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在桌子前,君无霜也进了屋子里。

“明天你想吃什么?”

莫飞尘在心中笑了笑,怎么觉得这家伙除了吃就没什么好讨好自己的了。

“没什么想吃的。”你放我出去我就觉得吃什么都好。

“那明天你还想要什么吗?”君无霜靠过来,坐在他的身边。

莫飞尘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想说我想要自由你给吗?但是这种话也是多余,与其让君无霜不爽和自己怄气,反正注定是要关在这里的,还不如过的爽一点。

“宣纸、竹篾、蜡烛还有酒。”

莫飞尘说完便用肩膀将君无霜顶开,伸手将毛笔和砚台拨过来。

“好,我明天给你带来。”君无霜忽然在莫飞尘的脸上亲了一下。

莫飞尘用手去推他,在他洁白的长衫上留下了自己的五指纹,就在那一刻,莫飞尘心中有一种爽快的感觉,但是很快君无霜的笑容就将这种感觉带走了。

“印在领口还挺好看的。”他拎了拎自己的领子,“白色就是这样,配上什么颜色看着都不错。”

用毛笔在桌子上画格子,莫飞尘心想何蕴风现在是不是也在自己和自己下着五子棋。

不对,他应该是在寻找自己,天南地北……漫无目的。

“你这是在做什么?”君无霜一手撑着脑袋,侧着脸看着莫飞尘。

最好的方法就是完全不要搭理他,而五子棋也能让自己暂时忘记被关在这里的事实。

画完圈再画叉,以此交替,君无霜看着看着似乎也明白莫飞尘这种游戏的规则。

“一个人玩多无聊,要不我陪你玩吧。”君无霜刚想要去拿毛笔,莫飞尘便用茶壶里的水浇下来,用手一抹,全部都糊掉了。

君无霜的手僵在原处。

莫飞尘一手的墨汁直接在裤子上擦了擦,坐到床边,拉开被子倒头就睡。

那是自己与何蕴风的游戏,他不会再和别人下五子棋。

油灯的火摇曳着,君无霜一直坐在桌子前。

半个多时辰,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将油灯灭了。

莫飞尘咽了咽口水,感觉他又来到了自己的床边,将莫飞尘往床里面推了推。

这么小的床你还要上来挤?

君无霜只得了一小块地方,躺不下来,最后他还是选择坐在了床边。

莫飞尘一开始心里面压抑的紧,过了许久才睡着。这一觉睡的并不好,天一亮他便醒了,而君无霜也不知道何时躺在了自己的身边。

“醒了?我给你带点早饭来。”君无霜起身穿了衣裳,走到了门边,“前天你不是捉了很多鸟栓在屋外吗?哪儿去了?”

“放了。我自己被人锁着,锁着它们我也出不去。”

“确实,锁着它们你也出不去。”

君无霜走后,莫飞尘来到窗边,隔着小缝看着君无霜走进了树林里。他知道通往外面的密道一定是在林子里,他趁君无霜不在的时候也去找过,但是却一无所获。

自己现在没了轻功,要是跟在君无霜的身后他肯定会发现。

回到地宫里,冷玉芳正在等待君无霜。

“怎么样了?”

“如教主您所料,何蕴风确实没有同温潜流连成一气,但是他却自己前往西域了,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拜血教。”

“不要小看了他,我们以及那些武林正道都没有真正同拜血教交过手,但是拜血教却是何蕴风与落连云的老对头了。”君无霜斜过眼看了看冷玉芳手中拎着的食盒,“要去给闻昕送饭?”

“是的。”

“放下吧,我去。”

“啊?”冷玉芳惊讶着抬起头来,“是。”

君无霜拎着食盒来到闻昕所在的地宫,缓缓坐在了他的身边,将食盒打开,里面的饭菜一一端出来。

闻昕不会自己吃饭,而是要人用勺子碰一碰他的嘴唇,他才会张口咀嚼。

君无霜一面喂他,一面说着话。

“他有很多小把戏,比如说在谷子上面用树枝撑一个簸箕,树枝上拴上绳子,等那些贪吃的鸟飞进去吃谷子,他就去拉绳子,鸟儿就被罩住了,很有趣吧?”

闻昕嚼着,似乎无论是什么珍馐美味在他的嘴里都是一个味道。

“他把那些鸟抓住之后,就拴在屋外,撕了布条,用毛笔写上‘莫飞尘在镜水教’然后再将那些鸟都放掉。”

君无霜舀起一勺肉末,碰了碰闻昕的嘴,然后送了进去。

“只是他没有想到,那个山谷是那些鸟儿的家,他们不会飞的太远。”君无霜笑了起来,颇有自嘲的味道,从怀中掏出一把布条来,在闻昕眼前晃了晃,“你看,这么多……他每次把那些鸟都放了,等它们飞回林子里,我就把它们捉住,把这些布条卸下来,让他下次继续捉它们。”

很快半碗饭都喂下去了,菜盘子也几乎空了。

君无霜看着闻昕,忽然缓缓将头靠过去,额头顶在对方的肩膀上。

第47章

“我该怎么办?”

