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

  “你帮我……”

  两人都戛然而止,定定地望着对方。

  叶思栩心里一慌,忙低头:“嗯,您说。”

  秦越鸣轻咳一声,将后车门打开后,抽出叠在角落里的几本书,亲手交到叶思栩手中,他微低眸,凝视眼前的年轻小男孩:“帮我拿一下。”

  语调比之刚才,似乎要柔和许多。

  “嗯。”

  叶思栩忙接过来,避开他的手,抱住七八本书,一看中英文都有,都是电影行业的专业书籍。

  他想,原来秦导还看原文书……

  叶思栩想到自己每天翻阅的书籍,即便是中文,也有好多问题看不懂,顿时深感自愧弗如。

  他见秦越鸣弯腰将沉重的器材从后座里搬出来,搁在地上,再砰地一声合上车门。

  等秦越鸣一手拎着一手抱着器材,叶思栩才忙道:“我还可以拿一点的。”

  “不用,沉。”秦越鸣言简意赅地道,“走吧。”

  叶思栩点点头,跟上他的步子。

  也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秦越鸣拿着重物不方便走路,好像似乎走得不太快的样子。

  不过也好,可以和他再多呆一会儿。

  等从车库绕进别墅客厅,叶思栩才问:“书,要放哪里?”

  秦越鸣将一手的器材搁在沙发的柜子上,“三楼,可以帮我拿上去?”

  叶思栩看向楼梯,略有些迟疑。

  秦越鸣顺着他的眸光,便道:“今天不看电影了,早点休息。”

  “啊?”叶思栩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声,顿时有点尴尬,“不是……我的意思是……”

  秦越鸣走近他,冷峻的面庞看向他,语气平静地问:“你想陪我看?”

  叶思栩抬起无辜的眼眸,闪烁着看向他,心里有些难过又有些急切,只要一想到今天他们的交集要在这一刻结束,他竟然是如此的舍不得,顾不得其他,只用力点头:“嗯……”

  等应完,他才结结巴巴道:“我……我只是想看《好家伙》。”

  秦越鸣没有动作。

  从叶思栩的角度,只觉得他站得太近,压迫感太强,除此以外就是尴尬害羞,却又不舍,实在是不舍得让今天这么快的结束……

  他抱着书的右手忍不住地摸自己的左腕手表,低眸盯着怀里的书籍。

  空气似凝滞一般。

  有脚步声从餐厅走过来,家里管家张姐扬声道:“少爷回来了,喝茶吗?”

  秦越鸣最后扫一眼叶思栩,只低声对孩子般的年轻人道:“书放下,去洗个澡,十点来。”

第5章

  洗过澡后,叶思栩赤tiao条地站在洗手台的透亮镜子面前。

  镜边的银色金属挂钩上搁着他的手表,时间显示是九点三十。

  他在观察自己。

  他每天都花很多时间观察自己,乐此不疲地从身体上获得各种对自我的认知。

  有时候,叶思栩望着苍白羸弱的躯体,总觉得内心住着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孩。

  又有些时候,他又极度厌恶自己,因为这样的自己看上去,像是一个变态。

  可是他依旧没办法斩断这个念头,于是从成年以来,就任其发展。

  此刻,往日里遮着额头的刘海被抹到脑后,露出他光洁饱满的额头与平整的发际线。

  叶思栩凑近镜面,左右寻找角度。

  他想,到底是哪个角度的自己和秦越风最像?

  这件事他也反复过无数次了,每次都没有答案。

  墨染一般的黑发滴落凉飕飕的水珠,水珠砸在他的肌肤上,激起敏锐的感触。

  叶思栩摇摇头,将黑发甩了甩,又让头发遮在额头上,他仰着头,望着灯光,魂不守舍地起了一个非常诡秘的念头:

  我什么时候才能看看秦越鸣的身体。

  他扶着大理石的乳白色洗手台,仰着头傻乎乎地闭上眼,而红唇扯开一个弧度,似疯了一般对着镜子笑。

  脑海里浮现的是秦越鸣脱guang以后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

  身材一定格外接近米开朗琪罗刻刀下的大卫雕像,每一处线条都充满了喷薄而出的力量感……

  咳,不能再想了!

