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他终于意识到背后有人时,又吓一跳。

  果真是小兔子似的。

  “好了哦?那我们回去吧。”叶思栩忙在前面走,抬头是抬头了,但眼神只敢落在他的鼻梁位置,看他一只手斜插在口袋中,有些闲适的模样。

  秦越鸣低眸,直直地望着他的眼:“嗯。”

  叶思栩又忙带着他回去,心道:这两天怎么回事,为什么跟秦越鸣待在一起的时间变得这么多——这么多!

  真是,太好了吧!

  可惜立刻要结束了呢,又要等晚上一起看电影才能看到他。

  晚上不会有什么别的事情耽误他吧?

  叶思栩一个人在前面瞎琢磨。

  等快要走进剧场门时候,叶思栩听到身后的男人伸长手臂,越过自己的肩膀,推开门。

  “……”

  叶思栩看着那骨节分明的手,一顿。

  下一秒,又是秦越鸣深沉的嗓音如夏日夜风,飘过叶思栩的耳朵。

  “一起回家,我在剧院停车场等你。”

  “……”

  叶思栩呆呆地、直愣愣地踏步进去,心道:他开玩笑,还是我做梦?

  一起回家?

  一起回家!

  叶思栩一进去就直接大步走向后台,他怕自己傻子一样在秦越鸣面前笑出声。

  不可以的!不能让他再看笑话了。

  叶思栩刚进后台,就遇到差不多收拾完道具,准备走的潇潇,也没有其他人了。

  “走吧,回去了。”潇潇看他好像一脸傻笑,又道,“你怎么了?刚才跟人家大导演说了什么话了?”她凑过去问,“说什么了?嗯?说给姐姐我听听?”

  叶思栩抿着菱唇,摇头:“没有说话。”眼神真挚,有点傻得可爱。

  潇潇和叶思栩共事小半年,也清楚他,性格比较单纯,也比较害羞,也没细问,只道:“我看大导演的脾气不大好。”说着摇头,将粉色的斜挎包背上,“走吧走吧,你今天还是坐公交车?”

  “……”

  叶思栩一愣:又完了,他该怎么上秦越鸣的车?

  他眼神呆滞了三秒,最后才到:“我有点事,要去办公室一下。”

  办公室就在剧场另一边。

  “哦,那我先走了。”潇潇要走,但脚步一顿,又凑过来小声说,“阿叶,不是姐姐不提醒你,你小心点柳灏。我看他最近好像老盯着你。”

  刚才柳灏非要拽着叶思栩去卸妆,潇潇就站在旁边,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嗯。”叶思栩点点头,又道,“谢谢潇潇姐。”

  “不客气啦,谁让我是善良的小仙女呢!”潇潇甩了甩自己的麦色小波浪卷发笑眯眯地离去。

  其他人也早就走得差不多,但叶思栩走到靠近前台的区域,便瞧见秦越鸣和李晗还坐在刚才的位置。

  这会儿别人不在,秦越鸣的一只脚架在另一条腿膝盖上,姿态不羁又随意,看上去又有种无端端的自信与霸气。

  叶思栩探头出去的时候,他正拧那瓶水的瓶盖,仰头喝了几口,喉结上下滚动,显得非常有男子气概。

  他把脑袋缩回来,心道:我不能这样,不能觉得秦越鸣什么都好。

  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好,脾气有点大,在家里打电话还经常骂人;新闻八卦也说他能为了一个细节,把演员骂哭。

  总之,他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但叶思栩又想:可是我又不去他片场拍戏,他也不会骂我,远远看着,那就是挺有男人味,甚至是无限趋近于完美的。

  他在后台转悠两圈,仍旧没想好怎么偷偷溜出剧院,再光明正大地去停车场上秦越鸣的车。

  早知道——

  还不如拒绝了呢!

  这可怎么办啊?!

  叶思栩这小脑瓜,是想不出什么正当理由的。

  万一被人看到,他估计有一百张嘴都解释不清楚,说不定还要收拾包袱走人。

  正犯嘀咕,便听到李晗在观众席和后台之间的走道上喊自己:“阿叶,走吧,去吃饭了!”

  “啊?”叶思栩一看李晗身侧那个不能忽视的高大男人,又懵,走过去,指着自己的问李晗,“我……叫我吗?”

  “对啊。”李晗今天目的没达到,但觉出点别的意思来,他似乎觉得秦越鸣挺看重叶思栩的。

  难道是叶思栩比较适合去他这一本电影?!

  李晗立刻看叶思栩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往日里觉得他呆呆傻傻好使唤,现在宛若看着金宝贝:“那个,阿叶啊,家里没什么人等你吧?”见他木讷地摇头,又道,“那就成了,走吧,我跟秦导吃饭,你也一起。”

  叶思栩满脑门的问号。

  怎么又从一起回家变成了……一起吃饭了。

  这个速度,坐火箭吗?

