直被后面思慕小姐的人挑战,体力消耗着实太大,如果真有少年英杰对小姐您有心,他势必会等到最后一天再登台比试一锤定音。”莫飞尘心想自己就要走了,还是好好安慰这个妹妹吧。

“真的?”曲希若脸上又有了神采。

莫飞尘看向曲少峰道:“既是曲门主招亲,自然也下了请帖给其他门派的弟子,只是今日才第一天,他们不一定就已经赶来了,就算赶来也会在暗处观摩合适的时机。”

曲少峰笑了起来,捋过自己的胡子,“正是。在下邀请的秀水宫的洛清宇洛少侠、青衣候的弟子孟宇,金子瑜的师侄卫平岚,以及莫少侠你的一位师兄李渡。”

莫飞尘听见了孟宇的名字,先是朝陆轻墨使了个眼色。当年自己就是追着孟宇要替李渡报仇才上了陆轻墨的画舫。

“我的李师兄?”莫飞尘看向曲希若道,“我这位师兄人很好。当年我被遗弃在琨蕴山上,第一个从椅子上抱我起来哄着我的就是李师兄。我这位李师兄人很谦虚,又有正气,长的虽然不及陆大哥这般潇洒但是也绝对是个英俊的少年郎。”

一旁的曲夫人愣了愣,“少侠你姓莫……还是被遗弃在山上的?“曲少峰朝着夫人使了个颜色,意思是人家不小心提了的伤心事你怎么还继续问下去了。

曲夫人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啊,对不起。莫少侠还是吃菜吧,多吃一点。”

莫飞尘淡然一笑,“曲夫人不必在意,琨蕴山的弟子大多没有父母。”

在那之后,曲夫人就一边给女儿夹菜,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莫飞尘。

他知道,曲夫人怕是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就是她那被遗弃在山庄大厅里的孩子了。

晚上,莫飞尘和陆轻墨被安排在了不同的客房里,不过只有一墙之隔。管事为他准备了热水在房中沐浴,莫飞尘赶了两天的路,一身风尘,确实需要让自己呆在热水里……搓几个十全大补丸下来。

门开了,走进来的是陆轻墨,他很自然地拉了一把椅子坐在浴桶对面。

莫飞尘只能将脑袋放在边缘看着他,“陆大哥,我在沐浴,如果你有什么事情能不能一会儿再说?”

陆轻墨将椅子拉近了一点,“你被热气熏得脸红红的样子真的很惹人怜爱。”

要不是泡在热水里,莫飞尘相信自己恐怕已经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了。

“又或者……”陆轻墨伸长了手臂,手指勾起莫飞尘耳边的湿发,缓缓拉向他自己,然后放下来,发丝在空气中划过一道弧线,落回到了水面上,“曲夫人也觉得你很惹人怜爱。”

轻笑了一声,莫飞尘知道自己什么都瞒不过对方,“她是我的生母。”

陆轻墨的下巴微微抬高,手指按摩着眉梢,似乎没有什么惊讶的神色,“我们明早用过早餐之后再离开吧。”

“谢谢。”莫飞尘抿了抿嘴,看着陆轻墨离去的背影道,“陆大哥。”

“嗯?”

“虽然我不是曲希若那样的小姑娘,但是你总是在我面前这么……”莫飞尘耸了耸肩膀,水渍在他的锁骨与脖颈处留下动人的光泽,“我会心动的。”

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陆轻墨唇上的浅笑再次应证了他是一个美男子的现实,“那就永远心动下去好了。”

莫飞尘吐了一口气,坐进热水里,将脑袋一起缩进去,耳边是咕嘟嘟的水声。

夜晚,头发没有干,莫飞尘静坐在床上。一个人的客房,外面是打更的声音,莫飞尘愈发的想念何蕴风了。倘若现在是在山间的小屋里,他们现在也许在油灯下玩着五子棋。

熄灭了油灯,莫飞尘睁着眼睛看着在黑暗中朦胧的屋顶。

不知过了多久,微微有了睡意。

屋外一阵阴影晃过,快的就像是错觉,莫飞尘却猛地睁开了眼睛,他相信陆轻墨也一定感觉到了什么。

两人几乎同时推门而出,庭院中一片寂静,无风无影。

陆轻墨嘴角上扬,一道剑气弹出,墙角的阴影中一个人影直落落倒了下去。莫飞尘上前一看,竟然是拜血教的服饰。

“他们应该不止一人!”

莫飞尘想起了曲夫人,她现在应该是和曲少峰在一起,以摘峰剑的能力,除非柯摩罗亲自出马,莫飞尘相信他绝对能保护好自己的老婆。

还有曲希若!

莫飞尘以轻功奔向曲希若的房间,大力敲上房门,门还是锁着的,“曲小姐!曲小姐!”

就在此时,一旁的窗户发出破碎的声响,一个穿着拜血教服饰的人挟持曲希若冲了出来,跃向墙沿。

莫飞尘一道剑气刺向对方的膝盖,那家伙的功夫不赖,竟然躲了过去。可惜莫飞尘不能完全发挥飞尘剑的威力,怕伤害了曲希若,否则那家伙早就翘了十次辫子了。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东厢房着火了!”

听着叫喊声,看来这帮拜血教的是有备而来。

陆轻墨来到莫飞尘的身后,轻笑道,“飞尘,御剑之道不在于形,而在于意。”

话音刚落,荡嚣剑潇洒奔放,看起来并不粗犷,剑形细腻,在庭院中一个婉转便刺向那挟持曲希若的拜血教徒,那家伙直接拎过曲希若来抵挡,却不料剑气绕过他的面门袭向侧腰,硬生生折断了他的脊椎。

曲希若从墙上落下来,莫飞尘以轻功迎上去将她接住。

就在此时,一道黑影从天而降,连连发出三、四掌,莫飞尘一一躲开,陆轻墨的荡嚣剑绕过墙廊撞向那黑衣人。

看那身形,对方定为女子,难道是柯摩罗?

莫飞尘忽然感觉背上一阵刺痛,心脏紧致难以呼吸,啪地向一旁倒去。

此时两个黑衣人从旁边跳出来,要去拖走的曲希若,荡嚣剑穿透了他们的身体,顿时这两人命丧黄泉。

陆轻墨扶起莫飞尘,点中他背上的几处大穴,曲少峰也赶来将女儿抱起。这帮拜血教的见大势已去,为首的女子做了一个手势,便全部撤走了。

曲希若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被人点了穴道。

莫飞尘的运气就没有这么好了。

陆轻墨将他放到床上,解开了上衣,用衣襟包着针头将刺中他后背的两根蓝色的针头拔了出来,随即便覆在他的身上,用口将毒液全部吸了出来。

第54章

“莫少侠怎么样了?”曲少峰也赶来探望,他没想到自己一个比武招亲竟然引来了拜血教的人,还连累客人受伤。

“无妨,剩下的余毒可用内功逼出来。”陆轻墨用湿巾打理了一下莫飞尘背上的伤口。

“陆大哥……陆大哥……曲小姐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