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秦越鸣刚才随意地坐在那把小塑料椅子上,单单架势就跟李晗完全不一样,当然主要是人也高腿特长。

  真羡慕他。

  等将东西都收拾好,终于可以休息了。

  潇潇来问叶思栩:“阿叶,李导说的订餐厅,到底定不定啊?都几点了,再不定,都没有好位置了。”

  潇潇是李晗的助理,也参演话剧。

  其实叶思栩挺向往舞台的,奈何李晗劝他去考公务员。

  李晗长得老成,圆眼厚唇,三十五岁朝上,忠厚老实模样,对着叶思栩语重心长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叶思栩的心里拔凉拔凉的。

  叶思栩正想对潇潇说话,却见李晗引着秦越鸣进后台了,他一惊讶,就没说得出话来。

  潇潇注意到他神情怪怪的,扭头看去,居然看到了这么高的男人。

  秦越鸣其实很少在大众视线里露面,又因为拍电影脾气大,外界能片场采访几乎没有可能,再者平时也嫌少参加公开活动,因此面孔其实不是熟脸。

  但不谈他的电影和导演身份,光这肩宽腿长的身架,就绝对秒杀一种剧院的小男孩子。

  潇潇就站在叶思栩旁边,低声道:“这是谁啊?怎么这么高!好冷的气势啊!李导朋友吗?”

  叶思栩乖乖站着,右手搭在自己的左腕手表上,心道:他叫秦越鸣,的确很高,一米八五以上。

  李晗指着柳灏等几个演员:“都快去卸妆,弄干净脸!”

  全场的人,基本上都注意到了他身边的秦越鸣。

  柳灏抬下巴“哦”了一声,和其他人去收拾,经过叶思栩的时候,拽着他的手肘道:“阿叶,帮我拿点东西。”

  “啊?”叶思栩慌张地想避开他的手,整个人微微侧向潇潇这一边,“我还有……别的事情呢。”

  柳灏驻足,压低声音,背对着其他人对他道:“你什么事情啊?”

  另一边,秦越鸣微低头对李晗淡淡地道:“师兄,麻烦你请那位助理,帮我买一瓶矿泉水。”他的从黑色工装裤口袋中伸出来,指了指叶思栩的方向。

  “哦哦哦——”李晗忙喊一声,“阿叶啊,你给秦导买瓶水去!”

  柳灏听见这话,才对着叶思栩皱皱眉,松开他的小臂。

  叶思栩全身心地在抗拒柳灏,没看到秦越鸣刚才的动作,只忙不迭地冲出去买水。

  拿到冰矿泉水后,叶思栩抹了一把瓶身上的凉水珠子,又将凉水按在自己右手手肘处,刚才被柳灏一拽,有个红痕。

  凉水覆上去,挺舒服。

  他慢慢吞吞地走回里面,却赫然看到秦越鸣和李晗坐在观众席第一排,中间隔了一个位置,都望向舞台。

  演员们都在舞台上排排站着。

  的确都已经洗干净脸,露出了纯素颜。

  叶思栩走近第一排,怕挡道李晗的视线,便按照剧场工作的习惯,猫腰过去,蹲在秦越鸣的腿边:“秦导,水。”

  秦越鸣低眸,便望见他这剪水双瞳,微微漾起涟漪般。

  叶思栩立刻低头。

  秦越鸣没接这瓶水,只沉稳又淡然地道:“坐,给我介绍下人。”

  “啊?”叶思栩没明白,便听见李晗快速道,“阿叶你坐旁边,就给秦导当助理哈,他问什么你答什么就行。反正剧院的人你比我还熟悉。”

  “哦。”叶思栩看一眼秦越鸣左右的空位。

  当然不能坐在他和李晗中间,像什么样子呢!

  他忙按下秦越鸣左手边的红色沙发椅坐进去,将矿泉水搁在两人中间的扶手上,轻轻地道:“水我放这里哦。”

  秦越鸣头也没转过来,只低沉地道了一声:“有劳。”

  台上的演员都已经知道台下这人是大名鼎鼎的导演,说不上来是紧张还是兴奋,都很雀跃。

  叶思栩在下面看着大家一个一个出列做自我介绍,叫什么名字,演过什么剧目,之前待过什么剧团,或者有什么电视电影的表演经验等等。

  他这才微微瞥一眼身边男人大卫雕像般的侧脸,他瞪瞪眼睛,沉默不语。

  但听着大家的自我介绍,叶思栩心里暖暖地想:这次是不是算是跟他坐得最近的距离了?

  在家里三楼,中间还隔着一个方形柜面。

  现在……他感觉只要自己一不小心就能碰到他。

  而下一秒,叶思栩低头瞪大眼,因为秦越鸣的左手手肘顶在扶手上,手指撑着侧脸与下巴,专注地望着舞台上的演员。

  秦越鸣的气息如热潮而来。

  叶思栩抿了下唇,决定装作什么都没发现,一动不动,又悄悄深呼吸,轻轻嗅着属于秦越鸣的充满力量与男性荷尔蒙的气息。

  他觉得此刻好离奇梦幻,他居然挨秦越鸣这么近!

  不知道是不是李晗的安排,柳灏是压轴做介绍的。

  叶思栩想,可能李晗是真的喜欢柳灏吧,毕竟他表演有天赋,长得也英俊,是个老天爷赏饭碗的人。

  秦越鸣应该也会喜欢吧,他们当导演的眼睛犀利,应当都能看到这种人才。

  可是当柳灏刚开口说自己的名字后,秦越鸣就凑过去对李晗道:“师兄,我去个洗手间?”

