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芽米芽米
“木兔也没有到‘好打’的程度吧?”
“一个人难缠还是几个人难缠我还是分得清的!”
仿佛一群小雀一般吵吵嚷嚷,教练喝了口保温杯里的水,目不斜视,假装自己没注意到自家选手的骚动。
指导老师叹了口气,本来她还觉得他们冰帝的孩子们很稳重的,现在看来大家都差不多嘛!这就是青春吧。
过了一会,他们又自顾自感伤起来。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像网球部那样?”
“我们也只有应援和网球部差不多了,”莲萤川皱眉,“希望今天他们能因为冰帝的应援自动被压制。”
二传手:“佐久早应该不会吧?”
“说的好像古森会一样、”
“可恶!”4号握拳,转头朝向一直没有说话正在默默拉伸的白发男生道:“你也说句话啊天上!”
身穿3号球衣的人听到这句之后,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在几个人期待的眼神中,慢腾腾说:“……发球的时候还是别有应援比较好。”
“……”
在这样安静的气氛之中,对方又补充了一句:“会影响手感。”
“……说的倒也是、”
指导老师心说,好,总算安静下来了,干得好天上!
*
正式热身环节,双方选手入场之后步伐都几乎同时一顿,随后彼此面面相觑。
‘上午没这么多人吧?!几乎都快坐满了啊!’
冰帝那边应援人数本来就多他们倒是能理解,但是为什么怒所这边也这么多,而且还好多都是、女生?
不对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女生?
宇佐美下意识转头对着平向:“我在做梦吗?我们终于火了?出道了?”
平向:……
平向扶额:“你平时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
宇佐美大声,手指着那群神情明显是兴奋的女生们大声道:“但是平常只会有家长会的大叔会来关注我们吧!(平向:太没有礼貌了给我放下手!)难道我们这里有明星吗?”
“不对,有明星的话不应该今天才来,这都是第三天了,现在的人数比应该都快比得上决赛了吧?”宇佐美陷入思考状态:“难道说她们都是为了音驹来的?音驹里有明星?看看打败音驹的到底是什么学校?”
一连串的问题让渡部都忍不住开口打断他:“……你想太多了吧和真。”
“只有一种可能了,”宇佐美说,“冰帝坐不下所以到我们这边来了!”
“不、我隐约听着他们应该喊的是‘怒所加油’才对。”
“我们学校突然放假?”
“没有吧,山城(二军自由人)也没过来,一年级下午有课,而且他们也没有穿校服,怎么看都是外校人员。”
宇佐美:“所以说到底怎么回事啊!谁能给我一个准确的回答?”
佐久早皱眉:“前辈,热身。”
宇佐美:……
宇佐美瞬间如同被戳破的气球:“好的、”
加护倒是选择加入了他们:“我到那边接你们的球。”
红发二传手悻悻然比了一个知道了的手势,“行。”
到头来也没有搞清楚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
不安.jpg
作者有话说:
——欢迎你再次来到【排球online】
——你已选择出战队伍【怒所中学】
——本次对赛队伍是【冰帝中学】
——是否查看对手卡牌【是/否】
——【你选择了是】
莲萤川:冰帝中学副攻手,2号,三年级生,卷毛,是R卡【莲原诚(怒所国中助理教练)】的远房堂弟,目标是在赛场上拦死佐久早,但是十次有八次都是失败的,R卡
天上友也:冰帝中学主攻手,3号,三年级生,白发,天然类型,擅长飘球,SR卡
梅村信:冰帝中学副攻手,4号,三年级生,和R卡莲萤川的关系很好,两个人是冰帝中学的拦网核心,R卡
铃木惠佑:冰帝中学自由人,14号,二年级生,擅长接飘球,R卡
长谷川晴:冰帝中学主攻手,5号,二年级生,R卡
久富一吕:冰帝中学二传手,1号,三年级生,R卡
远坂翼:冰帝中学副攻手,10号,一年级生,R卡
【你目前操控的主要人物】
加护裕二:怒所国中自由人,17号,二年级生(???卡)
第33章 怒所vs冰帝(1)
【“现场的氛围格外热情……现在开始的是东京都预选赛半决赛, 冰帝中学对战怒所国中,双方都是实力强劲的种子学校,你怎么看南都老师?”】
【“嗯……怒所和冰帝都是传统豪强呢,相信一定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相比于前几场, 到第三天明显电视台的人也多了起来, 尽管怒所对此还是保持着一种司空见惯的态度……毕竟不少人都把他们当作劲敌, 比赛录像几乎是场场不落。
怒所的应援横幅早早准备好了, 特大号的【常胜】二字将自己的自信一展无余,而与之对应的冰帝横幅【慎行】被宇佐美看到之后倒是引起了一阵感慨。
宇佐美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哪怕在承担着给人传球的任务也还是在不停说话:“冰帝到底哪里符合‘慎行’了……他们应该挂个‘唯我独尊’才对吧?”
