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叶思栩也感觉到了三楼的温暖。

  他没有睁开眼,只是再度用力地呼吸。

  下一秒,一道沙哑的声音擦着耳际,如强大的墨西哥湾暖流般涌入耳中。

  “陪我看电影,需要这么大的勇气?”

  叶思栩的耳一酥,猛的一睁眼,惶恐不已,一时间不知道是转身还是不转身。

  脸霎时红透,讷讷着道:“不……不是的……”

  他一向木讷,紧要关头,思维如绳索打结,更是结结巴巴、磕磕绊绊。

  一只有力的、修长的手以及小臂从自己的腰侧伸向门把手。

  叶思栩低眸,扑闪着纤细的睫毛,不可思议地看着如此近距离的、秦越鸣的手。

  高大的秦越鸣足有一米八七,肩宽腿长,他仅仅只是站在叶思栩的身后,就有一种无可遏制的压迫感。

  更何况,此刻,叶思栩明显地感觉到一股温暖的、潮湿的气息。

  他低着头,艰难地咽喉,右手紧紧地拽着左手的手表,似乎试图来压制他已然疯狂跳动的心脏。

  而后,他眼尾看着秦越鸣推开房门,与自己擦肩而过地进入房间。

  叶思栩如此清晰地闻到秦越鸣身上的气息,空气中浮游着薄荷香,檀香,还有一点点松木香。

  不是香水,更像是须后水的味道。

  哦,他洗澡了。

  难怪浑身有一股湿热的潮意。

  “十点过三分了。”

  门里沉沉的声音提醒着站在门边呆滞的叶思栩。

  “哦。”叶思栩忙不迭地进去,不敢看沙发椅上的男人,而是去找影碟。

  今天……今天定了要看什么来的?

  完了,叶思栩发现自己脑子卡壳,满脑子充溢着那股秦越鸣的气息,浑身燥热。

  秦越鸣就见小小的身影蹲在那里翻找、停顿,再次翻找、再次停顿。

  影碟架上的射灯下,迟疑,犹豫,惶惑,似乎都在这个单薄背影上呈现得淋漓尽致。

  叶思栩还蹲在这里,拼命想昨天看了什么——哦!马丁斯科塞斯的《出租车司机》!

  那今天就是《愤怒的公牛》!

  他的手指刚快速而兴奋地伸过去,就碰到了另一只伸过来的骨节分明的手。

  一瞬间,食指的每一处纹路都变成了琴弦般,被人用拨片狠狠地拨弄了一下,引起一阵阵叫人耳晕目眩的回响。

  神经末梢的电流涌动的感觉伴随着清醒的理智意识,促动叶思栩在心有不甘中收回自己的手。

  “对……对不起。”叶思栩低眸,轻声道歉,手指在膝盖处用力按着,似乎要透过牛仔裤布料揉进肌肤里,甚至揉进骨血中。

  他感觉整个人都被弯腰站在身后的秦越鸣笼罩了,庞大的影子仿佛城堡般庇佑了自己。

  在心里的某个角落,他甚至希望就这样死去也未尝不可。

  而下一秒,伴随着秦越鸣快速抽出碟片和转身走开,失落和空寂如倾盆大雨般侵向叶思栩。

  他忙快速站起来,低着头,坐回属于自己的专座。

  与秦越鸣的沙发椅中间只隔着一张古朴的方形柜。

  偶尔,秦越鸣会在上面放上一杯威士忌。

  叶思栩坐进宽大的沙发里,下意识地按照自己的习惯踩着沙发面,曲起双腿,手臂抱在腿上,整个人都窝进最里面,只留出一双白皙的脚背。

  他就远远地看着秦越鸣姿态闲适地放影碟。

  他有时候觉得自己更喜欢秦越鸣的背影,如此宽阔,如此男人,有一种如山的稳重与可靠。

  一旦转过身,就是冷酷严肃的面庞,虽也不乏英俊,但过于棱角分明,乃至于那双深深凹陷的眼眸搭配着高挺的鼻梁,叫人会无形中产生一种无法直视的距离感。

  而他的职业又是导演。

  叶思栩再笨,也总是听剧场的人说做导演的眼神最锋利,可以轻易割开一个人的表面,直达他内心最深处。

  更可怕的是,厉害的导演甚至可以挖掘出一个人自己都不自知的那一部分。

  总之,叶思栩明白,秦越鸣的眼睛挺吓人的。

  他虽然不认为秦越鸣可以看得出自己的内心,但是被他看一眼,总有一种自己被剥光衣服的错觉……

  叶思栩想到这里轻咳一声,右手又下意识地揉了一下左腕的手表。

  电影开场后,再也没有人说话。

  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只剩下昏黄的墙灯,黑色的地毯,屏幕的光影,演员的台词,以及秦越鸣的呼吸。

