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芽米芽米
爱知教练高高兴兴:“好,比赛开始吧。”
平向走回去站在一号位,心情有些复杂……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教练给人的感觉,很像宇佐美,微妙的有些不靠谱的感觉、平向盯着宇佐美剪短了些的后脑勺看。
在他前面的宇佐美打了一个激灵。
今天的首发没有加护,对方怡然自得坐在替补席的位置上,侧着身子在和身边同样没有出任首发的小泉讲话,过了一会,在比赛开始前走到了爱知那个担任裁判的教练身边,说了几句之后又跑回替补席,拿上帽子,慢慢悠悠晃到了……
伊川教练负责的位置。
本来很期待和那个号称“最强自由人”对战的千鸟山队员:?
正准备趁着站在网前询问一下对面怒所的选手,一看怒所的表情比他们还要迷茫,给人一种头顶满是问号的即视感。
神宫寺:……
神宫寺咳嗽了两声:“你们主力自由人今天不上场吗?”
宇佐美站在他对面,神情茫然:“问我吗?”
神宫寺:?
不问你问谁?
两个人面面相觑,彼此都觉得对方很不靠谱,最后古森抿唇打断他们继续这种神奇的对视:“加护他第一局不上场,据说是……”他声音一顿,带了点不忍直视勉强把话补充完,“据说是胃不舒服。”
宇佐美:……
宇佐美:“那不是开玩笑的吗?!”
毕竟加护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感觉中气十足,比往常阴阳怪气的时候都有力许多,实在和胃难受对不上。
接着他和神宫寺动作神同步,看了眼对方那个闲庭信步的样子,异口同声:“他看上去精神好得不得了啊!”
两个人说完脸上浮现出“好兄弟,你居然懂我”的奇怪表情,接着又双双看向刚刚说话的古森,等待他给出一个解释。
古森:……
古森:“这你要去问他了。”
毕竟加护的想法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
裕二面色苍白,脚步虚浮,和飘在他身边的系统虚弱道:「还好我没吃东西」
天知道他有多紧张!要是运动一下绝对会吐出来的!
没想到R卡也能带来这么多麻烦,而且运气超级差啊!居然一开始对手就是那个千鸟山的SSR,系统还不停说对方会什么“旋转闪电”
系统叹气:「你惨了yuji」
裕二:……
裕二沉默片刻之后选择当场尖叫:「你去打!你去和这个人对打!我们不是没有人会超能力吗?!他是怎么回事?」
这根本不是什么正经排球!玩家大崩溃!
系统正气凛然:「别这么窝囊!」
系统:「他是自由人!又不会对着你发球!」
系统说的话裕二根本不敢相信,他唯唯诺诺和临时分配过来的爱知教练说完自己要去观战的事情之后就窝窝囊囊去自己监督身边拿着个小凳坐着。
裕二总算松了口气:「我观战的话没人可以突然伤害我了吧」
系统沉默。
系统远离了他。
裕二:「你飞那么远……」干什么这几个字还没问出来,就发现自己身前突然俯下一片阴影。
裕二:……
裕二:…………
一抬头,是优里希那个说他笑得很难看的潜力SR。
对方神情倨傲,穿的是训练马甲,手插着腰上,明明身高不高却莫名给人一种压迫感,先是看了眼裕二的神色,最后慢慢说:“既然来观战的话,就给我好好看着我是怎么样扣球的。”
他说完这句就打算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刚走两步,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说完,哒哒哒又跑回来补充。
“记得看我啊加护!”