  叶思栩发现自己好像起了反应。

  他一睁眼就看到镜子里面色潮红的自己,尴尬不已地抽过浴巾裹在腰上。

  快速抽过手表,而后开门出去。

  手腕上被表带割开的伤痕被水泡过以后开始泛白,叶思栩换上明黄的T恤和休闲长裤后,去餐厅找管家张姐要了一个创口贴。

  张姐还关心了他两句,叶思栩说要上三楼,便没有多聊。

  等抵达三楼,观影房的门是开着的。

  叶思栩匆匆走过去,却见秦越鸣在房间里摆弄刚才拿回来的摄影器材。

  原来,他自己要忙。

  叶思栩走路跟猫儿似的没有声音,秦越鸣专心致志地弯腰组装没注意到,等到接近十点时,他才皱着眉头看手表,一扭头便见门框边倚着个软绵绵的白面小男孩。

  漆黑黑的眼神也不知道在凝视哪一处。

  秦越鸣手上的动作没停,低眸继续忙,口中沉沉地提醒他:“进来。”

  叶思栩这才大梦初醒一般踏进去,一缕幽魂似的飘过秦越鸣去找影碟。

  马丁斯科塞斯的《好家伙》。

  叶思栩其实只看过一次,连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可是刚才竟然说自己想看。

  他都替随口撒谎的自己脸红不已。

  等将影碟放好转身时,叶思栩惊觉秦越鸣居然在观望自己。

  深邃的眼神如月色般,叫他生出许多的遐想……

  他低眸,快步走过到沙发椅边落座。

  又惊奇地发现,柜面上竟有一个菱形纹路水晶杯,装着一点点色泽金黄的酒。

  应当是威士忌。

  秦越鸣手里就端着另一杯威士忌,居高看着乖巧的小男孩子坐好,那白皙的脚背搭在沙发面上,泛着莹白的光。

  他转身将门关好,站在门边抿一口酒,注视着那个看上去有几分胆怯的小白兔。

  当他抬手将灯光按灭时,小白兔又往沙发椅中缩了缩,抱紧自己的小腿,右手搭在左腕上,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

  电影缓缓开场。

  叶思栩一瞬不瞬地望着屏幕,但也敏锐地注意到秦越鸣一直没有坐到旁边的沙发上,他有些疑惑地抬眸找他。

  却见他盯着荧幕,眼珠流转着光芒,随着画面的明暗而闪烁。

  叶思栩想,秦越鸣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导演,一定也是一个特别出色的演员。

  因为他有一双极富魅力的眼睛,充满故事性与隐秘感,既叫人好奇,又叫人沉迷。

  秦越鸣随意地抬起手,抿一口加冰威士忌,慢慢地走向沙发。

  叶思栩这才将注意力放回电影本身,然而这几乎是强人所难,因为秦越鸣靠得那么近,怎么可能完全不注意他呢?

  “笃”的一声,水晶酒杯搁在软木杯垫上发出磕碰声。

  秦越鸣放松地靠向沙发,两条胳膊都随意地搭在扶手上,眼神落在电影画面里,口中漫不经心地道:“喝点酒?”

  叶思栩扭动手表表带,低声回应道:“嗯。”

  原来真的是特意为自己准备的吗?

  可是为什么要让自己喝酒?

  秦越鸣抬起右手,随意撑在扶手上,支着下颌位置,淡淡地道:“陪我喝一点。”

  叶思栩一顿,心道:他难道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吗?

  他松开这个有些拘谨的姿势,将脚慢慢放下沙发,乖巧地点点头:“哦。”说着,扭头手指搭在水晶玻璃杯外。

  菱格纹与冰凉感同时袭向他,他的手指动了动,才从软木杯垫上拿起来。

  秦越鸣看他的犹豫,微微扭头看他一眼,淡淡然地问道:“不会喝?”

  “会的!”叶思栩立刻道,眼尾注意到他在留心观察自己,便启唇将酒一股脑儿地倒入口中。

  反正也就一点点,叶思栩想,应该没问题。

  可是紧接着,他被辣得一边咳嗽一边掉眼泪,这威士忌怎么会这么难喝?

  他印象里自己喝过啤酒还喝过一点点的白酒,而且看秦越鸣喝得随随便便,还以为是……

  “咳咳咳咳……”叶思栩扶着沙发,手里的玻璃杯被人抽出去,随手丢在柜面上,而后,一只手扶着自己的上臂,他更紧张了,一边往后退,一边咳嗽摆手,“没事没事……”

  窘迫地恨不得地上有条缝。

  秦越鸣看着他柔白的脸颊瞬间染了红晕,带珠的耳垂也立刻泛红,便知道他是不喝酒的人。

  他小心地按着他单薄又发烫的肩头,沉沉地道:“坐好。”

上一篇:过云雨

下一篇:上贼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