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古代架空

非职业少卿自救指南

作者:剑止2021-04-21

众所周知,大理寺少卿是个高危职业。
上有皇帝太后,前有文武双相,后面还顶着个权势滔天的缙王,难啊。
——
因为手贱含沙射影写了话本,君子游被缙王萧北城下了大狱,刀刃都架在脖子上了,为保命只得做了缙王府的谋士。
萧北城费尽心思把人提拔到高位,为的是往后权倾天下,太平顺遂,哪成想竟给自己养了个死对头出来。自此之后,朝野上下就再没过上一天安生日子。
缙王上书:“臣昨夜从少卿房中搜出尚未传世的孤本,身为朝廷命官,不尊孔孟之道乃是德行不端。”
皇上:“昨夜?房里?你们背着朕干了什么?朕怀疑你的德行也没端到哪去!”
缙王启奏:“大理寺少卿整日口吐骚语,不务正业,恳请陛下收回少卿的官印,将其贬为庶人。”
丞相:“王爷啊,君少卿可是您一手提拔,您这不是打自个儿的脸吗?”
缙王进言:“……”
将军:“王爷,您好狠的心啊……”
终于有一天,君子游忍无可忍,当着文武百官的面狠狠抽了萧北城一耳光,“蛇鼠一窝,谁也别装清高,咱俩都不是什么好鸟!”
萧北城朝目瞪口呆的诸位拱手一笑,“失礼失礼,少卿此言差矣,不是蛇鼠一窝,是一被窝。”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欢喜冤家 朝堂之上
搜索关键字:主角:长安沽酒君子游,暮渊风骨萧北城 ┃ 配角:柳于情,姜炎青,黎婴,秦南归 ┃ 其它:推理,权谋,HE
一句话简介:由一本读物引发的惨案。
立意: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争做十佳好员工

有*个人评分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