语气很认真。
教练的意思是让他在和爱知的第二局上场,算是接替松本(优里希5号)的位置。
为此星海摩拳擦掌,看到加护过来,自认为他们已经能够算得上是朋友关系(在群里报备很多次自己的训练计划),所以特地过来打一声招呼,摆摆手,没得到回答也先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给队员加油起来。
独留裕二一个人在内心尖叫。
「他什么意思?!」裕二崩溃喊系统「这是对我宣战?!我难道要跑到冰帝那边去吗?」
没得到回答之后还在大喊大叫,吵得系统耳朵疼。
「但是那边全是不认识的人!怎么办啊!」
系统:「你冷静、」
裕二:「我冷静不了!」
一边用超级难听的哭声鬼哭狼嚎说自己要完蛋了,这和赤手空拳要去打怪兽有什么区别自己又不是奥特曼,一边大喊让系统想想办法。
系统:……
系统很不想理他,但是玩家实在太难伺候了,最后它还真的想了一个办法。
系统:「看综艺吗?」
裕二眼泪汪汪,声音斩钉截铁:「看!」
裕二:「要时间长点的,搞笑一点、」
裕二惆怅:「我现在心脏承受不了太多」
他突然硬气:「这都是你们公司的错!」
系统:……
系统想起刚刚自己经历的宛如在草场一样的牛叫声,忍气吞声:「是是是」
快别哭了.jpg
这边伊川教练有点如坐针毡。
加护这个是什么表情?
只见对方戴着帽子,帽檐压低,看不清眼中情绪,只能看到他绷直的下颚,和捏紧的双手。
好像在尽力压制自己的愤怒一般。
他有什么讨厌的人在这两只队伍当中吗?
伊川教练沉思片刻后打算在这局训练赛结束询问一下,毕竟选手的心理问题也是他们做教练所需要关注的部分。
不能把这种情绪带到全国去啊,心态不稳很容易给选手本身带来压力的。
而且、爱知……也不是没有可能碰到。
伊川教练叹了口气,心说等会问问加护对比赛的看法吧。
第45章 练习赛:怒所vs爱知
优里希在第二局开场丢分之后就让星海上去替换了转到后排发球结束的松本, 星海穿着训练马甲,早在场下的时候就热身热得差不多了,换上场的时候还在胸前给自己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好热血啊,那个小个子。”
爱知前排主攻手瞄了一下之后开玩笑道, “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自由人呢, 不过颜色完全不一样。”
比了一个手势, “而且他个子小小的嘛。”
“少说点吧阿岳, ”身侧的二传手推了他一把,“他那个朋友在瞪你呢。”
被叫做“阿岳”的主攻回头看了眼,迷茫:“什么朋友?”
“当然是怒所那个‘最强’,不就坐在那呢,”二传手调侃:“小心到时候他让你得不了分哦。”
“哪有那种事情……”德田岳也笑着回答,余光中看到那个怒所自由人的表情, 笑容顿时一僵, “不过说起来眼神真恐怖。”
明明坐的是最简单的木质长凳,偏偏周遭气质和体育馆格格不入,最普通的白色内衬短袖和黑色的训练马甲, 眼神仿佛在看什么垃圾角色……怒所居然招这种角色进排球部,真是搞不懂,不会给人什么黑手党的感觉吗?果然他感觉没错,今年的怒所真的攻击性很强啊!
德田岳收回视线,琢磨了一会,最后觉得对方确实不好惹, “等会还是去道个歉?”
二传手没说话, 于是他又看向身侧的角名。
“你觉得呢伦太郎?”
角名:“……随便吧。”他被教练耳提面命必须认真点,现在处于一种消极怠工的状态,根本没有仔细听前辈们的闲聊。
德田:……
德田:“我什么时候才能有可爱的后辈?”
二传手很直接:“你马上就要成为别人的后辈了。”
——毕竟三年级的话会在明年3月份毕业进入高中。
比赛打得热火朝天, 裕二这边看综艺憋笑憋得也很辛苦。
他已经完全忘记上一秒还在因为打不赢SSR而感到难过的事情,沉浸在系统给他放的月曜夜无法自拔。(注1)
裕二一边看还一边感慨:「果然人还是要看一点有趣的东西啊」
系统吐槽:「你是什么中年大叔突然哲学吗」
裕二刚想反驳,就听到旁边坐着的伊川教练对着他发问了。
“加护,”伊川教练指着刚刚优里希接球的动作开口了,“你有注意这次爱知这个前区球和上次我们接优里希昼神那个发球的区别吗?”
爱知那个副攻手扣球明显是奔着给优里希后二那个接应添堵去的,位置上自由人渡会来不及防守,斜挎步下蹲的时候就已经慢了一步只能由身侧反应更快的接应把球递给二传。
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陷阱,不过考虑到加护作为自由人,伊川教练其实想要问他的是如果他在那个位置会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