  叶思栩悄悄瞥一样秦越鸣抿紧的锋利的唇角,手指在沙发皮面上轻轻一滑,指尖有涩涩的感觉。

  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如此短暂,又如此平静。

  好得像是坐在云端的棉花般的云层中。

  飘乎乎,不真实。

  叶思栩今天回来得早,吃过饭还打了个盹,此刻挺精神的。

  但秦越鸣好像在电影后三分之一时,沉沉睡了过去。

  这部电影他们其实早就已经看过又看过,尤其是这几个蜚声国际的大导演的片子,叶思栩猜测秦越鸣在更早以前也已经全部看过。

  只是每天这个点,他仍旧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看过去。

  叶思栩没有问过缘由。

  关于秦越鸣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隐秘而叫人蠢蠢欲动。

  电影结束了,秦越鸣也没有醒来。

  叶思栩耷拉在扶手边的手腕,轻轻摇了一下。

  右手晃荡两下,方才与秦越鸣不期而遇的手指指尖也跟着在虚空中点了点。

  在电影黑白尾调的屏幕光芒下,在暖黄的壁灯光芒下,在悄无声息的寂静之中。

  指尖顺着两把沙发椅中间方形柜的边缘,慢慢地、悄悄地、轻轻地滑过去,滑向秦越鸣。

  房间中暗淡的灯光将修长的手指在柜面形成一个特别曼妙的影。

  这影终于悄无声地滑到柜子另一边的沙发扶手上,距离秦越鸣耷在扶手上宽大的手掌不过一指宽。

  可指尖触及着沙发皮面,又无端端静止在那里。

  犹豫,纠结,迟疑……

  一遍一遍,如同海浪,一叠一叠地涌向叶思栩的心。

  最后,他低眸,望着自己落在膝盖头的左腕,将即将触碰到秦越鸣手背的右手,收了回来。

  可是,多不甘心啊。

  就碰一下吧,就让他碰一下吧。

  叶思栩向内心的叶思栩祈求,就一下,一下就可以了。

  他飞快地,生怕自己后悔一般,蜻蜓点水一般,如闪电般,用食指指尖触碰秦越鸣手背的肌肤。

  那么暖!

  叶思栩慌张地收回手,右手握成空拳,而食指正用力地抵在掌肉上。

  他的手臂抱着小腿,曲着膝盖,越抱越紧,而又将脑袋埋进膝盖里,忍不住地得意而飞扬地笑起来。

  “咳。”

  “……”

  叶思栩猛的一顿,慌张地咬牙,慢慢侧起右边的眼睛,想看看秦越鸣,却听见他声音极为沙哑又沉稳地道:“不早了,去睡。”

  “哦。”

  叶思栩几乎是从沙发椅上跳下来的,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兔子,蹦跳着、飞速地踩着地毯冲出房门。

  将门合上后,他才在门外张大嘴巴,无声地大口呼吸!

  疯了!

  秦越鸣不知道吧?!

  万一被知道了我会被赶出去的吧!

  不,不可以!

  叶思栩握紧拳头,挺直脊梁,快速地下楼,但是脚步却又显出几分与往常不同的轻快来。

  作者有话要说:  全文重修了,且看且随意。

  以及

  第一次写身高差如此之大的攻受

  满脑子是……姿势好像可以多一点?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红锁正在赶来的路上了……)

  *

  又是重新开始,又要自言自语好长一段时间

  不管你何时来,希望你喜欢阿叶的故事,希望你在故事里能找到一点点照见现实的光芒

第2章

  第二天,周末场话剧正式开演。

  《春风不知侬》是一出亦古亦今的穿越剧,一半是古装,一半是现代装。

上一篇:过云雨

下一篇:上贼船