平向顺着他的动作,扣了一球之后道:“低了。”
然后才接话:“你这是在肯定对手吗?”
宇佐美半月眼:“不、我只是觉得他们那个拉拉队很烦。”
冰帝的拉拉队是非常夸张应援的类型,同时也是整个初中排球界他们最不想遇到的,稍不注意就会演变成对方的主场, 不过今天反倒是他们这边略胜一筹。
宇佐美余光又瞥了眼拉拉队的位置, 然后道:“不管是为了谁,总之感谢、我真没想到还能在应援上压他们一头。”
他握拳:“这种感觉、好爽啊!”
天知道他之前有多讨厌冰帝的魔鬼应援,耳朵里全是“冰帝冰帝”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啊!
刚这么感慨完, 一回头发现下一个接球的佐久早已经走到另一侧的位置,二传手咳嗽两声:“……喂圣臣你离那么远干什么?”
佐久早言简意赅:“发球。”
宇佐美:……
宇佐美:“你眼里的嫌弃都快溢出来了!给我尊重一点前辈啊!”
在说这句之前,加护还在他的对面,说完之后对方慢慢悠悠走到了佐久早的对面,“我来接。”
宇佐美:……
宇佐美立刻变脸:“下一个!元也到你了。”
古森:……
你真的好像在讨好加护啊宇佐美前辈!
裕二在等待SSR发球的间隙对系统感慨,「冰帝没有SSR啊、真好」
他一边说一边往看台上的位置看了一会, 随后收回视线:「这就是那种、自带增益buff的队伍吗?我记得SSR里面好像也是有的」
系统:「那个是高中的剧情, 你现在遇到的还只是会给自己学校加油的,高中那个倒喝彩的不是一开始就被你排除了?」
裕二严肃:「我知道,狐狸队, 很可怕的那个」
系统:……
一到这种时候你就鬼精鬼精的。
系统:「回神,佐久早起跳了。」
黄蓝色的小球对着他飞过来,耳边传来应援的声音。
“怒所——怒所——!王者怒所!”
“怒所怒所不败怒所!怒所怒所常胜怒所!”
似乎是感受到了选手们的注意,看台上的怒所方越发卖力起来,本来还在疑惑应援情报(不是说怒所的应援只是一般豪门的标准吗)对不上的冰帝拉拉队立刻展现出了不甘落后的气势,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声喊起了口号。
“冰帝!冰帝!连胜冰帝!”
“冰帝!冰帝!胜者是冰帝!”
双方都喊地特别卖力,彼此都展现出了一种格外昂扬的斗志,整个场馆被这样的气氛笼罩着以至于只是来观战的路人都被感染到了,不明所以接过还在分发的小喇叭(“请支持怒所选手!”)跟着开始跟着打节奏。
这在半决赛开赛前还是很少见的,特别是双方选手对着应援席位致谢鞠躬的时候更是接近沸腾的状态,尖叫声此起彼伏。
裕二因为这种应援还抖了一下,怂怂的看了观众席之后立刻收回视线。
‘好多人……’
——【怒所国中发球局】
队长平向选择了先发球,开局站在一号位的是宇佐美,他一边保持手感搓了两下手中的排球,一边对着冰帝六号位的自由人微笑。
冰帝的自由人是二年级,去年还在当替补,本来的三年级应该是退社了,所以宇佐美一开始就想好了自己的战术。
‘果然、还是要避免对着自由人发球吧’他等到发球指令的时候想,虽然自己之前喜欢这么干,但是……
自从被毒打之后宇佐美就放弃了自己这种华而不实的心理战战术,毕竟第一球的话约等于和士气挂钩了,所以一般的球队也会选择在一开始让强力发球选手上场,怒所的话不是他就是佐久早,要是在这种时候失误、宇佐美表情变得苦兮兮,想到自己从来没有在加护那边得分过的发球,心下暗叹:绝对会被阴阳怪气说‘厉害啊宇佐美前辈’
‘好发球宇佐美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