  “……”李晗忙道,“等等啊,就最后一个了。”

  秦越鸣已经站起来,直接气势凌人地对舞台上的柳灏道:“你的条件我已经看到了。”

  “啊!”李晗一惊一乍的跟着起来,也不好说这柳灏可能是剧团演技最好的,否则叫秦越鸣怎么看呢?只能说,“哎呀,小孩儿都期待你给掌掌眼,你这……多伤人心啊。”

  叶思栩也觉得,他要是柳灏可得伤心死了,他看着柳灏,果然脸色青一阵白一阵。

  尤其是在这么多熟悉的同事面前,秦越鸣当众驳他的面子。

  往日里他可是最受捧的,旁人都敬他三分,喊一声灏哥,哪里像今天这么委屈。

  舞台上其他人也嘀咕了一两句,柳灏又站在人群前,听得也听清楚的,脸色更差了。

  秦越鸣依旧站着,单手插在口袋中,一双浓眉下的深邃眼眸扫过台上的男孩子,似乎是在扫视他,又扭头对李晗道:“师兄,我有数。”

  “哎!好的,好的!我知道你眼光好!”李晗也没话说,把人请来总不至于得罪人。

  更要紧的事情是,秦越鸣一口一句师兄,挺在其他人面前给自己面子的,搞得李晗都有点受宠若惊。

  叶思栩坐在椅子上,看他们一高一矮站着,心道,那是结束了?

  没想到,秦越鸣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对自己道:“劳你带路去个洗手间。”

  “对,那个阿叶你带下路。”李晗忙道,他看看舞台上一溜儿的人,烦躁。

  叶思栩忙起身,抬眸小声对秦越鸣道:“这边走。”

  眼下灯光亮,把他皮肤照得奶白奶白的,尤显得眼睛漆黑如同黑玉珠子,泛着柔和的光芒。

  不过也就这么一瞬,他说完立刻低眸,往前走了。

  秦越鸣施施然地跟着他,腿长,走路不快,单手斜插在口袋中,有几分随意和淡然。

  等他出去后,柳灏才在几个演员中间骂了一句:“拽个屁啊!大导演了不起啊!”

  有人接了一句:“我觉得,挺了不起的!他和李言北合作的三部戏,每一部都拿奖!直接把李言北送上影帝宝座两次!两次啊我靠!”

  “对啊,我看新闻说,还有一次是最佳男配角,听说是李言北跟他关系好,给他的新人甘心当配角!”另一人道,“而且那本电影的新人,现在也是影帝级别的。”

  李言北是娱乐圈的演技派演员,半隐退姿态,同时也是一家大娱乐公司的老板。

  有人接一句:“能上秦导的戏,是不是等于半只脚踩进电影圈?”

  “何止是半只脚!简直是秦导亲自送你上领奖台拿影帝好吗!”有人吹了个口哨飘过。

  又有一个男孩子拿着自己的水杯飘过,道:“不过我们几个别想了,柳灏都被喊卡了,我们几个……呵呵,没戏。”

  谁不知道,刚才除了柳灏,所有人都至少拥有五分钟自我介绍的时间?

  这话说的,如残风吹进柳灏的耳朵,叫他这脸色更难看三分,眼底几分窘迫几分恼怒。

第3章

  叶思栩领着秦越鸣去洗手间。

  不远,从剧场侧门出来经过一段走廊,再拐个弯就到。

  走到走廊尽头,叶思栩一转身,未料,秦越鸣就在他身后,站得只有一步的距离,两人撞了个正着。

  他紧张地说不上来话,视线里是秦越鸣的鼻梁和有棱有角的唇。

  叶思栩忙面红耳赤地低头,往后退一步:“秦导,洗手间在那边,我……我在这里等你。”

  正要再走两步让开,却见秦越鸣好像是俯头凑向自己。

  他呼吸一滞,不知道秦越鸣要做什么,脑袋下意识地往后面躲了一下。

  耳边,响起他沉沉的话语:“走路别低头,同别人说话也别低头,抬起头来!”

  尾音有些重,言语间的热气也喷在他的脖颈肌肤处,惊吓得叶思栩本能地挺了挺腰杆。

  结果,他竟然一不小心又撞在了秦越鸣的肩膀上。

  完了!

  秦越鸣一定是觉得自己冒冒失失的!

  叶思栩满脸通红,支支吾吾:“知道……知道了。”

  秦越鸣看他仍旧没有抬起脸,微微皱了皱浓眉,才踏步走向洗手间。

  等人走远,叶思栩才惊魂未定地转向玻璃墙那一面,任由傍晚的阳光落在身上,他一边紧张,一边又心道:秦导是觉得我太没样子了吗?我……

  他仔细回想,自己的确总是低着头。

  叶思栩也知道自己笨了点呆了点,但是被秦越鸣这样说,心里还是有些不太乐意。

  他又快速转念一想,他说的话,的确是对的,虽然语气好像有点重,但也好像是在提醒自己。

  心里有些甜。

  可是脑海中另一道声音道:他只不过是把你当做他亲弟弟秦越风而已,又不是真的关心你。

  叶思栩在傻乎乎地做思想斗争,却不料身后站着的男人一直用一种深邃的眸光望着自己。

上一篇:过云雨

下一篇:上贼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