以前在沐云山庄里的莫飞尘,会和他说话,分享那些有趣的小事,会和他开玩笑,会在乎他君无霜的喜怒哀乐。

“如果我永远只是一个秀水宫的男弟子,是不是他就不会讨厌我了?”君无霜嗤笑了一声,缓缓抬起头来,将食盒盖上,转身离去。

闻昕的肩头,湿了一块。

莫飞尘趁着君无霜不在,到林子里去晃了晃,没什么收获。

林子靠近崖壁的地方有一棵很粗壮的树,树杈上有一个鸟窝。莫飞尘乐了起来,前两天来看这个窝还没有成型,不知道现在筑窝的鸟儿是不是已经下蛋了。虽然没了轻功,他爬树的技巧依旧一流,三两下就扒到了鸟窝的边缘,脑袋往里一探,还真有几颗蛋在里面。

“看在我还要你替我送信的份上,就不掏你的蛋了。”

刚准备下去,不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莫飞尘僵在原处,四下望了望。

不远处树根下的沙地竟然移动了起来。

莫飞尘屏住了呼吸,看见君无霜从里面探出头来。

原来……竟然是从那里出来的!他一直以为密道应该是开凿在崖壁上。

莫飞尘抱着树紧紧的,直到君无霜走远了,他才开始呼吸。

缓缓爬下来,回到小屋,君无霜已经坐在了里面。

“去哪里了?”他将饭菜摆上桌子。

“晃晃。”

“我不在,你无聊了?”他抬起头来,轻笑道。

莫飞尘从食盒里拿出筷子,在桌子上顿了顿,不理睬君无霜。今天的菜是青菜、豆腐、笋丝,一点荤腥都没有。莫飞尘趴了两口饭,便将碗筷一放去到一边。

君无霜跟了过来,“饭菜不和你胃口?”

“连块肉都没有!吃个屁!”莫飞尘推了他一把。

“那你想吃什么,跟我说啊。”

“我想吃什么,你不知道吗?”莫飞尘说完这句话,心里愣了愣。

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自己似乎将君无霜对自己所有的了解视作理所当然。

君无霜笑了笑,将另一个包袱打开,里面是宣纸蜡烛还有竹篾。

“你要它们做什么?”

莫飞尘回到桌边,将那些青菜豆腐什么的全部扔回食盒里,然后把竹篾什么的摊在桌上。

他想做一个孔明灯,在夜晚升上天空,说不定就会有人看见了。

莫飞尘忽然觉得自己就像是流落荒岛的鲁宾逊,要用各种方法发出信号吸引救援船只。

将竹篾制成孔明灯的框架,只是有的时候两只竹篾相交的地方怎么也捆不好。一开始他还很有耐心地不断重复着,十几次不成功之后,眉头也皱了起来,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放弃。

一只手伸过来,将那堆竹篾拿了过去。

君无霜笑了笑,“我帮你吧。不然你就算弄到天明也做不成。”

“行啊。”莫飞尘被那些竹篾弄的有些疲惫了,没力气与君无霜冷战。

他靠着椅背没有一点风度地坐着。一旁的君无霜微微侧着脑袋,将绳子困住竹篾的一头,留出一个小圈,再将另一个竹篾伸进去,拉紧,竹篾便被固定住了。

莫飞尘有些新奇,委下身子仰着头,君无霜的手指很灵巧,指节运动时显得格外的好看。

“你看,这样怎么样?”

莫飞尘看着已经做出来的框架,乐了起来,“原来这样就固定住了啊!”抬起头来,才发觉自己刚才对君无霜笑过了。

就在那一刻,莫飞尘忽然明白,无论自己有多么不想待在这个男人的身边,但是与他针锋相对时,两个人都很难受,但是哪怕像是现在这样,简简单单地说几句话,做一件事情,似乎彼此心里都舒服许多。

杀敌一万,自损八千。

自己能让君无霜不爽自己不爽又能怎样呢,还不是会被关在这里。

莫飞尘忽然想开了。

君无霜想要的,莫飞尘不能全部都给,也给不起。但是,至少让他们假装一切都好吧。

跑到柜子前,莫飞尘找出了砚台还有毛笔。

“你画个画儿吧。”

君无霜愣了愣,唇线拉开,让莫飞尘顿时有些失神,“你想我画什么?”

“花啊,草啊什么的,都可以。”

“恩。”君无霜的眼睛里再次出现那种近乎天真的光芒,正是那样的眼神,总让莫飞尘感觉到矛盾。

他的手腕很灵巧,运笔的仪态也很优雅,水墨在纸上晕散开来,一只鸟,几朵花跃然纸上。

“挺好看的。”放宽了心态,莫飞尘也有了欣赏的心情。

“你要把它怎么样?如果要扔到潭子里出气也可以。”君无霜欺向莫飞尘,嘴唇刚好滑过他的下巴。

莫飞尘只是向后仰了仰脑袋,并没有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