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料,君无霜一把扣住他的脚踝,让他差点摔了个狗啃泥。

莫飞尘一手撑在地上,另一只手按在一旁的树上,脚被君无霜拉着,那姿势别提多傻帽了。

“你干什么!”莫飞尘直接用力揣他,君无霜受了伤,没那么大力气,莫飞尘那一脚直接踢在他的胸口上。

他猛地咳嗽了起来,“不许走。”

莫飞尘哼了一声,“不走的话留下来干什么?被你压在床上为所欲为,啊,啊,啊不对,这里没有床。”

心软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莫飞尘对自己说这一次他已经仁至义尽了。

莫飞尘转身朝林子深处走去,刚才耗费了很多力气,现在他也提不起真气来了。听见身后的君无霜似乎挣扎着站起来跟在他的身后,莫飞尘真想挖一个坑在地上,让他掉下去一了百了。

两个人就在山林中走着。

日光透过枝头零零散散落下来。

莫飞尘故意加快了脚步想要甩掉君无霜,对方明明气血不济还非要跟在他的身后,迟早是要昏倒的。

“你能不能别跟在我后面了?你不想死的话就找个地方运运功,疗疗伤什么的。”

君无霜倚着树,盯着莫飞尘看,“你还有另一个选择,一掌劈死我。”

他正好站在一束日光下,即便没有血色,他的五官还是极为好看的,就连唇角那一丝坏笑若有若无,让莫飞尘分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看穿了自己的心软。

莫飞尘转过头去,继续往前走,果然不出十步,身后传来倒地的声音。

“活该。”莫飞尘向前走去,连头都没有回过。

伸手拨开阻拦在面前的树枝,莫飞尘嘴上轻轻哼起了小调,挺欢快的,当他的脚尖踢到一个石子的时候,心脏忽然颤了颤,莫名其妙痛了起来。

他咽了咽口水,继续向前走。

终于还是猛地转过头来,朝着君无霜倒下的地方走去。

走到那棵树下,却没看见君无霜,在附近转了转,还是没有。

奇了怪了,那家伙自己爬起来走了?

还是……温潜流?

莫飞尘一阵心惊,还未来得及转身就被人猛地抱住滚到了一旁的矮林中。他刚撑着手臂要爬起来,嘴巴便被对方狠狠含住了。

这个混蛋!老子又被耍了!

对方吮吸的很用力,莫飞尘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将他推开,君无霜被他推开之后,趴在一旁没有动静了。莫飞尘斜着眼睛看着他,“你就继续装吧。”

但是君无霜只是伏在那里,莫飞尘这才注意到他的手握成了拳头似乎在忍耐着什么。

将他的身子板过来,莫飞尘看见他的额角渗着汗水,牙关紧闭,赶紧将手掌放在他的背上把真气渡进去。

君无霜的呼吸渐渐平稳了起来。

莫飞尘叹了一口气,再次将他背起,可惜自己不是曹操,一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活的要潇洒的多。

“你要是生气我把你压在床上,大不了下次我让你压。”君无霜的声音从后面幽幽然传来。

莫飞尘差一点踩漏地方摔一跤,心中顿时有几分好笑,“我干什么要压你?”

要压也是回去压何蕴风。

两个人就这样继续向前走,君无霜的胳膊搂着他,然后缓缓睡着了过去。

莫飞尘就这样走着走着,一开始觉着背着君无霜很麻烦,不知不觉地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习惯了那个重量。

接近正午的时候,莫飞尘有些渴了,将君无霜放了下来。发现他一点动静都没有,莫飞尘有些害怕的手指按住他的脉搏,心跳渐渐平复下来,这家伙应该是气血不足所以睡过去了。

不远处似乎有草木被拨开的声音,莫飞尘托起君无霜绕到树后。

近了……

听声音不像是一个人而是两个。

“真是没有想到,我不过离开镜水教一天……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

这声音是于禁,莫飞尘顿时喜出望外。

“我只是担心飞尘哪里去了。”就连陆轻墨也来了。

当他们再走几步,看着插着腰站在他们面前的莫飞尘,都不禁愣住了。

“于师兄,陆大哥!”他跑过去一手一边将两人搂住。

于禁似乎反应了一会儿,“你小子怎么……”

陆轻墨则是双手直接将莫飞尘抱住,下巴顶在他的脑袋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们在山谷里寻了你很久,那里一片狼藉,我和你于师兄还担心……”

莫飞尘愣了愣,他被君无霜掳来于禁应该已经解释过了,可是他要怎样告诉陆轻墨,他一直倾慕的温师兄不是好人呢?

“怎么不告诉你的陆大哥,温潜流一直跟在你屁股后面要杀你来着?”君无霜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看着他们似笑非笑。

而陆轻墨则看向莫飞尘,似乎在问到底怎么回事。

“教主!”于禁过去扶他,君无霜却直接将他挥开。

“于禁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把陆轻墨给找来了。”君无霜的语调平缓,却隐隐透露出刀刃般的尖锐。

莫飞尘转过身来,望向君无霜,“现在于师兄来了,他会照顾你,我可以走了。”

君无霜皱眉,想要站起来却只是靠着那棵树喘气。

“你对我的所作所为,我会统统忘掉。”莫飞尘拍了拍自己心脏的位置,“下一次你若再对我做同样的事情,我一定不会像这次一样心软。”

转身的刹那,听见君无霜寒着声音道,“于禁,你去给我把他抓过来。”