  叶思栩下意识地看一眼秦越鸣,看他照旧双手插兜,眼神也没有看过来,似乎是一副与他无关的模样。

  是李导要他去的?可能吗?

  但是秦越鸣要他去的?更不可能吧!

  算了,叶思栩怕自己这个性格,在这件事上能把自己纠结死。

  他愣愣地跟上前面两人,耳尖儿听着他们聊起十年前在学校一块儿打球的事情。

  看看这个身高差以及两人的身材,一块儿打篮球?

  叶思栩望着李晗有些发福的身材,猜测:也许十年前,他还不是如今安西教练式样的胖胖模样吧。

  可是,时光流转,为何秦越鸣好像从背影看依旧这么年轻呢?

  神奇的岁月,在不同人的身上,留下了不同的痕迹。

  李晗自己开车,于是叶思栩屁颠屁颠跟着上他的副驾驶。

  之前出去采购道具、服装之类的工作事宜,叶思栩也坐过他的宝马。

  而秦越鸣是开了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

  李晗的车里,叶思栩手指乖乖地搁在腿上,轻声问道:“李导,我去吃饭,合适吗?”

  “我说合适就合适,有什么关系?”李晗道,又觑他一眼,知道他不会来事儿,不会说话,平时聚个餐也不抽烟不喝酒的,又道,“你就坐着,帮忙递个菜,递根烟就行了。不喝酒,开车。”

  “哦哦。”叶思栩点头,心道,我给秦越鸣递烟吗?

  这画面,想想就有些古怪。

  可是莫名其妙的,又有些期待。

  叶思栩的手肘靠在车框上,托着下巴,徐徐望向车窗外。

  可能是期待跟他相处吧,不管干什么,都是越久越好……

  叶思栩悄悄对着窗外的绿化带,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来。

  抵达餐厅后,叶思栩才知道平日里在批报销事情上极为谨慎的李导,居然定了一个特别高级的地方。

  这个人均,应该超过五个手指头。

  是一家高级本帮菜餐厅,一进门厅,流水叮咚,颇具禅意。

  中式装修,一整间大堂,用窄高的屏风来格开左右的餐桌,营造出隔间的私密氛围,但又通透、热闹。

  四人桌,叶思栩跟着李晗先进来,秦越鸣还在外面停车。

  叶思栩看着服务员给自己倒了一杯普洱茶,耳边是李晗跟另一个服务员道:“你们不是有三人餐1299的团购吗?今天可以用吗?”

  鹅蛋脸服务员的声音很温柔,但说出的话让李晗脸色微微一变:“今天不可以哦先生,法定节假日除外的。”

  “行吧行吧。”李晗又道,“那能开□□吧?”

  “可以的。”服务员对他笑笑。

  叶思栩在旁边听着,眼观面前的茶水杯,心道:果然李导还是那个卡报销的李导。

  李晗用手指点了点叶思栩面前的位置,提醒道:“阿叶,一会儿点菜,你别点了,要是秦导客气让你点,你就挑几个便宜的,听见没?”

  “好。”叶思栩根本不准备要点菜,他也不会,拿起茶杯轻轻抿一口,有点苦,立刻放下。

  此时,眼尾瞥见秦越鸣从屏风后面绕过来。

  他好像跟画着八骏图的屏风,好像差不多高呢。

  叶思栩看李晗站起来,忙也跟着推开中式圈椅起身,低眸,眼观鼻鼻观心。

  服务员拉开椅子,请秦越鸣入座。

  这座位,又好近。

  秦越鸣同李晗坐对面,叶思栩就在他的左手位置。

  不仅如此,叶思栩发现,他一坐下,左手就自然地连同手机一并搁在桌上,几乎就在自己眼前了。

  李晗要给秦越鸣斟茶,被他阻了:“师兄,服务员来就好,不用客气。”

  “好好。”李晗笑着让服务员倒水,他是觉得秦越鸣在外人面前特别给自己面子,看一眼低眸不语,一只手搭在圈椅上的叶思栩,心道,也许叫叶思栩来,做对了,毕竟刚才他提出这个事情的时候,秦越鸣也没反对。

  李晗主动挑起话题,聊过去学校里几个老教授和几个学导演的同学的闲事。

  秦越鸣也聊得颇有些随意,语气虽然是如常的深沉,但听得出愉悦。

  叶思栩静静地听着,心道:原来他跟朋友说话是这样的,不过之前也听过他和其他朋友在家里说话,似乎更豪爽一点。

  点菜时,李晗让秦越鸣点菜,秦越鸣果然客气,递给叶思栩,请他代为点。

  好在刚才李晗嘱咐过,叶思栩淡定地翻开菜单。

  可当他看到一个龙井虾仁要两百多……

上一篇:过云雨

下一篇:上贼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