“禀报教主,属下并非陆轻墨的对手。”于禁回答的一板一眼。

“莫飞尘——你以为你走的了!”君无霜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竟然真的站了起来。

看着他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走来,莫飞尘伸出手来一道剑气点在他的穴道上。

“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君无霜你最让人不爽的地方就是自以为可以决定我的方向。”说完,他便朝着林子深处走去,“你知不知道,飞尘总是随风而动,只是你不是那一阵风。”

陆轻墨跟在莫飞尘的身旁,两人安静地走了很久,他才开口问,“是君无霜掳你来的。”

“……恩。”

“可是你看起来似乎不是很想离开他。”

莫飞尘叹了一口气,“君无霜……他和他的名字一样,就像是凝结在地面上的冰霜,想要融化成水,所以一旦找到了发热的东西,他就会迫不及待地想要靠上去。”

陆轻墨停下脚步,“他碰了你吗?”

莫飞尘愣了愣,回头耸了耸肩膀,“还不止一次呢。”

“我真想杀了他。”陆轻墨那流畅的眉凝结起来。

莫飞尘却只是低声道,“我想见何蕴风。我现在就想见到他。”

陆轻墨轻轻吸了一口气,将他拉进怀里,感觉莫飞尘的肩膀抖动了起来。

“他去了西域找你。”

“我知道,他以为我被拜血教的人带走了……”

“那么现在我们理清楚另外一件事情,按照君无霜刚才说的,我师兄来了镜水教?”

莫飞尘抬起头来,用手背抹开眼睛里差一点流出来的眼泪,“我不知道你师兄找君无霜是为什么,我看见他的时候,他和君无霜已经打起来了。我……还听说了一件事情,可是我说了,也许你并不会相信我。”

“你说什么,我都相信。”陆轻墨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如果我说你师兄可能根本不像他表面上那样是个正人君子呢?如果我说你师兄他一直觊觎落连云的千云剑想要找借口好名正言顺地拥有它呢?如果是他设计让典氏夫妇带走千云剑的剑种并且对他们两人下了毒呢?”莫飞尘说完之后,便后悔了。他不应该因为陆轻墨说相信自己就如同赌气一般把这些话全部都说出来……只为了验证那句“我都相信”。

“并不是这世上所有的人都像你那样好懂。”陆轻墨回头,微侧着脑袋,“温师兄自然有他的秘密。你说的那些,我相信都有可能是真的。”

“你……你不难过吗?你一心倾慕的温潜流可能不是个好人!”莫飞尘摊开双手。

第51章

“我并不是因为他是个好人或者是个正人君子而喜欢他。很多时候我们在心里放上一个人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好或者多么完美,而是因为他恰好出现在某个时机,说了某句话或是做了某件事情,甚至于露出了某个表情,然后我们心动了,便再难将那心动收回来。”

“那么温潜流也有那样的时刻吗?”

陆轻墨笑了笑,伸手搭在莫飞尘的肩上,“我四岁的时候被沐云山庄的前任庄主收养。那个时候负责照顾我的师兄没什么耐心,当时又是冬天,我病了,发烧、咳嗽。那位师兄却跑去和别的师兄弟们开小灶煮肉汤去了,就留我一个人在屋子里。”

“然后你的温师兄来照顾了你,给了你人生的第一缕温暖?”

“我怎么觉得你形容的这么奇怪?”陆轻墨耸了耸眉,“他只是进屋说师弟你看起来很冷,我陪着你一起睡吧。”

“我知道了,那是冬天,他想午睡但是被子太冷,正好你又在发烧,天然的火炉。”

陆轻墨停了下来,皱眉似乎思考着什么,然后嘴上绽放出的笑容让莫飞尘有些发怔,“被你那么一说好像还真有可能。不过那天之后他被我传染,也在床上躺了两、三天。”

“你真的不生气?”莫飞尘有些觉得不可思议,“每一个人都会坚信自己喜欢的人是美好的。”

“不再喜欢,也是因为发现那个人不像自己想象中那样美好。”

“啊?”

“所以何蕴风和君无霜都是幸运的。”

“他们幸运什么?”陆轻墨的话怎么越说越让人听不懂了?

“因为他们看见的就是真正的你,永远不用担心你和他们的想象不一样,所以永远不会失望。”陆轻墨扬起晦默深沉的笑容,“这样看来,我也是幸运的啊。”

“别再说些我听不懂的话了。”莫飞尘笑了笑,“我要去西域。”

“去找何蕴风?西域很大……你不一定能找到他,而且还有可能死在沙漠里。”

“呵呵,”莫飞尘摸了摸后脑,“那么你呢?陆大哥,这一次你赶来救我,莫飞尘感激不尽。不过我还是想说,若是回了沐云山庄,请小心你的师兄。”

“我没说要回沐云山庄啊。”陆轻墨伸手抚过额际的碎发,有一种潇洒不羁的感觉,“在江湖上浪荡那么久,没有什么大事我基本上不回去。”

“你……是不是怕面对温潜流?”

“呵呵,我陆轻墨不是一个自欺欺人的人。如果温师兄真的是一个伪君子,那么他就是。如果你说要我捍卫武林正道把他怎么样的话,我陆轻墨也没有那种大义灭亲的执着。”

“那么你……”

“和你一起去西域吧。这样温师兄想要在中原干什么我都看不见,所谓眼不见心不烦。““陆大哥。”

“嗯?”

“你和我见过的人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